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手:(5)生物学

丹牛


【正见网2001年03月22日】

我不是生物学专业的,只是讲一点个人认识。只是希望能促使更多大法弟子思考这相关的问题。

按照现在生物学的定义,近年来竟然发现生物和非生物之间的界线是模糊的,其实就是在自然界中根本就找不到二者之间的界线。

师父在讲法中曾经讲过,人存在于细胞为粒子组成的这个空间;所谓的无机物,比如石头之类的东西,是存在于另外空间的生命,只不过表现在这个空间是石头。石头我们认为是硅酸盐之类的东西,那是我们用现在的手段认识到的表现形式,而这种分子的结构、组成方式本身,就是另外一种生命的存在形态,你可以把石头砸开成为许多块、甚至是磨成粉,你却没有改变即使我们能认识到的它的结构――分子的组织方式,两块石头的结构仍然一样,它就是这样方式的生命,那么在另外的空间里它仍然毫发无损。你即使将它熔化成为岩浆,也同他没有关系。师父讲,你拿水也淹不到他。

我们人从虎克(细胞的发现者)开始,逐渐开始确立起一个观念,植物、动物都是由细胞组成的,各种细胞组合成为不同的组织、不同的器官,不同的器官协同工作,成为植物、动物。器官的官能是“生物化学反应”的结果。我们认为我们的器官不能思考,不算独立的、完整的生命。生物学完全同荒谬的进化论结合起来,于是衍生了各种各样的观念:阑尾是退化的器官;“用进废退”;人的大脑发达、手很灵活是进化的结果;人畜同源;“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基因突变”。现在不是很热门在研究基因么?生物引入化学来作为研究手段,以看待非生命的方式研究、解释生物的组成、机能。组成生命的东西竟然是没有生命的!究竟什么是生命,生命究竟来自哪里自然就成了谜。有这方面的大法弟子是专家,认识远远比我深刻,希望能看到他们更明确的见解。

过去道家把五脏六腑都视为独立的生命的,称为五脏神;什么穿绿服的肝神、穿红服的心神,认为万物都有五官五脏等。是啊,难道只有人意识到是生命的才能是生命吗?风不是生命吗?你说高气压、低气压造成大气流动,和人的呼吸不相似吗?在另外一个更微观的空间里看人,人呼吸的气流是不是风暴呢?血液的流动是不是飞沙走石?那个空间的生物“生病”了,败坏了,组织结构解体了,这个空间就会失去正常的秩序,土地沙化,江河污染,四季无常,天灾人祸。我们这个空间的生物,比如人,“生病”了,中医不就是认为五气失和吗?说到这里,我想起来这个空间的“药”为什么能“治病”来。其实还是五行,比如这个空间的木克土,木却生另外空间的火,火生这个空间的土。而药克病是因为药会解体转化成为另外空间的致病因素,回头再导致病业的表现:疾病、磨难等等。人和人不是也一样吗?别人打(克)你,他失去另外空间德,德给你,转化成这个世间福分。

这些理都马上就要成为了过去,我之所以讲这旧的,并不是说五行就是真正的对,只是希望能帮助大家易于辨认出来它们。五行已经不需要我们、乃至常人去认识了,那是生克的理带来的,而现在的科学囊括的一切,连五行学说认识的最低层次的理都够不着。相生相克都要不存在了,何况五行,何况现在的这个“科学”。相生相克的理产生了人间这里的一切,我们头脑中全部的常人观念,我们在常人中获得的认识、理解一切的方式。哪怕过去的修炼的一切。我曾经丝毫没有意识到我们的修炼是如此之严肃、严格,所以感触很深吧。

其实,我们众多的大法弟子的事迹,已经说明了新的一切会是什么的表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