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行为确实是神安排

珍珍


【正见网2012年03月20日】

今天,拜读李洪志恩师二零零三年七月二十一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美术创作研究会讲法》,有种喜悦之情涌上心头的兴奋感,情不自禁地回首往事。

在我被迫当知青年代,由于为高中毕业不能继续读书(极想读大学啊)而惆怅;也由于有点文化不甘寂寞,于是,收工后就练习毛笔字,麻痹自己好想入非非的脑瓜。

高中时,老师要求每周写毛笔字,只能练正楷的。好啊!我一贯喜欢练字。那时,我孤陋寡闻,不知道还有其它书法字样。当知青后,从报纸上见好多字体,对隶书竟情有独衷,剪下过期报纸隶书字标题收藏作为字帖,爱不释手。

人家评论草字怎么怎么好,那时对毛泽东草书评论就很高,可我却看不懂,还感觉草字不是给人看的,那是书法家的比赛。因为,七拐八拐字都走样了,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字,字义又怎知道?看隶书,(1)字正,(2)起步结尾笔画都是圆形,即使凤尾捺出去也不尖,(3)字义了然,隶书给我一种温柔的感觉。

想起来,是神的安排,让我认识隶书,而且,在喜欢练字时仅对隶书具有情深似海情感。人们都说“物以类归”,同爱练字的,在一起很自然聊起字的美观。在场里有个插友在中学时代就练隶书了,她听说我字体写得好而感兴趣,想和我来往,只是碍于“不熟悉”。一次搞墙报我们都参加,她说:“终于认识你了”。我懵了,她怎么对我有兴趣?原来,她希望我与她一起练隶书。我高兴极了,将我收藏的“隶书字帖”给她看。这次搞墙报机会,把我们距离拉近而成为好朋友,也把隶书书法恩赐我这位有缘人。

我喜爱摆弄字,除了用笔练字,还用纸撕字或写空心字,但纸撕字或写空心字不论采用正楷、行书、草书都不好看,只有隶书字最好看。我认为,不是自己水平问题,而是字体所透切出来的美体的奥妙。因为隶书有与生俱来的魅力和含义,并且,隶书与神有一种绝妙――我也说不清的关联。神安排我有机会认识了隶书,冥冥之中让我这个喜爱玩字的人用隶书展现字的形体优美和字义的准确性。

现在,神又指引我认识法轮大法,使我走上修炼法轮大法的神圣大道。当我第一次在学员家中看到李洪志恩师用隶书写的经书时(印刷版),我感动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看着恩师的隶书字体,最大感受是觉得非常非常温馨,象流浪儿找到了家。结缘了隶书,又结缘法轮功,我总觉得她们有一种神秘的关系。

炼功前,我就信奉“人的一切是天注定的”,因为好多发生在我身上的事很莫名其妙。当随意说出时,老被家人、同事指责我迷信。感觉是感觉,可说不出所以然。感谢李洪志恩师引导我走進法轮功修炼点,使我终于明白“人的一切是天注定的”的渊源。

这些年,拜读李洪志恩师经书,坚定了我的信念:“有神存在,人的一切是天注定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