正念



【正见网2001年04月02日】

在阅读明慧上的文章时,深为狱中弟子看不到法、学不到新经文的处境担忧。当看到大法的声音通过大喇叭响彻拘留所上空、极大地坚定了弟子的正念、抵制了邪恶的迫害时,自己也倍受鼓舞,但同时想到,并不是每个拘留所的弟子都能收听或长期收听到大法正义的声音啊,自己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以粉碎邪恶要摧毁他们正念的卑鄙用心呢?

平时和其他弟子一起学法,轮到自己读时,总是在心里说:“求师父加持不要把自己没修去的、不好的东西带给别人”;如果读书时一位同修困了或有些注意力不太集中时,就对自己说:“你有这个能力,利用自己的声音把大法打进这个学员的脑子里去,抵制魔的干扰。”随着念头越来越纯净,集体学法的效果也越来越好。

师父在《瑞士讲法》第23页中这样讲过:“人发出的意念在人的空间是很快的。如果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他就超越了这个空间的限制,那么他的意念就非常的快。同时我们还讲了人的功和人身体携带的一切能力都受你的思想所制约,那么也就是说你的意到,你的功就到,就有这么大的能力。”自己由此悟到,只要发出的一念是纯净的,是为别人、为大法的一念,实际上在人间和另外的空间已经发挥了他的作用了。

晚上学法时忽然脑中闪出一念,“我读《转法轮》的声音一定会让狱中的某一位弟子听到,粉碎邪恶长期不让他们闻到佛法的目的!”这一念发出后,我的声音更加清晰、纯净了。我对自己说,学法不仅是为自己,而是通过把法学好,更好地把正法、洪法的事情做好,更好地助师世间行。同时要发出正念,用自己的声音把师父的教诲传递给狱中那些承受着巨大磨难的同修们。那么在学法时,就一定要认真,一定要有很深的责任感。想到这里时,顿感一阵热流通透了全身。

当夜梦中出现这样的场景,一个狱中弟子对她身边的同修说;“我已经连续几天听见有人念《转法轮》了。”我醒来时知道这是师尊的鼓励。同时想到,一个修炼者在正法修炼中,坚定对大法的正信,时时刻刻走出“人”来,用“神”的一面发出理智的正念是多么重要啊!如果我们每一个同修在学法时都能这样想,那不是有力地支持了狱中弟子、冲击了邪恶之场吗?在做向世人讲清真相的事情时,如果我们都能以钻石般坚不可摧的正念来荡尽邪恶,那么苟延残喘、负隅顽抗的邪恶必将自灭!就让我们以大法给予的慈悲正念、超常智慧将这强大的佛法再现人间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