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与突破观念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2月17日】

被人指着鼻子的时候

今年中的一天, 我们办公室的软件不管用了,其他几个会计部的同事就等着我搞定这个麻烦。这时,市场部的一个同事请我过去搬一台打印机,据说需要几个人才能挪动。我说暂时忙,脱不开身,也没说原因。估计那个同事按我的原话照说了。所以过一会我下楼时,有一个同事指着我喊:你不是很忙吗?下来干嘛?(我上班的地方,有华人。)我刚张口准备解释一下,她又喊起来了:你不需要跟我解释,我告你老板去。我说:那你去告吧。

过几天,老板出差回来后,在咖啡间碰到我,问我是不是有这么回事?我说:是呀,当时我没下去。老板说:下次别这样,都是中国人,被人说闲话不好。 我说:好,下次我注意。

过了一天,老板来到我办公室,拍着我肩膀说:不好意思,那天误会你啦!我说:没事。原来是有另一位同事打抱不平,说当时是怎么怎么回事,不是那么那么回事。其实事后我对自己挺满意的,因为我当时真的没有动心,第一次体会到,根本不动气的忍。修炼以来,经常为自己做不到忍而沮丧烦闷,要是我每一次遇到事都能做到这样,我也不会这么郁闷了吧!

突破观念

有一次,聊到要做的三件事,我感慨自己做不到每天学法炼功。同修对我说:一天上8小时班,你说你每天炼功2小时,我都不信。我心想:嗯,没人信,为什么?是不是可以试试突破一下自己呢。

还有一次,一个同修向一个协调人建议:为什么我们地区周末不组织大组学法和炼功?其它很多地区都是周末大组学法和炼功。这个协调人说:你先把自己家、自己家附近的同修整起来再说吧!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心想:这个事有挑战,可以试试。于是第二天早上,4:30用闹钟叫醒自己,炼了2个小时,很轻松的上班去了。可白天中午犯困,回家路上加上堵车,于是一边开车一边打瞌睡。这样熬了几天,心想这样也不行啊!于是想办法,先是稍微放慢一点,坚持5点多起来炼功1小时,让身体适用这个节奏(其实还是观念挡住了,用常人的常识限制了自己)。这样一个星期后就能坚持4点半起来洗漱后开始炼功。这个过程中,也把同屋的同修拽起来。这样到写稿为止,也坚持两个多月了,期间也断过几次。但相对于原来的7点多起床,没有固定的炼功时间,已经好了一点。

我知道,学法炼功是修炼人的本分,没有做到,是过分。现在说起来好像做到了就不错了,其实是自己的标准降低了。期间,还有些小插曲,有个同修说,我们也不用每天都这么坚持呀,周六是不是可以歇一天。我记得当时很严格的说:我们应该高标准要求自己。可有两次在纠结着是否早起时,想起了同修的这句话,于是有两次就是因为这句话而放弃按时起床炼功。事后感叹,不好的念头在有些时候真能影响一个人的决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