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信仰体系中科学和历史上的反常事例(4)

William Barkley


【正见网2001年03月23日】

反常事例 #5 被水侵蚀的狮身人面像

在《天塌之时―寻找亚特兰蒂斯》一书中,作者Rand和Rose Flem-Ath提供了一个伟大的文明--亚特兰蒂斯--存在的证据。这个文明在上一次地轴变迁中被毁灭。亚特兰蒂斯文明的幸存者与高山地区的更早的幸存者们相遇,他们开始了如教科书中提到的基于农业的文明。所有现在人类使用的谷物都起源于高山地区。

Flem-Ath的证据和分析值得研究和讨论。在第58页记述了20世纪40年代的法国学者,R.A.Schwaller de Lubicz,称狮身人面像曾经被水腐蚀,并说“狮身人面像比埃及文明还要古老这一革命性观点对于埃及古物学者来说是太激进了”。我们的教科书在第11页简要地提到了埃及的金字塔并说那三座大金字塔是“埃及第四王朝的国王们所建的坟墓。”

反常事例 #6 南极的海岸线地图

Flem-Ath参考了Hapgood的另一本书,《远古海王们的地图》,来讨论1513年Piri Re地图中精确绘制的南极海岸线。这个地图只可能是在南极还没有被冰层覆盖时绘制的。在第128页Flem-Ath引用了Ohlmeyer的话:“这暗示说海岸线图在南极被冰层覆盖之前就已绘制了。现在的冰层约为一英里厚。我们无法解释根据1513年的地理知识怎能绘制这张地图。”这些信息说明现在是南极的这块大陆曾经处于地表的其他位置,那里没有受到常年大雪的影响。而且,那里曾有过一个人类文明,他们能够巡游大陆的海岸线并能根据地球是个球体的知识来绘制精确的地图。同时,此文明只能存在于10000年以前的史前时期。

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下被普遍接受的最基本的物理定律之一。Rene所著的厚达179页的《科学的最后怀疑者》中充满了有关我们物理世界和西方科学体系的反常事例。Rene也曾提到如上文的反常事例#4、5、6所述的地壳周期性变迁。他用了第六章的整章篇幅来讨论地壳变迁并提供了非同寻常的有力证据支持此观点。每一个思想开放的寻求真理的人都会发现这本书的巨大价值。

反常事例 #7 牛顿的“引力定律”

我这里仅举Rene书中众多反常案例中的两个。第一个是关于物理学中的最基本概念之一的牛顿万有引力定律。这个定律数学地表述为:

F=Gm1m2/R2 (注意:R被平方了)

其中

F是两物体之间的吸引力
G是由实验给出的普适引力常数
m1和m2是两物体的质量
R是两物体中心之间的距离

Rene运用了地球潮汐、弹簧称、扭摆、自由落体、深海水压、月球轨道等多种计算来说明万有引力定律无法对这些物理现象做出精确的预测。看起来当科学家们遇到不符合引力定律的情况时,他们就会作出两种反应之一:他们会完全忽视此观测事实或者编造出一个数学骗局使得观测现象符合引力定律。

人们认为引力波应以光速传播。所以,月亮对地球的潮汐力会瞬间到达地球。为何海水潮汐在月亮于头顶经过几小时甚至几天后才出现?为何地中海几乎没有潮汐?显然是某种力或某些力作用于海洋产生的潮汐,但我同意Rene的观点。并不是牛顿万有引力的作用。如果你真想了解这些奇事,就拿来这本《科学的最后怀疑者》看一看。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