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塌砸谁

无思


【正见网2012年01月29日】

有句俗语说,天塌砸大家,不少人以此来拒绝推脱那些劝善之言。真是这样吗?苍天有眼,有眼的苍天怎么可能不分青红皂白、是非善恶,乱砸一通呢?在史前毁灭性的大洪水中,留下了“义人”诺亚一家;多少次巨灾大难中,都有人或明明白白、或阴差阳错于绝危奇险之际幸免。这难道都是偶然的吗?这样的偶然为何单单落在了那些幸运者身上,幸运者为何如此幸运?

在巨大的灾难面前,比如东南亚大海啸、汶川地震等等,有人大老远跑着送死去了,有人就被各种原因拖离了危险区。就是在同样的危险面前,有人死、有人伤、有人也会毫发无损。在夺命千万记的中世纪欧洲大规模黑死病瘟疫中,无数的人横死街头,人人害怕而无奈,可是,就有那么一些人置生死于度外,无所畏惧,坦然穿梭于病人之中,主动的、发自内心的,尽可能为病人提供服务。面对这样的人,疯狂的黑死病,轻轻的,轻轻的,从他们身边绕过。在大瘟疫面前,他们是幸运者,你说,他们的幸运是偶然,还是必然?如果说是必然,那这必然的背后又是什么?

其实,世间万事皆有因缘,皆有因果。所谓的偶然,只是人们不理解或不相信那些因缘因果的托辞罢了。真的没有偶然的事,一切事都有它的因,象路一样,延伸,延伸,最后是结果。当然,有时候,这条路可能看起来不那么分明,被遮盖了。可是无论如何遮盖,因果之间的链条是不会断掉的。诺亚一家得救了,因为诺亚是个“义人”;瘟疫绕过了那些服务者,因为他们身上善的力量,让瘟疫敬畏。其他所有的幸运者也一样,你往前追溯,都能找到他们之所以幸运的原因。

佛家讲因果报应,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毫厘不爽。这是千真万确的天理,决不以人们信或不信而改的铁律。其实,仔细观察观察我们自身运数的变化,观察观察我们周遭人物的浮沉盛衰,再加上一个为人做事态度的参数,那因果之理就会昭然若揭。厄运有厄运的痕迹,幸运有幸运的轨道。不过,很多时候,可能需要相当的耐心和洞察幽微的智慧。

固然,天一般不会塌,所以杞人忧天才会成为笑谈,所以很多人才会漠视大难在即的真相。可是一般不会,并非永远不会,从现代考古发现得知,远古以来天塌的事情也不是发生一次两次了。当然,天真的要塌时候,通常会给人一个警示、一个选择的机会,因为上天有好生之德。如同诺亚造船,肯定大张旗鼓,船成之日也会盛邀他人上船避难,这就是在给人最后的机会。可惜,人们已经沉溺太深,根本听不進去诺亚的劝说了。

今日之事,又何尝不是如此呢?看看今天的人都成了什么样子,看看今天人的道德标准滑到了何等下做的境地,看看现在那些天灾人祸,桩桩件件不都在指向一个终极的巨大危险吗?那些冒着危险苦口婆心讲真相、劝三退(退队退团退队)者,就是在行天之道、宣天之意,就是在给人最后选择的机会啊。“机缘一瞬间”,你要牢牢的抓住啊。

天塌砸谁?每个人都该想想这个问题。有一点可以肯定,最后砸着的人没有一个冤枉的,因为神必然会给所有人机会。当你要是真的不愿意走入未来的时候,那就是你最终的选择――淘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