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峰的传说-感悟点滴

bnbn


【正见网2001年02月07日】

杭州灵隐寺有个济公和尚,神机妙算,法力无边。这天,他远远看见天空飘来一团黑黑的东西,再仔细一看,不好!是一座小山峰!这小山峰马上就要落到灵隐寺前的村子里了,如果不快点让村民们搬走,那会砸死多少人哪!可是济公东家进西家出,嘴皮子都快磨破了,还是没有人肯听他的:小山峰?哪有什么小山峰?搬家?往哪儿搬?人们都嘻嘻哈哈地笑济公是个疯和尚。济公急得满头大汗,忽然瞥见村里有户人家正在接新娘,他灵机一动,冲过去,抢了新娘子往背上一背,撒腿就跑。

“不好了!疯和尚抢新娘子了!”

这一下,轰动了全村,男女老少都一齐冲出来,追着济公要讨回新娘子,济公疯疯癫癫地跑啊跑啊,终于把全村人都引得远远的。刚停下脚,就听见“轰隆”一声巨响,小山峰已经落了下来,将整个村子都压在了下面。村民们这才恍然大悟:是济公救了我们的命啊!从此,这座山峰就在灵隐寺前安了家。因为它是飞来的,人们就将它称为“飞来峰”。

以前看这个故事,就是当作故事来看。有缘修炼后才开始明白,为什么修炼的人会有普通人看来的法力无边?为什么他有如此的法力却还是采用普通人的方法来解救人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