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想他


【正见网2011年12月17日】

看同修的文章“再找最根本的执着”后,也问自己最根本的执着是什么?哦,我是因为工作不顺利才学的气功,看了《转法轮》后还不理解,确实认为是傻子,怀疑师父讲的是否是真的。因为无聊、郁闷,所以当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后按照心性的要求去做,顿时冲击以前的观念,才认识到师父讲的是真的、神佛并非是迷信。

拿起《精進要旨》看,<和时间的对话>中说:“这批人目前而言,他们有的来学法是因为找不到人生目标,抱着这样的不想改变的认识。”噢,这不是说我吗?唉,为什么才明白了?为什么《走向圆满》中师父也提出了此问题,十年了却没看懂?为什么呢?思考后,我想可能是现在安装新唐人电视的同时我把有线电视切断了的缘故。多次看《九评共产党》清理了党文化的邪恶;又杜绝了看常人电视暴力、色情、勾心斗角的污染,所以色欲也带动不了我,淡之又淡,心里有种清朗的感觉。虽然有时还反映出邪恶的念头,发正念后能控制住。心性提高后,层次上去了,这样才能抓住这个根本的不正的思维。以前也找了最根本执着,但一想到它时,被其它杂念挡住溜掉了。

看了第八届大陆大法弟子法会交流后,真的认识到差距。特别感叹同修对放弃自我执着认识的很深很明确。也想了为什么和同修的差距这么大?不得要领。当我明白自己的最根本执着后,恍然发现和同修的差距了:对大法的基点不同,才造成差距的拉开。同修对大法一接触后就认为是佛法、是修炼,而我呢?境界真是天地之别。<和时间的对话>中:“神:他们中还有来找法对他们自己认为好的一面,却放不下导致他们自己不能全部认识法的另外一面。”这里不是说同修的文章能和师父的法相提并论,而是说这样一个道理:我开始只觉得同修写的后半部分很好有深度,反复看了两三遍,而对开始的部分觉得没什么也就不看了,这恰恰反映出我的不足,真的是观念影响了修炼的步伐。

同修对我说,你是大学生又年轻,对法的认识应该比我们老年人理解的强。我对老同修讲不是这样的,但没有说清楚说到位,同修仍然抱着旧有的观念不放。现在我认识到是思维的角度不同,造成对法的正悟不同。老同修遇到困惑的时候是没有问个为什么就过去了,为什么发生这个事?为什么对我这样?为什么?依法为师,问个为什么,会明白师父的点化,去的什么心。

记得同修对我说注意说话的语气、态度,这个我也懂;也感觉出同修不喜欢听我讲的体会,但就是解决不了这个缺点。那天静静的想为什么语气、态度老是改不了,为什么呢?哦,背后是一颗高高在上的心,这个根挖出后,心里亮堂了。

以前也自觉不错的认为悟性还行,通过这件事后认识到自己的悟性很差,在常人中污染的太重了,本性埋没的太深了。现在会向内找了,也是因为经常看网上的交流文章,在这个大熔炉中慢慢学习的。

十五年来真觉得自己修炼过程就是不断信师信法的过程,可是我对法认识的基点太低,摔了很大的跟头,也走了歪路。即使现在也是一会精進一会懈怠。真可算是中士闻道,若存若亡。

向内找是修炼人的法宝,问个为什么是打开这个法宝的钥匙,看网上同修的心得体会遇到困难时都是从“问个为什么”为契机,开始转变了观念,事情发生了变化,修炼有了突破。都有这个现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