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言万语在一躬 感谢恩师

珍珍


【正见网2011年12月20日】

近日,拜读李洪志恩师的《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北美大湖区法会讲法》、 《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下称《讲法》),太震撼了!为了弟子们,恩师吃太多太多苦了,感激之心无以言表,同时,我真恨自己没悟性。借此,我深深向恩师鞠一躬,感谢恩师慈悲又耐心引导我,使我再次踏上修炼之路。

我是一九九八年秋得法。我喜欢锻炼,成家前常跑步,有孩子后只能在家做运动。听说练功好,我看过附近人练香功和中功却没感觉,哎,只有以走路上下班为锻炼方式了。有几年不進公园的我,那天晚上,竟然心血来潮步入公园。走着走着,看见二十多个人两只手举起,他们干嘛?当时正在做第二套功。近看,有位辅导员介绍说,这是炼法轮功,我好奇问这问那。我的主导思想是,功不要太复杂。正好遇到不复杂的法轮功,于是,我跟着炼。心想,熟悉动作后,自己在家炼吧。一九九九年元旦后,我就自己在家炼了。我这个人从不做是是非非事,真是问心无愧,悲哀的是,这辈子总被是是非非事光顾着,弄得我烦极了,情愿不与人聚,基本都是独来独往。因我有那种心态,在炼功点我从未与人沟通,炼完功就走人。

看人们炼功后围着读书,我还纳闷,觉得像文化大革命读报。我出生于五十年代末,因为是地主孙、父母是国家干部,家庭成分写“革命干部”,由于地主身份,姐妹四个知青无缘上大学、進好单位,我对文革自然反感。改革开放,我们五个地主孙就有三个“光荣下岗”,国有企业财产都被政府掠夺了。我下岗原因是,政府要贷款搞城市建设,因政府不能贷款,就要国企帮贷款,可是,我们帮贷款十几年来,政府卖地就不还贷款,其目的就是要我们单位阴阴干,银行无奈通过法院拿走我们所有资产,竟资不抵债,利滚利呀!单位头头已有利可图了,能为职工叫冤吗?!在中国,国家主人不被国家机关公仆颠覆就不正常了。虽然,炼功初期我还没有下岗,但我知道当官丑事太多了,几十年看着那些为了功名利禄打破头都要入党要官的普遍现象,我闷笑那些先锋队还不如我好呢,动员我入党我无动于衷,评我当市团代表我谢绝。到二十八岁时,身为团支书的我,亲自到团委办理退团手续,拿到退团证。二零零八年,我在网上声明退队退团,思想解放了!现实,令我对这个社会非常冷漠、事不关己,一九九四年知道政府置我们单位于死地后,心灰意冷,从此不主动看新闻联播、春晚等。即使面对污浊那一层我很清高,但是对人还是有诚恳一面,从不做小人,人活得简单,还能体谅别人和热心帮助人。所以,连整我的人都不得不随大众之口夸我。

因为欠沟通,说真的,二零零八年前,我根本不知道炼法轮功还要学法,更不懂什么修炼。在炼功点,我请了两本《转法轮》和几本恩师的讲法书,还买汇集学员炼功后身体转好的印刷本。当时不知道修炼与身体的因果关系,只一味追求炼功强身。那时,拜读《转法轮》时老是开小差想其它事,逼着自己定神,一会又走神,我怎么都看不懂法理。仅有个感觉:《转法轮》指引人们做好人。我大专水平,不是不认字呀。至今想起,我还怨自己,怎么这样懵懵懂懂度过。

当中共造谣中伤法轮功时,我肯定不相信,所以,报道什么我都不瞟一眼。心想,你说你的,我炼我的,我肯定坚持炼功,锻炼身体错在哪!人家议论说,炼功人自杀。我思想根本不为之转一下,脑汁都不放在这事件上,自己已清楚知道炼法轮功人不杀生,恩师也说过走火入魔是怎么回事,你们爱信不信吧。我当时真浑,怎么就不想到法轮功正遭难呢。现在拜读恩师上述讲法,愧啊,愧对恩师啊!好心疼恩师遭受那么多罪。我一句“对不起”至今已毫无意义,我只有以精進修炼实际行动报答恩师了。

当初炼功目地是锻炼身体,所以,在家炼功时松懈是常有的,虽然不受中共自焚事件影响,心里还想一定坚持炼这个功,然而,懒散本性左右我的行为,二零零三年我停下不炼了,老是自我安慰:以后再炼。就在我全停炼时,是恩师点悟我一直坚持默念<论语>,走路、骑车、闲着、睡前等都自然想起默念。我读书时候就不喜欢背书,拜读《转法轮》时我没意识背书,当时也没什么学法意识,可自然而然就默念了<论语>。可见,是恩师用心救我这个即使不沉迷人间,也不善修炼的学员。那时我不配为弟子。

二零零五年我才又断断续续炼功,还是没有学法意识。二零零八年知道有这个网址,進去看恩师经文和看各种资料及报道后,确实后悔自己不一直坚持学法炼功。就在这个网,我才知道“修心”才是修炼的根本。这一年,再拜读《转法轮》时,有点理解了其含义;几年下来,清楚读懂了,心情真是豁然开朗,对过去被委屈的件件事情,没有一想起就产生“真恨”的感觉了。三十五年工作,虽然我对名和利看淡,但是,遇到被委屈时,时有歇斯底里争吵,我太执着“理不辩不清”,用人心行事肯定不少。现在知道法理,思想一动就自觉用“真、善、忍”对照自己言行,即使别人错了,能宽待别人,我从来没有如此胸怀宽广;对人对事,很自然流露慈悲心情;遇事不会再争了,前不久,被人家欺凌真不觉得生气,却想起恩师的谆谆教诲,心情很坦然;知道凡事查找自己,经常提醒自己:注意修心。原来,人要安康,修心是必须的。同是一本书,以前我怎么就读不懂呢?关键是我的主意识,看来,还有业力和魔的因素。我一定听恩师谆谆教诲,精進修炼,不给业力和魔干扰的机会,不再人为的让恩师为弟子遭罪了。

感谢恩师,让我由衷的心胸开阔,真正感受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那种气概,总觉得心头犹如掉去一个秤砣――非常轻松非常轻松,这种舒心感从未有过。我从来没有如此高境界,纵使我平时满注意道德规范,也是常人那些低层次思维。

千言万语在一躬,深深感谢恩师慈悲之心,感谢恩师用心良苦点悟我,感谢恩师指引我再次走上修炼道路。我一定坚持修炼,用实际行动报答恩师,跟恩师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