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 才能过好关

马来西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2月04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天要与各位同修交流的题目是:“放下人心 才能过好关”。

我是马来西亚的学员,是2008年下半年在中国得法的。因为当时大法在中国还是处于被严酷打压的局面,所以我与太太得法是通过新加坡的亲戚借来的一本《转法轮》后在家自学得法的。以下简单谈一下我个人得法后的心得:

《转法轮》是一本天书

当我第一次看完《转法轮》时,非常震撼,因为这么多年我看过不少其它宗教各门各派的书,除了劝人行善,从来没有一本书针对修炼、人类、生命、宇宙的天机讲得那么透彻。《转法轮》很清楚的让要修炼的人能依法往高层次上修炼,我对修炼界一直以来的困惑顿时烟消云散。这是一本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的天书,只要不带任何观念的看,就能看到宇宙大法在不同层次的法理。虽然我没见过师父,但我感觉师父时时刻刻都在看管着我,引用师父一段经文:“为了真正能够使你们修炼上来,我就采用了一个办法,把我所能够给予你们的,把我所能够帮助你们的,都压進了那部法里面去,只是看你自己想不想得。所以我告诉大家看不到我就要以法为师,以法为师。”(《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他是让我们返本归真的一本天书,我们一定要重视学法。

学好法,做好三件事

因为得法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就尽一切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所有师父历年来的经文全看上一遍。接下来的就是要怎么做好正法时期弟子被赋予的天职,在法正人间到来之前,兑现我们史前誓约。因为我在中国大陆时也不认识其他中国同修,在这么严厉的邪恶迫害下也不可能认识,所以我就只能在明慧网下载了真相资料,包括列印真相小册子与制作光碟。平时下了班,除了在家里学法炼功,一有时间就会到不同的社区派发一些真相资料,尽可能让更多的中国有缘同胞了解真相,破除他们被谎言的蒙蔽,唤醒他们的良知,不要对大法犯下不可饶恕的罪,不要错过千万年来所等待的宇宙大法。

忽略发正念,被邪恶钻空子

因为总觉得时间很紧迫,所以我们夫妻俩都加紧制作真相资料,家里面除了睡觉时间,白天我太太几乎就是有时间就制作真相资料。而我几乎一周内有四、五天下了班我都要在外面发真相资料。有时候在外地出差,也借用了出差的机会在外地派发光碟与真相资料,其中包括在福州、泉州、南京、西安、重庆、武汉等地。所以有一段时间我对学法与发正念稍微忽略了,发正念看来只注重“走过场”的形式,不重视发正念的真正意义,不能达到彻底清除邪恶的效果。就这样,在2009年的7月某天,当我在一个商场地下室发真相资料时被闭路电视察觉后,紧接着就被十多名保安人员围捕,后来又交由当地的派出所两名警员带到派出所配合调查。

发强大正念,师父法身自然保护

一向奉公守法的我,第一次被邪党公安抓捕,心情可想而知,心里难免会产生怕心,所以刚开始心里想的是“完了,这下全完了,我连累家人不说,可能也会连累单位了。”那个时候,常人的念头,常人的得失、怕心、顾虑心,不断的翻出来。后来我尽量抑制自己放下常人之心,开始不停的发正念,才知道自己之前因为没太重视学法,可能陷入了“干事心”与“显示心”,派发真相资料时的心从以慈悲救人为出发点,不知不觉变成了想尽快把手里带出的真相资料尽快发完,发越多越好,早点回家。这不变成了常人做大法的事了吗?

引用师父一段经文:“还有的工作人员长时间不看书学法,这怎么能做好大法的工作哪?无意中你们造成了许多很难挽回的损失。教训应该使你们更成熟。不叫旧的邪恶势力钻你们的思想空子,唯一的办法就是抓紧学法。”(《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

我就这样被邪恶钻空子了,知道是知道了,毕竟现在被抓了,觉悟也太晚了,该怎么办呢?

带到派出所不到20分钟,分管这一块的警官陆陆续续到了,一个紧接一个的盘问,住哪里?在哪个单位工作?有没有其他的人参与?真相资料从哪来...等等等等的问题。可能因为我不断的在发正念,所以怕心、顾虑心慢慢淡化了,甚至没有了,神念越强人念自然就越弱,也开始可以理直气壮的与他们讲我得法的经过,得法后对我如何如何好,大法是美好的,对社会道德重建很好,邪党的迫害是不可理喻的等等。他们比较关心的可能是我是否还有其他同修参与。

盘问了三个小时左右,已经晚上十点多钟了,在我强力要求下,这几位警官商量后同意让我回家,并要求我带他们回家。回到家里,这几位警官很客气,没有翻箱倒柜,但却要求我们将家里大法的资料、书籍、光碟、电脑等交出来。邪党对大法弟子的监控可以说是严密的,第二天社区的管委会、物业管理、派出所的人员都知道我们是大法弟子,我与家人的出入都受到一定的监视。

当晚,太太与我几乎没睡觉,除了发正念,只想下一步该怎样应对?人与神的念头不断穿插在我脑海里,人的一念就是我这样讲真相值不值得?是否对家人太不负责任了?我被抓了,会不会被判刑?将来的生活来源等等问题。我是否害自己又害了家人呢?常人的顾虑心层出不穷。

