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动物胜似亲子 百年后功亏一篑

大法弟子,2001年3月


【正见网2001年03月13日】

一位从事外贸工作的女处长,弃职经商后收入颇丰。末劫时期人心扭曲,为了钱财六亲不认。她却视钱财为身外之物,毫不吝惜,全部用来做公德之事。唯独她所钟爱的一条小狗,倒是让她牵肠挂肚。

她对小动物根本谈不上偏爱,谁能相信,她竟花5500元高价买回一条病狗。这小狗到她身边也算是“福气不小”。是小狗病弱另她同情?还是乖巧玲珑招她喜爱?说不准,朦胧之中难舍难分。她对小狗百般呵护,每天给小狗洗澡,搂它睡觉,宠得它在床被上也蹦跳撒尿,还亲昵地称呼它为“儿子”。小狗一不吃东西她就寝食难安,外出办事也很惦记,简直胜过了人间亲情。

每逢双修日,她家里聚集许多法轮功弟子,大家在一起学法悟法。一些同修劝她把小狗处理掉,这对她来说无异于处理儿子。而她是个修炼人,对世事沧桑,聚散离合也有所悟。当二嫂将狗送人后,她怀着一丝留恋去探望。小狗在她到来的前一天清晨突叫一声,而后就跑得无影无踪,她听说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哭了整整四个小时,连姐姐也感到无法相劝。了解她的人知道,为了修炼,她没有不能舍的东西。她虽然哭得很伤心,自己却清楚地知道,这件事在提醒她,到了该舍的时候了!不就是一条小狗吗?怎么把自己迷成这样,什么能比修正果更为重要呢?

她就此事写了首诗送给师尊看了。师父说:“你对小狗这么好,老让它在身边享福,它怎么还清业债去转生呢?”并且讲了下面一段故事。

“很早以前,古印度婆罗门教有个人在深山修道,马上就要修成罗汉果了。恰逢森林里一头母鹿生了小鹿后死去,他就将小鹿收养了,从此后相依相伴。凡心一动就往下掉,最后功亏一篑,临死前尚牵念小鹿,死后转生鹿身,以前的事历历在目,可是后悔已晚…………”

师尊点化,句句在心。执著于狗和执著于鹿有什么两样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