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悟正觉 责无旁贷

行健


【正见网2001年03月13日】

当我看到正见网征稿启示后,思考良久,几天后我希望写点什么,思绪万千,无从下手,学法已有两年余,以大法给我们的智慧已是远在常人之上,但就是下不了笔,此时我才发现自己象一个囊中空空的秀才。正见网开得非常及时,是配合着正法而来,符合师父要“用智慧去讲清真象”。 一个参与正法的粒子,如果不把自己正悟到的法理上升为理性认识,是对自己修炼不负责任。通过思考,我认识到这正是一个机会检验自己法是否学的扎实,自己是否还是站在常人的错误基点上认识现代的科学、人文等一切,用人的观念衡量大法。我们在向常人社会洪法的时候,基本上采用了一些较简单的方式,现在法正人间,要求更高了,一切都得靠我们去扎扎实实地做了。把人体、生命、宇宙的正见以正确的方式启发常人也是在用大法救度他们,这并不是谁会写文章谁去做的问题,我理解作为修炼的人,人人都得去做,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修炼获得的正见,同时在理性的思考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冷静待己待人,从而在理性上认识法,使自己真正提高上来,其实这也是破自己的壳,还是一个修心的过程,我自己过去常常“灵”牙利齿,也还会写些什么,但这次一下卡住了,昼思冥想,我发现是自己的心性大有问题,我的显示心非常执着、强烈,这是绝不允许的,我们今天所做一切,如果离开了纯净的心态去做,那又成了常人做大法的事了,而且也真是有点白做的意味,我们知道炼功是另外空间体起作用,难道做事不也是如此吗?那么执着,佛会要你吗?不管做了多少,如果带有一些掩盖着的有求之心,怎么可能做好呢?师父说:“因为修炼到这一步,也就是他的悟性达到这一步,他的心性标准达到这一步,也就是他的悟性达到这一步,他的心性标准达到这一步,他的智慧也就到这一步。”

为什么到现在我仍然发挥不出大法给予我的真觉、智慧,因为我的心性不行,我还有在大法中求名的心,这是多么肮脏的一颗执着心,师父能让我用执着心做神圣的大法工作吗?所以参与正法,首先要先正自己的心,心性提高不上来,真、善、忍这种特性“它就不让你升华上来”。师父说:“名是不能圆满的强大障碍”,师父还说“无论他怎么修炼,我都会采取方方面面的办法,哪怕他觉得在干最神圣的工作时,把他最放不下的那颗心表现出来,哪怕你们为大法做工作,我也会让它表现出来。工作本身没有使他提高不行,他的心性提高才是第一位的,他的升华才是第一位的,如果他的心是纯净的,能够认识到问题再去做那个工作,那个工作才是更加神圣的。所以我们有些人做不成工作就是他抱着许许多多的心在做,放不下这个心,那个心,他自己的执着也好,为法的事造成执着也好,反正只要他有一颗心,那么都会通过在工作中让他表现出来。尤其心不好的时候,就更不让他做成,所以他这个阻力就大,是因为不能让他用不纯净的心来做神圣的事。如果能够用纯净的心去做神圣的事,那才是真正神圣的。”(师父长春讲法)

师父讲得这么明了,我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再仔细想,自己的执着挺可怕的,一个业力满身的生生世世欠债无数的人,完全没有希望靠自己还清,只能在这肮脏的世界中轮回,以奴隶一样的身份和欠下的债签了永世不得翻身的卖身契,现在师父来救度我们,为我们还清了无数的债,剩下一点让我们还业,而我竟然还持着这黑黑的东西为自己炫耀,我感到自己太不知耻了。难道自己还胆敢去“讨价还价”?上去了和佛争强不成?正见网开得太及时了,让修炼者互相启悟正觉,扎扎实实,一点一滴把我们从大法中得到的正见展示给常人,起到桥梁的作用,试想,如果不靠我们去做,谁又能做?在此,我一个读者,大法弟子的身份请大家都来投稿,不用急功近利,真心投入,一点一滴,涓涓细流将汇成滔滔大海。

北美大法弟子
3月7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