神的一念就是师父会有安排的,现在就是要如何否定旧势力干扰,正念闯关。那个时刻我深深体会到大陆大法弟子在冒着生命的危险走出来讲清真相,救度世人是多么的不容易,也知道放下生死时那心里的煎熬。难怪师父说,“我说大法弟子了不起,在这场如此严重的迫害中,你们还在向世人讲着真相,救度着众生。”(《北美巡回讲法》)更深深体会师父为弟子们所承受的一切,根本无法用语言表达。

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我们多次被要求到派出所协助调查,由于这段时间我的这段经历让我对人生一直以来向往的美好生活、安逸生活,降到了最低标准,心想只要不被迫害,家人平安就可以了,其它一切都变的微不足道了。其实我的一思一念师父在另外空间的法身是清清楚楚的,但我想既然到了这一步就豁出去了,信师信法,一切生死存留由师父决定,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存在与安排。我尽量抑制自己不去想会有怎么样的后果,毕竟我做了一个正法时期弟子应该做的,师父说过:“朝闻道,夕可死。”(《精進要旨》〈溶于法中〉)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只要对的起师父与众生就可以了。我就这样一直用正念坚定自己的决心与信念,助师正法只配宇宙最伟大生命的参与,这条路绝对没有错,要坚持走下去。

这两周是我这人生当中最难熬、最考验我心性的两周,因为不知事情的结果,真是度日如年。终于在事发两周后的某一天,我被要求到派出所一趟。最后他们限制我三天内必须出境。

我想师父法身一直在暗地里保护着我,我才能免于遭受迫害,安然无恙的离开大陆。当然在常人这一层理上看,我也为这几位办案的警官高兴,我看他们也有佛性的一面,但愿他们对其他大法弟子都能这样通情达理,毕竟他们也是被这邪恶团体所利用,是真正的受害者。师父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真正被迫害的不是大法弟子而是世人”。我衷心希望他们也有觉醒与得救的那一天。

经过此事,我更是体会到,只要正念正行,信师信法,师父都会给我们安排最好的道路。

信师信法,不问得失

很不容易回到马来西亚后,接下来另外一个问题产生了,现在工作没了,接下来怎样安家糊口?

按我的资历与年龄要找回一份同等的工作就相对困难了,该怎么办?我不去想这问题,每天该学法学法,该炼功炼功,随其自然。说也奇怪,就过了几天时间,公司董事长给我电话了,首先问了我为何要学法轮功,大陆是严禁的,难道你不知道吗?我藉此机会电话里介绍了大法的美好与迫害真相,接下来他就说了,你现在也没工作了,你到我台湾公司吧。我很感激董事长的照顾,当时一口就答应了。

仔细回想这不是师父的安排吗?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从修炼那天开始,你的一生就已经从新安排了。”其实师父安排的路都是很细致的,目地就是让我们把所有执着心,名、利、情,七情六欲等等通过常人的生活与工作上的点点滴滴把它暴露出来,让我们去认识、去面对,从而通过法理的领悟也好,通过栽跟头也好,一步一步的看淡看轻,最后彻底去掉。

在台湾修炼的经历

2009年10月到台湾第二天就联系到了佛学会,也知道在哪里有炼功点与集体学法点。很快的我就融入台湾大法弟子集体活动里面。紧接着,大概在2009年11月,我就开始到景点发真相资料,对大陆游客讲清真相。因为在台湾学法时间,从数量到质量都比在大陆自学有所提高,我用了很短的时间,从刚开始的发真相资料,到举展板,到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现在我周一到周五晚,下了班都会到101广场讲真相劝退,周末两天会到国父纪念馆讲真相劝退。

正念一出,师父一定加持

接下来想分享一下在台湾一些很神奇的事,师父说过没有一件事是偶然的。有一天,我心想如果这随身碟(大陆叫做“u盘”)成本能便宜一点,把真相资料储存在内,大陆游客不就很方便带回大陆了吗?这该多好。因为在景点有很多大陆游客都不敢带真相资料,有些甚至看展板都害怕,有了U盘相对就安全多了。就这么一想,没过几天,我平时用的信用卡银行通知我有多少多少的积分,其中可以用于兑换很多礼品等,一看其中一项礼品正合我意,是2G的随身碟,所以我把我多年来积攒的积分全换上好几个随身碟,复制了真相资料与破网软体后送给了大陆游客,我看他们真心要了解真相就给了他们,其中有一人还要给我成本费,我说不用了,你只要知道法轮大法好,回去广传给亲朋好友就可以了。我认为只要我们有这颗心助师正法,你只管去做,师父都会安排好所有的必要条件。我们不要因为条件上的限制影响了我们的精進,就是师父常说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无求而自得。

还有其他的我想就不多举例了,就举以上我记得比较清楚的例子。

信念不动摇 做好三件事

我想作为大法弟子都应该放下人心与执着,因为放下多少,心性才能升华上来多少,修炼上的障碍就会减少多少,“心性多高功多高”。修炼就是要吃苦消业,每上一层台阶,要求就高了,所以就有过关的时候。就我本人而言,有时过的好,有时过的不好,但不管过的好与不好,能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严格要求自己下一次做好。但是,我们对大法与师父的信念在任何情况下也不能有丝毫动摇,因为一旦动摇旧势力就有机会钻空子,加上平时对学法要重质重量,不要走过场、不要思想溜号,我想最后的这段路就自然会走好走稳。

最后我以《洪吟三》的一段诗词与各位同修相互勉励:

观感

生在苦难中
半生两袖空
一朝得法向上冲

做好三件事
救众生
回归步别松

我的心得报告到此为止。如有不足之处,望同修们给予指正!谢谢大家!

(二零一一年亚洲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