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韵交流]放下观念推神韵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1月05日】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好!

新年伊始, 回顾2011年自己在全球RTC平台上和世界各地同修一起打电话讲真相,自己的修炼状态有了很大的提升。接近年底的几个月,我把主要精力放在本地卖神韵票上,其中自己在商场向有缘人推广神韵的几件事让我对如何真正放下观念做师尊所要的有很深的感触,发现对于自己在平台讲真相也有很大的帮助,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1)9张票的故事

在商场里买票时,一天突然降温下雪,到处是稀拉拉的冰雪和泥,来购物的人很少。买票点的同修从早上10点就开始全力向可数的有缘人介绍神韵,快到晚上9点关门的时间了,仍然没出一张票。这是一个每天都出几张到几十张票的点。就连平日对买票满怀信心的我,心里都开始着急了。难道今天要零蛋了吗?马上意识到自己出了人心了,怕不出票“没面子”的执著,于是马上发正念清理自己,否定一切私心杂念。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商场里的人越发少了,大家的心里都十分无奈。翻开《转法轮》,望着师父的法相说:“师父啊,一定是我们哪里没做好,怎么还不出票呢?”师父法相的表情慈悲而威严,仿佛期望我能明白什么。向内找,我意识此时此刻自己的正念已经不足了,脑子里被常人的观念占满了。遇到不如意的事了就忘记了最关键的一念: 信师信法!“着急”不就是常人无奈的状态吗?遇事时心中无法用正念来坦然而对,自然也不可能保持纯净的心态去推广神韵了。想到这里我心生一念“无论我们整体是否有漏,谁都不能以此为借口来干扰众生得救。有缘人,现在就来买票!”正念一出,心里放下一些了。可是毕竟时间飞逝,我再次翻开《转法轮》看着师父庄严的法相,期望获得开示。这是,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三、五个年轻人出现在我们展位的前方,围了一圈,高兴的在讲话,其中一个女孩高声的用法语说:“C’est ne pas encore fini!(还没有结束呢!)”然后就散了。“还没有结束呢”,这句话一下子打入了我的心里,这不是师父的法身借常人之口在点化我们吗? 还没结束呢,急什么呀?我惭愧的在心中向师父合十,这回真的静了下来等待有缘人来买票了。

几分钟以后,一个气质不俗的母亲被三个孩子簇拥着進商场来了(我们的点离门不远)。可能是看时间不多了想赶紧购物,一开始并没有接传单。我也不急,和同修们一起发正念清理她和孩子的空间场。不久,他们就停在了神韵展位的斜对面挑鞋 。我注意到这位气质不俗的女士身着名牌但非常朴素大方。她幸福的看着自己的孩子,不断的亲吻和拥抱着他们,整个心都扑在了孩子身上,和许多只顾自己购物享受的人截然不同。看时机已成熟,就拿着传单对女士说:“一个适合孩子和家庭的美丽演出!” 女士好奇的驻足,于是带她看了30秒的神韵广告,她一看就喜欢上了。我介绍说 这是一个纯真、纯善、纯美的演出,已经第七年在全世界各地巡回了,是真正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两个多小时的歌舞、神话与传说,让观众畅游5千年中华文明的精华;节目不只是拥有亮丽美好的色彩,仙境般的音乐,还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三维动感天幕和中西合璧的现场交响乐团等。从盛唐到当今,一个个神话与传说吸引着男女老少。人们不仅能从中获得天堂般的视觉和听觉的享受,而且还能领悟到最古老的普世价值“真、善、忍”和传统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的内涵……这么美好的东西是很难遇到的,对陶冶情操和润泽心灵再好不过了。我用心的说着每一句话,让句句话都打入她的心灵深处。同修们在一旁发正念,清理她和孩子的空间场。听着听着她的眼里就闪烁着光芒,从她表情中可以想像到,她为神韵的美好而感动了。挑票时,她说很喜欢二楼第一排的座位,但家里人口众多,想问过他们以后明天再来买。我想常人变故多,最好当场买票,于是建议她先买部分票,其余可以预留到明天中午12点之前。这样她高兴的买了两张票。临走时很认真的告诉我们她办完事以后11点半会准时来。后来同修告诉我,女士第二天准时来了,又买了7张二楼前排的票,全家一共九个人要去看神韵。同修说女士一再说很高兴能让孩子们看演出;还让同修转达,说谢谢那位向她介绍神韵的女士,说她被深深打动了,她觉的我们很特别,很敬业。

