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师正法 兑现史前誓约

酒泉地区大法弟子 清莲


【正见网2012年03月23日】

我想把这十几年来所走过的修炼道路向师父汇报,和同修们交流。

一、初衷

我是九八年九月得法的,那时我的工作病退已批,因为找不到人接工作,领导又延长我半年工作时间。我年轻的时候身体一直是弱不禁风,大病没有小病不断。那时我就很信佛,每次回老家探亲都要去寺院烧香磕头,家里也供着观音菩萨 。在我小的时候就经常听到父母及长辈们讲谁谁有福是修炼得来的,所以自己也曾朦朦胧胧的有过修炼这个念头。

九八年下学期开学不久,我单位一个老师在洪法时把一本《转法轮》借给了我办公桌对面的一个同事,他说没时间看就放抽屉了,我说拿来我看看,当我看到师父讲:“往高层次上传功,大家想一想,是什么问题?那不就是度人吗?”(《转法轮》)深深的内涵使我心里为之一震,知道这一定是一本珍贵的宝书,度人只有佛才能。当我一口气看完了这本宝书时,如梦初醒,才知人生活着的真实意义和价值。

后来我又借了同修的一本《大圆满法》看到师父打手印的动作,我真的觉得似曾在哪见过似的。得法之初心里真的很激动,知道了人活着的真实意义,这是我一生苦苦要找的。

九九年四月份,我回单位交完了手续。来到了我爱人工作生活的地区,找到了当地的炼功点,参加了集体学法和炼功,有二十来天,到七月初我就带着孩子休假了。

那年我娘家来电话说弟媳心脏病很严重,我就带着书回去给她洪法。可没几天,所有的媒体造谣诬陷“法轮大法”的谎言铺天而来。

我爱人打来电话说:你单位和这里都把你炼“法轮功”的事报上了,我直接对爱人说我们又没干坏事怕什么!那时我虽然得法不久,学法不深,但我绝不相信媒体上的抹黑的报道。

孩子要开学了,回来时家人说为了安全(候车行李物品要通过安检),让我别把书带回来了,临走时我捧着书看着师父的照片依依不舍,心里很难受,并千叮咛万嘱咐叫家人一定要帮我把书保管好!现在想来其实当时就是有怕心。直到二零零八年弟媳才把《转法轮》给我带来。

休假回来后,要学法只得再去借原单位的一个同修的《转法轮》和《精進要旨》看,学法也就不那么踏实了,炼功也隔三差五的,而且只能在家偷偷的,也都处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坚持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慢慢的静下心来实修。

有一天我做了个梦,梦见师父对我说你要好好修。现在回想那时候,自己一个人能默默地坚持,一个原因是我悟道师尊指点人生短暂,青春易逝;似曾向往和追求修道法门,只有法轮大法才是最好的修炼方法,可以修到高层次上去。

还有一个愿,当我碰到父母单位那一辈的亲朋、同事两鬓斑白,步入老年,有的病体缠身,有的已经离世;我想每个人都在岁月的流逝中演绎着自己的人生,刻画着自己的皱纹,每当看到想到这些,就促使我决心要把师尊给的法轮大法坚定的修下去。

后来通过不断的学法修炼提高,从法理上得到了升华,自己知道那时的修炼目地是为了自我解脱,是为私的,法轮大法不是个人修炼,往更高层次走。

二、互帮互学,比学比修,取长补短,整体提高

二零零三年有一熟人来找我,让我到她家去学法,从那以后才看到师父九九年以后在各地的讲法、法解和一些新经文。我知道了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个人解脱不是目地,我们还肩负着救度众生的使命。我不能再这样蹉跎徘徊了,真的要抓紧时间精進实修了。

我赶紧到处找书,然后按时间先后顺序如饥似渴的拜读了一遍又一遍,为了指导自己修炼,使自己的一思一念都符合修炼人的标准。我开始抄《转法轮》、《洪吟》、《精進要旨》、《在欧洲法会上的讲法》。记得一次过业关象重感冒的症状,发烧、浑身疼痛,分分秒秒都在痛苦的煎熬,感觉比度日如年还难受;我悟道那是在还业,师父为我承担的更多。我爱人下班回来把我扶起来,又继续坚持着抄写大法书籍,当时手都在发抖,还是坚持抄写着。

经过不懈的努力我把《转法轮》、《洪吟》都背的滚瓜烂熟的。在修炼中我慢慢地接触到一些同修,发现有很多文化水平很低。她们基本上学《转法轮》一直处于感性认识阶段,有不识字的,还有的很少学法,处于带修不修状态;有的怕心重一直走不出来;有执著于自己的身体状态的;而且很多同修对讲真相解体中共不理解,认为是搞政治,各自为战一盘散沙。

