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两个难民小儿

木兰


【正见网2011年12月28日】

我有两个可爱的孩子,儿子叫子善,今年8岁。女儿小名天缘今年6岁。我的儿子性格比较腼腆,非常善良,长得象个女孩。由于女儿是意外怀孕,我的母亲就取名天缘,在我刚生完她时,知道是女孩我非常高兴,我还在病床上时叫了她一声“天缘”,她却神奇的答应了我一生“哎”而且声音非常大。本以为女儿会象我一样白白的,但却相反,长得黑黑的,一双小眼睛滴溜溜乱转,非常调皮。

由于我在中国修炼法功被中共迫害,嫁到婆家,婆家人也很害怕,但是没办法,我的先生很愿意娶我,至少表面不害怕吧。

在2005年我意外怀孕,为了躲避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和警察街道对我的骚扰,我先生随我被迫搬到只有10几平米的平房居住,离开舒适的楼房。北方的冬天很冷,晚上睡觉头露在在外面,鼻子都是凉的。我每天要烧炕,掏煤灰,还要劈柴火。夏天下雨,由于是老屋,一到雨水季节,水就会進屋,拖鞋就会飘起来。我儿子会玩水里的拖鞋。

随着孩子渐渐长大,我想给孩子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在母亲的帮助下我买了一个大房子,而且为我儿子找好了好学校。但是中共却不让我和家人过平静的生活,在2008年逼着我婆婆找到我的新家,冒充小区物业闯進我的家,我两岁多的小女儿在警察闯進来之后,就一直趴在我的怀里一动不动。等警察抄完家走以后,我女儿身体还是僵僵的,我抱着她坐在床上,欲哭无泪,中共就像幽灵一样,不让人过好日子。

想到孩子,想到这10几年的遭遇,我领着孩子被迫来到海外申请难民,所以我的两个小孩从此也当上了小难民。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本应该无忧无虑的享受他们的童年时光,却因为没有身份不能正常的像其他小孩一样。不能上学,不能和社会接触、不能买好多的玩具、不能上动物园,等等等等。不知道还有多少被中共迫害的小孩,象我的两个小儿一样。

如果没有中共的迫害,我的儿子现在应该上小学二年级了,我的女儿也会蹦蹦跳跳的在学舞蹈了。

有一天我的儿子问我,妈妈我想上学,我说你不能上学。他也不问为什么,哭着一遍一遍的讲我要上学,我要上学。我女儿看到有芭比娃娃的书包就向我要,“妈妈,我要上学了,你就给我买芭比娃娃的书包。”我说好。

我的女儿非常调皮。她每天醒来就不停的讲话,你不和她讲,她自己也会自己和自己讲的有神有色,还会变换语气。有时没时间陪她玩,她会躺在阳台里,脸朝天,一边唱歌一边讲话,也不知道她讲什么,会玩上好半天。有时会把方便袋套在胳膊上,象一件衣服一样给我看,不看还不行。有时还会背上好几个包,大人的,小孩的,在厅里走来走去,这是我最难过的。没有小朋友,孤独的自己和自己玩。

我的儿子相对腼腆,很善良。如果有好吃的东西或是他自己没吃过的东西,他都会留一点给我吃。有一天他们幼儿园分蛋糕,剩了一小块在饭盒里,我母亲以为是不要的就吃掉了。我儿子告诉我他吃蛋糕了,舍不得全吃掉,留一块给我放在饭盒里,带回家给我。当他发现蛋糕没有就哭了。我妈妈才知道那块蛋糕是孩子留给我吃的。

我儿子现在能通读《转法轮》。极个别的字不认识。他识字的过程非常神奇,我在领他通读一遍《转法轮》以后,他就能慢慢的读了,没教过他的字他就能认识。而我的女儿就特别贪玩,好在现在每天能抄几首《洪吟》。有一天我炼功,她在我的身边跑来跑去。我讲你也来炼功,你就会变得和妈妈一样的白,她马上反问我,那姥姥怎么不白呢?(她的意思姥姥每天炼功怎么不白呢)我只好告诉他姥姥年纪大了,讲真相经常被太阳晒,当然就不白了。

中国有句老话叫故土难离,尤其象我这样的处境,象秋天的落叶不知道将飘向何处,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也不知道我的两个小孩的命运将会怎样。使我更加想念故乡的一草一木,亲人朋友。有时在Google地图上,看看家乡的房子,熟悉的街道。

多么盼望我热爱的那方土地的人不再迫害法轮功,人人都觉醒。我们这些流落他乡的人好回到中国,让孩子结束动荡不安的生活,享受中华文化的教育。我们大人也结束有家不能归的苦楚,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