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而光明的开始 -《接近光界》(16)

圣洁之光


【正见网2001年03月14日】

编者按:濒死体验现象和研究使人们窥视到灵魂和其它时空的存在。神经外科之父Wilder penfield 曾指出科学在灵魂研究领域的无奈:“是否有这种事,象人类与上帝之间的沟通,还有,是否有一种外源的能量可以在人死后进入人的思维──这得由每个人自己去决定。 科学对此没有答案。”那么人类要打开生死之门,探索灵魂的奥秘,什么是正确的探索之路呢?欢迎读者与正见共同探讨。

本文摘译自麦尔文.莫尔斯(Melvin Morse, M.D.)医生的《接近光界》(Closer to the Light)一书。

-----------------------------------------------------

全新而光明的开始

根据现代科学理论,死亡意味着生命和光明的截止。从生物学角度上讲,生命结束时时人会闭上眼睛,意识消失,也没有了光明。

但是我们从有过频死经验的孩子们中得知,事实并不是这样。这些孩子告诉我们在经历一段我们日常都能体会到的黑暗之后,就会出现另一种光,一个孩子告诉我,这种光让他感觉到爱,并且“里面有着许许多多美好的事物”。

这种神圣之光就是频死经历的关键,目前尚无法被现代科学理论所解释。 我已经记录了大脑中产生这种频死经历感觉的生理部位,但没有合理的科学理论解释为什么会有光出现。我们所知道的就是,在死亡那一瞬间,会有辉煌,美丽,祥和而令人感觉到爱的白光等待着我们。

许多病人都描述这种白光在频死经历过后仍会持续下去。一位病人说在她小时候每当她睡着时这种白光就会出现。另一位两岁时有过频死经历的人说,“我相信我看到的白光就是上帝,从那白光中我有着极其深邃的感觉。我后来长大些后仍然能在黑暗的房间中看到闪烁的白光”。

有些孩子们甚至会画出他们所看到的白光。事实上当我请那些有过频死经历的孩子画出他们当时看到的景象时,绝大多数孩子画出的景象都包括那白光。

尤其令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些有的才两三岁的孩子们居然使用类似精神领袖们对神之光的描述来描述这种光。

如果我们假设这种频死状态时光的经历只是对视神经的某种刺激,那么又如何解释频死状态下所有人都声称感受到的无限的爱,绝对的真理,无尽的和平和喜悦呢?如果这只是死亡时视神经的痉刺激,那么人们应该仅仅会说:“我看到了耀眼的白光”。

一些心理学家试图按照弗洛伊德的意识理论解释,白光只是人内在的“超我”以白光的形式来解脱人们。

但这种理论对频死经历其它许多方面仍无法做出解释。 如果白光只是人内在的“超我”,为何有时在频临死亡人的体外也能看到?

关于这白光还有许许多多的疑问还没有答案,但我相信那白光就是人死亡时所要去的世界。正象生命的降生面临着一个全新的世界一样,频死状态下的白光代表著一个新的开始。


下期预告:回来的目的

(正见网编译组摘译自Closer to The light,作者:Melvin Morse, M.D., Paul Perry)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