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岁月事 已然法中人



【正见网2001年03月24日】

有一次,我与另外几个朋友一起到一位朋友(大法弟子)家做客。

主人家里住着一位小朋友,看上去也就是三岁左右,虽不太喜欢说话,但却活泼可爱,见谁都笑,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和善,非常惹人喜欢。一向不愿逗孩子的我也不禁和他玩了起来。

过了许久,我要走了,于是起身辞别主人。谁知刚要走,那位小朋友已经跑到门外,拿起我的鞋子,笑眯眯地递给我。我一时有些怔住了,心里升起一串儿问号,接着是叹号。“唉?!他怎么会想起要给我拿鞋呢?!他又怎么知道哪双是我的鞋!?”看着他那副既天真,又纯善的笑脸,我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感动。我接过鞋子向小朋友说了声谢谢,回身向主人夸孩子,主人也有些惊讶。

事情就这样过去了。

其实呢,惊讶也只是一瞬间吧,作为修炼人,我们都知道,那是孩子纯真善良的本性啊。但也只有在一个好的环境中,才能永久的体现;否则就将被埋没,扭曲。每个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社会的染缸,只会使人变得自私和狡猾,甚至最后都不再相信人本应是善良的。当纯真被认为是愚蠢;善良被看作是软弱时,这一切不可悲吗? 而反过来说,一个人能在一个复杂的社会里,非但不被污染,却能修成更高尚,更高尚的人,这不伟大吗?这才是真正的了不起。当然了,如果没有真正的正法作指导,这是根本不可能的。

又想起了那位小朋友,他幸运的生长在大法洪传之时的一个修炼之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