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的伟大

一粟


【正见网2011年12月28日】

晓铭是个女孩子,文静秀气少言语。以前只知道她小小年纪护法上访、坐牢表现的很坚定,后来由于环境的原因分开,我们不见好多年。

也许是上苍的安排,我们又相见了,她芳颜依旧。交流时,当她说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时,手放在胸前痛心疾首的反省,表情很难过;当她感觉自己信心不足时,她下大决心说,走这条路即使象下地狱那样艰难,我也要走过去。正是这些真修实修的意志、行为,感觉每次看到她都有“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的气象,心性在稳稳的升华。以前似乎觉得女孩子会不会心胸小一些的顾虑,在她实修过程的具体展现中一一打消,也意识到自己大男人主义暴露出来了。

前段时间切磋时,她忽然谈起要买车,而且要买大一点的汽车,看上去很着急的样子。我就奇怪的问她,你连驾驶证都还没有,即使你现在去报名考试,也是一两个月以后才能拿到驾驶证啊!慢慢的她说出了她真实的想法,她说这车暂时给这点上大家使用,要做什么证实法的事情时比较方便,我的驾驶证可以慢慢来。我被感动了。

感动我的是,一个女孩子竟然有这样的无私的胸怀,为了大家方便,十多万毫无犹豫的拿出去。当然我知道其实很多大法弟子舍家撇业、有的被邪党迫害失去了身家性命,但是当真实的事实出现在我面前时,我依然感动不已。我对她说,你真了不起!她只是摇摇头!

后来我再想想,也就觉得顺理成章了。一个人来到世间,也许已经转生很多很多世了,当过不同的角色,甚至由于造业下过地狱。不断的轮回转生的目的是什么呢?不就是为了等待这个大法吗?连三界、地球,一切朝代、文化的造就都是为了今天的正法,一个人只是其中一个粒子罢了。这小粒子无论曾经多么风光富有还是多么落魄潦倒,只不过是一个奠定历史的过程,无论走过多漫长岁月还是经历了多少沧桑,所有的一切就是为了等待大法。当我们有缘万幸得到了大法,有这个机会在这个风云激荡的伟大时代,跟随主佛走在救度众生的路上,无论多么艰辛动荡、巨浪滔天生死攸关,其实都是走在神的路上,不断的在矛盾麻烦中锤炼、证实法,留给未来;不断的在做好“三件事”中去救度众生,这是多么伟大而又值得付出一切的宇宙大事啊!

再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在人世间的一切,只不过是一个自己锻炼的环境,无论是感情、钱财还是名誉,一切都将随风而去,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朝闻道,夕可死”。今天闻到了无边的大法,见到了久远等待的主佛,哪还有什么放不下呢?还有什么值得留恋呢?几千年的人间再辉煌灿烂,也就是一个过场而已。而大法,才是我们今生今世最应该珍惜,绝无仅有的值千金值万金转瞬即逝的机缘,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为了众生、为了宇宙永远美好的未来付出一切呢!伟大的大法造就着不凡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