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火车有惊无险历劫难 守心性偿还业债过难关

大陆法轮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1年02月26日】

我是一家钢铁厂的汽车驾驶员。我是在去年7月份开始学法炼功成为一名法轮大法弟子的。

去年(1996年)1月18日的晚上,我上夜班。晚上11点钟我开着一辆东风专用车,满载着8.5吨的煤炭,驾驶室里还坐着两名顺路搭车回家的职工。汽车急驶在公路上,由于晚上行人少,很快就进入了工厂区。大约在11点半钟左右,汽车减速进入了炼钢厂的铁路岔口,前面视野所及的交叉道口没有红色信号灯,道口的护栏也没有放下,道口房里的警铃也没有响,没有火车鸣笛声,一切都很正常。可是就在汽车的保险杠刚刚上铁轨,正准备左转弯进入车间的一刹那间,我发现从道口房里有个人飞奔出来,边跑边使劲地摇着手,嘴里还在喊着什么。因为厂区太嘈杂,我也听不见他在喊什么,但却立即感到有种危险将要发生。我急忙踩刹车,挂倒档,立即倒车,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就看到一堵移动的黑墙从左边冲过来。这时我才意识到是火车开过来了,而且司机是看不到行驶前方的情况的,不可能减速制动。一场车毁人亡的景象在我脑中一闪而过,撞车恶性事故即将发生。我的汽车保险杠刚刚离开铁轨,火车便以巨大的冲力和惯性,呼啸而来。我没有时间细想,撞车不可避免。因为汽车的油缸在左边,如果不采取措施,撞到油箱上必然引起火灾和爆炸。我迅速地向右打方向盘,脚用力地猛踩刹车,紧接着就是沉闷的撞击声,巨大的挤压和强烈的震动。撞车后火车又拖带着汽车往前冲去,铁路旁直立的钢轨和水泥立柱与汽车再次发生撞击和挤压,驾驶室的空间急速地缩小。我心里想到:“不能再挤了。”并下意识地准备用手和脚撑住车门,徒劳地防止继续的挤压。

这时我听到了蒸汽机车的粗大喘息声,并隐隐约约地听见了火车驾驶室里有人说:“出事了。”又过了一会儿,火车终于停下来。我车上的两位朋友,有一位还迷迷糊糊的,似乎刚刚睡醒,不知道谁打扰了他的好梦;另一位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等他们下车来看才大吃一惊:汽车车头基本报废,像麻花一样扭曲着,方向盘飞出四米多远,汽车大梁严重变形。他俩吓得脸煞白。磅秤房的一位大妈说:“可吓死我了,撞得那么厉害,你们又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是谁保佑了你们?”很多在场的工人师傅也来围观并安慰我说:“不要害怕,主要是道口的责任,我们会给你作证。”以后就是交警总调度室,保险公司的现场查看,调查,询问,记录,拍照画押,善后处理等例行手续,并吊扣了我的驾驶执照,通知我听候处理。

我被停职了,然后是烦琐的没完没了的程序调查。他们在现场也看不出什么问题,最使他们费解的,就是在撞车后,汽车刹车硬被火车推出近两米远。一般出这类事故时,驾驶员都会惊慌失措,根本不可能采取应急措施,而我为什么会那么清醒?

调查终于告一段落,单位有人同情我,安慰我,也有些人为我担心,在下面说:“这事情闹大了,仅直接损失就有7万多元,影响生产的间接损失就达120多万元,弄不好说不定要坐班房呢,等着瞧吧。”出了那么大的事故,谁愿意说啥就说啥,一切顺其自然吧!平时由于自己工作忙,学法总是不够,这次难得有这样一个机会,正好可以用来学大法,我就一遍一遍地听师父的讲法录音。李老师说:“大家想一想,你的元神在你的生前社会活动当中是不是做过坏事?很可能的。杀过生,欠过谁什么东西,欺负过谁,伤害过谁,就可能做了这些事情。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在这边修炼,他在那边看得可很清楚。你祛病健身他不管你,他知道你往后推,你现在不还将来还,将来还起来更重。

我回忆当天出事经过,一连出现了几个问号:“为什么铁路岔口的灯不亮?为什么道口的护栏也坏了?为什么道口里的警铃不响?以前火车倒开回来都是装钢材的重车,为什么那天火车倒开回来却是轻车(重车撞得更厉害)?为什么撞得那么重,两节火车车厢都已脱轨,汽车基本报废,而我和朋友却安然无恙,仅手脚擦破点皮,受点轻伤?为什么两个朋友平时不搭车,偏偏那天晚上搭车?”一连串的“为什么”在我脑海里翻腾着。我悟到这是我修炼中的劫难,这是魔来取命的,是自己的业力造成的,我是在还债,在过难关。要是没有师父的法身保护,那后果不堪设想,不仅我自己车毁人亡,而且也会给朋友及其家庭造成不幸。过关重在悟,悟到了心性也就提高上来了,难关也就过去了。师父叫我们放下常人中的名、利、情,去掉一切执著,要把个人利益看淡。师父为了度我们遭了那么大的罪,也不觉得苦,我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停职了开不开车有什么关系,对于大法弟子来讲干什么工作都是一样,即使是判刑那也是命中注定,没什么可抱怨的。修炼者就是要面对现实,顺其自然,始终保持一颗平静的心,这也是对自己的磨练,想到这里我的心情豁然开朗了。

反正我也是没事,自己身不由己,领导也无能为力,等待下去也不是办法,不如请探亲假回家探亲。领导批准后,我就回四川老家探亲。探亲期间,我向亲友们弘扬了师父的大法,还特意去成都了解其他功友的学法炼功情况。探亲期满我回到了龙山矿。我停职了四个多月,处理结果终于下来了:我单位承担直接经济损失2万1千8百多元,铁路方面承担直接经济损失5万多元,我按5%承担单位的经济损失,不追究间接经济损失,我只负主要责任,不负全部责任。领导高兴,找我谈话,一点也没批评我,只是关切地嘱咐我:以后开车要当心点。这一关就这样过去了。

李老师说:“欠债要还,所以在修炼的路上可能要发生一些危险的事情。但是出现这类事情的时候,你不会害怕,也不会让你真正地出现危险。”我的事再一次证明了师父的话。我单位的一位老驾驶员。也是我们法轮功的老学员,在宣布处理决定后,激动地拉着我的手说:太感谢李老师了,给你安排了那么大的还业机会,祝贺你了!我知道没有师父的保护,我是过不了这一关的。

(1997年)

(文章题目为编者所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