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案例话转生》案例1:丝婉娜塔(上)



【正见网2001年02月19日】

这一案例来自伊恩・史蒂文森医生的经典之作《20案例话转生》,本文为另一本书《儿童的往生》对史蒂文森案例的转述。这些大量的细节使这案例令人毋庸置疑。

丝婉娜塔的故事具备史蒂文森医生的案例的特徵:小女孩的记忆始于3岁,她给出的信息足够斯蒂文森医生顺藤摸瓜,找到她生前的家庭(这个案例是“解决”了的),她还给出了超过50个可被证实的具体的细节。所不同的是这个故事中充满爱意和愉快,而不象其他例子那样充斥着暴力死亡、各个角色和家庭之间的争斗。

-------------------------------------------------

丝婉娜塔・密莎1948年出生在印度普德士一个富裕的知识分子家里。她3岁时,跟她父亲一起出游途经凯特尼,一个距离她家100英里的城镇, 她突然指着让司机转上一条路去“她的家”,还建议说他们可以在那里喝到比在路上更好的茶。

稍后不久,她又想起了更多的细节,都被她父亲一一记录下来, 如:她说她名叫碧亚・帕萨克 ,有两个儿子。她讲了很多她家的细节:那是栋白色的房子,门是黑的,有铁栅栏;四个房间涂了灰泥,其余部份没有太装饰。前房的地板是石板铺成的。她说她家是在哲库天,是凯特尼的一个区;屋后是一个女子学校,屋前是铁道,从屋内能看到一个石灰的锅炉。此外她还说她家有辆摩托车(在50年代时很稀罕,丝婉娜塔出生前就更是如此了)。丝婉娜塔说碧亚死于“喉咙痛”,曾看过比寨班坡的布率特医生。她还记得她和一个朋友参加别人婚礼时找不到厕所。

1959年春天,丝婉娜塔10岁时,有关消息传到了班尼基教授那儿,他是研究超自然现像的,也是史蒂文森医生的同事。班尼基拿了丝婉娜塔父亲记的笔记,去凯特尼印证丝婉娜塔讲的是否属实。

单靠这些丝婉娜塔的描述,他找到了那栋房子--尽管那屋子自1939,也就是碧亚死后扩建了不少。这屋子属于帕萨克(印度常见姓)家族的。石灰的锅炉与房子相连,不过从室内看不到了。他采访了那一家人,证实了丝婉娜塔所说的。 碧亚・帕萨克死于1939年,留下悲恸的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儿子以及一群兄弟。这些帕萨克们从没听说过百多英里外密莎一家;密莎家也没听说过帕萨克一家。

接下来的故事听上去象是阿甘萨・克里斯帝的小说,不过是千真万确的。它选自史蒂文森医生发表的丝婉娜塔案例。1959年夏天,碧亚的丈夫,儿子和大哥来到丝婉娜塔那时所住的查塔坡,来检验丝婉娜塔的记忆是否正确。他们没讲他们的目的,还请了九位当地人一同前往密莎家。

丝婉娜塔立即认出了她的大哥,并叫他“巴布”, 碧亚对他的呢称。这些只是史蒂文森医生记下的事实。我可以想象在那一时刻所有人都非常激动。十岁的丝婉娜塔一个个看过去,有些是她认得的,有些是陌生人。当她走到碧亚的丈夫斯瑞帕帝跟前时, 丝婉娜塔垂下了眼睛,显得很害羞。她说出了他的名字。史蒂文森医生没提斯瑞帕帝对20年后找到妻子作何感想。

丝婉娜塔还准确地认出了她前生的儿子莫利,她死时莫利只有13岁。不过莫利打算骗骗她,“差不多24小时内都坚称他不是莫利,而是别人。”莫利还带了个朋友去,骗丝婉娜塔说他是纳瑞士,碧亚的另一个儿子。纳瑞士与这个朋友年龄很接近。丝婉娜塔则坚持说他是个陌生人。最后,丝婉娜塔提醒斯瑞帕帝说他从碧亚的钱盒子里偷拿了1200卢比。斯瑞帕帝承认了这个只有他跟他妻子才知道的私事。

(待续)

(正见网编译组编译,略做删改,资料来自<儿童的往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