我真为这家子高兴,知道一切都是师父在做,用这个绝非偶然的机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我看到了自己在遇到难关时心不稳,正念不足,用人心想问题,没能做到无条件的信师信法。“相由心生”。如果我们正念不足,动了人心,环境就会显得难上加难,但那是我们自己的心促成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反之放下一切不正的念头,环境马上就改变。其实,无论是在平台上打电话,还是在推广神韵,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无论经验如何丰富,最终都是个人的心态和正念的强弱在起着关键作用。在心性受到考验时, 守住最纯正的一念,信师信法而别无它心,才会出现神迹。师父在《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中告诉我们,“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明白了、都能认真做到正念十足,一天就解决问题。每个人都把自己所承担的范围之内不好的因素都解体了,那全世界不都变了吗?其实世人也有一个自己的范围,只是很小的一个场而已,不包括别人,人自己的情绪也会导致一些事情的结果。常人不知道‘相由心生’的这一层意思,其实就是自己的因素改变了自己的环境。修自己、向内找,这些话我说的都特别明白、特别清楚了,(笑)可是没有多少人能够重视这件事。就包括大法弟子做的事都是这个情况。”我深刻的意识到,是自己的心出了毛病,反应出来的就是电话被挂的多了或票卖不出去了。在这时, 就要看看自己的心态中哪里不纯了,哪被带动了,找回神念,找回像孩子一般纯真而无所求的心态。“一个不动就制万动!”(《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就能改变环境,突破假相。

2)50 元换成了160元

还有一个小故事。一天,同修向一对夫妇介绍神韵,夫妻俩对神韵的美好赞叹不已,但并未当即买票。10分钟回来了,于是最初向他们介绍的同修又捧着画册和他们聊起来了。看他们说了很长时间,凭直觉我想上前帮同修一下。因为我们是整体互助的形式在卖票,通常是根据情况主动互相协助。比如,看同修把有缘人领到电视前开始介绍了,就不声不响的递过去画册;看对方犹豫时,语言好的同修也会看时机介入,从另一角度让对方明白神韵的价值,协助成交等。大家已经形成了一个默契的整体。所以我就把座位图送过去,顺便看能否协助同修一下。在交谈过程中,听那位男士透露自己是一个很感性的人,曾在看歌剧唐璜时落泪;我们立即告诉他看神韵的演出时就更会被感动了,那纯真、纯善、纯美的演出发自内心,能融化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他明白的那一面显然被我们的真诚感动了。于是我高兴的告诉他,我们有全剧院最好的位子,160一张的,不仅可以感受到交响乐团的能量,还可以看到很多诸如服装、配饰等美好的细节等,超值的享受!他高兴的说“好吧”!这时他旁边的妻子一听就急了,说:“我们怎么能负担的起这么贵的票呀,160加税都180了!”谁知那位先生立即安慰她说:“不要担心啊,老婆,这是我俩最好的圣诞礼物!”这时他的太太也笑了,大家松了一口气,两夫妇高高兴兴的买了票走了。同修这才如释重负的说,太神奇了,你知道吗?他们一直是要50元的票的,还是商量了才决定的,50元变160元,真不可思议。我也挺为他们感到高兴,是啊,这一念之差,不就是因为我“不知道”而没有这个观念的吗?忽然悟到,这不就是“七分精神三分病”(《转法轮》)的道理吗?再次合十感激师父,又通过这个实例点醒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个大法弟子。大家都悟到了是自己的观念障碍了有缘人买好票,我们的票是超值的。观念才是我们卖票的最大障碍。

师父告诉我们:“那么说到这个票的价值,这是世界最好的舞台艺术,神在演,人看演出时病都好了;面对的经济动荡,不管心情压力多大,看秀的时候一下子压力全都没有了,缓解了,走出去之后困难可能真的变化了,柳暗花明了,(笑)个人或者经济上好象也发生了变化,(鼓掌)是因为在这个秀中人有了正确的选择后业消了,转化成了福份。也有很多人看完演出病好了。那么大家想一想,这个价值是什么价值啊?就演出质量的本身最表面上看,很多观众都在说,这个秀值五百块钱一张票,五百美元。(鼓掌)无论在欧洲、在美国和其它地区,很多观众都在说,这个票值五百美元。”( 《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因为自己长期以来养成的购物观念与习惯,心里总是不那么愿意推荐最高价位的票,先入为主的喜欢介绍别的位置;用人心,而不是用正念在对待一件本应是宇宙中最神圣的事情。刚才那个实例里,因自己不知道对方想买50的票,放下了观念,全身心的向有缘人介绍神韵时,不仅自己被感动了,被净化了,认定对方一定希望拥有最好的位置看神韵,而且在讲解过程使对方明白的那一面感受到了神韵非凡的价值,才会毫不犹豫的放弃了购买50元最低价票的想法,最后连太太的顾虑“我们怎么负担的起”也能泰然而对。这不就是放下人心,心生正念后的必然结果吗?师父早已看到我们的思想在另外空间形成的这种“黏糊糊”的物质在障碍着自己和众生。今天,在师父的慈悲点悟下,我们再次切身体会到了“相由心生”的法理 。