这怎么能发挥大法弟子的整体作用呢?当时我心里着急,我们的使命是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而我们自己都法理不清,怎么去给别人讲真相呢?我每次和同修交流,自己也是带有很强的争斗心的,有时心里也想过和她们在一块,能学到什么呢?还耽误时间等等想法。通过学法知道自己这个念头不对,我们要以法为师,怎么能以哪个人为榜样呢?我克制自己急躁的毛病,把大家组织起来在一个同修家集体学法,把师父所有的讲法都一遍遍的学,有不识字的耐心的教,书读的慢我就耐着性子等,自己知道这就是去执着的好机会,慢慢地,坚持不懈的,这些老同修進步很大,认识上也在不断提高,甚至能在法上认识问题了,都能在去执着中得到改变和升华。我们每天学完法后还坚持在一块发正念,然后再相互切磋交流一会,有什么问题及时沟通不拖延,同修间不造成间隔,不让旧势力钻空子,这样我们无论严寒酷暑,风雨无阻。

同时大家互帮互学,比学比修,取长补短,注重实修,三件事做得认真扎实,比如:有的同修读法时从丢字,加字、结结巴巴到后来基本上都念得很流利。有的同修对发正念不重视,一发正念就迷糊,主意识不强,持续很久,大家就不断的提醒帮助。有的同修怕心重,不敢做讲真相的事,我们就鼓励同修,带着做资料,以身示范,并手把手的教。并经常提醒同修既要正念正行又要注意安全,经常发正念,经过一段时间也基本锻炼出来了。我们一直都是这样坚持大面积的发资料做粘贴,有力的震慑了邪恶。

三、一片诚心为救人

在二零零年以前自己基本上是属于自己在家个人修炼阶段,那时对讲真相救众生这些事情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去做,倒是有时听我爱人说他们单位有人因发资料做粘贴被抓被罚的事。有一天我在市场碰到一同修,我们俩也不太熟,她听说我还在炼着法轮功特别高兴,就给我讲了一些发资料的事。过了两天我找到她家,她说手里也没资料,只给了我两张资料底稿,后来我就用这两张底稿让我的亲朋好友帮复印,我自己拿出去发,我自己也用手复写。无论亲朋好友、同事、同学、老乡邻居到陌生人我都给真相资料;从发资料寄信、打长途电话、面对面到使用真相币我都坚持做;甚至千里迢迢我也去给亲朋好友洪法讲真相(我地是个特殊地区,荒原几百里没人烟)。利用各种形式讲真相劝三退,在面对面讲真相时,我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保持正念,真诚待人。

我单位有一同事也曾炼过法轮功,九九年之后因怕心放不下个人利益不学了。我曾多次去找她交流,并把师父的讲法及真相资料给她看,她也知道好,可不管怎么讲她都说要等迫害结束了再学。我想不管怎样一定要先劝她三退,可每次去找她,总是喋喋不休夸夸其谈,不是说这个就是骂那个,反正谁都没她好,还阴阳怪气指桑骂槐,听的我的脸上一阵阵替她发烧。后来我才知道她因一些个人利益的事情误会了我的一个亲属,我是修炼人,知道做伤害别人的事对自己不好,所以我常常提醒我的家人,事实上不是她想象的那样,我想反正我们没做任何对不起你的事,问心无愧,我给她做了一些解释并对她说:如果是我的亲属的原因而影响到了你,我替她给你道个歉,对不起。这样我一次次地去找她,最后一次是带着师父的《洪吟》去的,她终于点头了,从那以后对我特别客气。

我有一个朋友是领导干部,曾经遇到过大的挫折,受过很大的打击,曾一度想以恶治恶报复别人,我们已多年未见,当我碰到他,知道他有这种想法时,我就给他讲那样做,对己对人会带来危害的后果,并给他讲真相,讲大法的美好,做好人的道理,并帮他全家做了三退,把大法书及各种真相资料借给他看,后来他也得法了,他说早些看到这书该多好。

我回去探亲时手里没有太多的资料,就自己手做真相印,不光是大商场,各个超市,市场,公交车上等一直都在使用。

我有写日记的习惯,这些年来我在修炼当中所过的关、难及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写了五六本,其中有欢笑,有泪水,以及过关难当中剜心透骨去执著的痛苦历程和心性提高后的喜悦都写。我每每想到自己真幸运,所走过的修炼道路每一步都是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走过来的,此生幸运遇上大法能成为师父的弟子,真是无比幸福,甚至就会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泪,真的使用任何语言都无法表达对师父的感恩。但有时我也感到自己很惭愧,在这值千金万金的时刻我时不时就懈怠,怕吃苦,求安逸,三件事做的并不是太抓紧,还有那么多的执著和私心,讲真相有时被人和观念障碍没把握好机会,错过了许多有缘人,留下了许多痛悔和遗憾。

剩下的路我要更加正念正行,精進实修,把大法的福音和真相告诉更多的人,兑现自己的史前誓约。谨记师尊教导向内找,修去后天观念的我,修去有肮脏思想,各种执著心黑乎乎身体的我,展现出洗净尘埃的真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