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是一部照妖镜!

王闻


【正见网2012年01月01日】

宇宙有成、住、坏、灭、空的规律,天地运行之数,進入一个特定的时期就有变化。文王被拘凌里而演《周易》,《周易》成则代表天地运行之理的又一轮新的轮回,中华進入一个除旧迎新的新纪元。

天象变,人间也会随之变动,这叫“天人合一”。周纣替代,天上人间除旧迎新進入新纪元的故事,就是《封神榜》。《封神榜》的故事中国人家喻户晓,对照现实则更有意思,古人讲以史为鉴,这句话很有道理的:看不明白的人与事,只要用历史类似背景和具体事件相对照而取舍,就能明理而走正自己的人生道路。

纣王无道,天下尽知。申公豹和姜子牙同是元始天尊的徒弟,为什么申公豹要为纣王笼络八方的奇人异士、山精水怪为纣王卖命?这个原因很复杂,答案可能多样,但是反过来说就简单了:为纣王卖命的一定不是一个正派人!

很多人都在谈2012的事情,其实,那不过就是天地运行之数,進入一个特定的时期后,天地运行之理的更新又一轮新的开始,天地万物除旧迎新将進入一个新纪元而已。中国这个时候一些打着各种宗教旗号,维护“纣王”的申公豹式的人物又在那里为比“纣王”坏万倍的法西斯头子辩护,引典摘句的意义何在呢?也许,你们的理由有一万个,但是反过来说就简单了:为比纣王坏万倍的法西斯头子辩护、卖命的一定不是一个正派人!

现在的世相和纣王时期相似,不同的是,纣王的行为比起那些法西斯头子算是君子了,看看历史对比现在这个应该争议不大。申公豹和姜子牙同是元始天尊的徒弟,也算是一个名门正派的子弟有点小能小术的修炼界名人,砍了头又长一个,腾云驾雾的不算什么,如果比讲谈道论经,如今的宗教徒又算得了什么?这样一个名人结果又能怎么样?最后成就姜子牙他们一帮正神,申公豹这个为人做嫁衣的陪衬者,就被元始天尊依照申公豹本人的罪恶和誓言塞了北海眼。这个时候周朝确立,中华民族之天地万物除旧迎新后進入一个新纪元,发展到今天人间又将進入一个新的轮回。

道分阴阳,人有正邪。能说会道,会一点小能小术不算什么,有本事是好事但是并不代表你个人的品质,个人的道德取向那得看你维护的是什么?你维护什么就会得到和什么一样的结果。道理就这么简单!

相似的天象,相似的人间,如何分辨世间真伪?《封神榜》就是一部照妖镜!最贴心纣王的是狐狸精妲己,那些披着名门宗教的外皮,一心为纣王恢复名誉四处奔波而颠倒黑白的蛊惑之士就叫“申公豹”。

历史总在重复过去的故事,不同的是时间、地点、人物与文化背景的变迁而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