从那以后,买票的同修大都是很自然的向有缘人介绍最好的票,实在不要再选别的,总之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了。现在就是堂堂正正的这样去推荐座位。师父说:“真的不需要你太费心,你就堂堂正正的。你大法弟子,你不知道你是在救人吗?神韵的票不值这些钱吗?值!我告诉你们,(鼓掌)如果是西方主流社会做出来的这样一个一流秀,做成这样,你知道他们会卖多少钱一张票吗?在任何城市都会最低五百块钱一张。(鼓掌)我们也没有卖那么贵呀,你怕啥呀?你也没有去管他多要钱,你真的是在救他呀。”( 《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再恭读这段法时,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个人真实的体悟到,推广神韵是个去人心、人的观念的修炼过程。信师信法,真正按照师父的要求做,用正念、神念,而不是人念想问题,大法的威力自然就展示出来。付出多少,收获多少。卖高价位的票,不仅仅能让观众更充分感受到神韵演出中巨大的能量,更是给予了众生一个支持神韵、摆放自己位置的绝好机会!那些有缘人的财富都是师父给的,就是等着这万古大戏开演时来得度的呀。我们只能全力以赴的唤醒他们来买好票。

个人深深体悟到,推广神韵和打三退电话有惊人的相似之处,长时间没出票的情况就像打电话许多号码不退的时候一样,都能触及到心灵。在这个时候用人的观念来对待,只能使环境变的更不好。师父说:“很多大法弟子都在说‘助师正法’、‘师父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说的很坚定;一到师父真正让你去做那件事情不如你愿的时候,或者有一点难度的时候,你就一点也想不起助师的正念了。带着思想情绪,发出的念头起着阻碍作用。”( 《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在我们放下这个观念以后,记得在那个商场卖票的最后一天,我们出的16张票中,10张都是160元最好的票,卖的格外轻松,一点也不费劲。我们发现,一定要下功夫向有缘人介绍神韵真正的价值,明白了神韵是无价的人都愿意买好票。后来有顾客在详听同修介绍神韵以后说,160太便宜了,这个演出的价值应该是4位数!同修们悟到,信师信法,放下人的观念,真正按照师父的法理不打任何折扣的去执行,大法的威力就能展现出来。“相由心生”,弟子的心正了,一切就正了。

结语

在师父的加持和大家整体的配合下,本地目前出票率为93%左右,剩下的7%几乎都是最高价的票。虽然和很多同修一样,到最后才逐渐去除了执著票价的人心,在观念上有了突破,可毕竟没能早一点做到而造成了人为的损失。故借平台宝地,把这个交流写出来。希望别的地区的同修们能引以为鉴,无论是在平台上打电话还是去推广神韵,都能真正放下观念,放下自己,全力配合整体圆容师父的要求。师父告诉我们:“在现有阶段大家都互相配合、把局面打开,一下子象加拿大东部和象台湾这样,把局面打开了,大家都知道了,神韵再来演,就不用动用那么长时间、那么大的人力、物力了。”(《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法理已讲出来了,另外空间里的任何一点变化都凝聚了师父太多的心血和巨大的付出。作为弟子来说,我们唯有真正去除思想中黏糊糊的物质,无条件的配合整体才能多救人!

最后,以《洪吟三》中的经文与同修们共勉。在这新年之际,愿大家在修炼路上共同精進不停,携手完成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史前大愿。

观神韵

大幕拉开是天堂
神佛菩萨彩云祥
钟鼓齐鸣仙乐起
天娥起舞神带扬
金刚罗汉众天王
天幕如虹气势磅
法光慈悲溶观众
五千惊目能量强
不觉是戏如梦倘
身在意境神佛旁
感恩此行如得度
明年再来日太长

让我们抓紧当下快救人吧。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层次所悟,定有局限,望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234)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