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韵交流]神韵卖票故事之(二):感恩节最好的礼物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1月30日】

加拿大感恩节前的一天,我们到临近城市的一个票点去卖票。到了下午六点原定收摊位的时间,票点大概出了十几张票。收摊位的同修来了,看着依旧熙熙攘攘的购物人群,我们在场的同修一致决定不收摊位。大家心很齐,要继续留下来卖票。

一如既往,不想错过任何一个有缘人,我们尽力主动跟过往的人介绍神韵。不一会,过来一对先生和女士,我迎上前去。结合着电视短片和画册告诉他们神韵全球巡回演出的盛况:是一场难得的全善全美的艺术盛宴。随着我手上翻动的画册,听着介绍,那位女士的眼神不断地泛着喜悦的光,看得出她很动心。看我拿过座位图要向他们介绍票价,那位女士抢先说:“我今天不可能给你买票,因为我刚刚丢失了我的银行卡。”我说:“今天不买没关系,了解一下座位和票价会方便你以后作出决定。”

我试探地问,如果买票,他们会买什么样的价位。那位女士说:“这样好的演出,当然要坐最好的位置了。”我拿出手里的票,结合着座位图告诉他们:我手上现在就有最好的票,位置在哪里;两年前,神韵同样在这个剧场演出,开演前两周票就售罄,所以,要想买到好票,还真的抓紧。这时,只听那位男士对那个女士说:“这样吧,先用我的信用卡刷卡,你以后再付钱给我。”尽管,我们不知道他们具体是男女朋友、是夫妻还是其它的什么关系,但听得出这位先生在给那位女士找台阶下,因为她刚才说了今天不可能买票的话。我赶紧接过话茬:这真是个好主意!错过这样的好票,就太可惜了!

很快那个男子拿出信用卡刷完卡,买下两张最贵票价的票,高兴地离开。

可能是站的时间久了,脚上的高跟鞋开始隐隐作痛不舒服。看着人流不息,我想:不就是脚痛吗,就当这双脚不是自己的。你不是要痛我吗?我还痛你呢。这样一想,就真没了痛的感觉。

又一会,迎面来了个大胡子老人,推着购物车。我迎上前去。老人说:“一直以来我都想要去看一场中国文化的演出,就是没有机会。快告诉我你这是什么。”我给他详细地介绍了神韵,告诉他这就是他等待已久的。他频频点头。我拿出座位图,他马上说这会儿不可能给我买票,因为他家就住在演出要上演的那个剧院的附近,他得回家跟太太商量商量才行。我指着电视上播放神韵的介绍短片说:“您看这样精彩的演出,把这票作为感恩节的礼物送给你太太,那是最好的,她一定很开心。”话刚说完,老人家掏出信用卡毫不犹豫地买了两张90元的票。临走时,他还打听了神韵的网站,说要回去好好了解一下中国文化。

老人买了票知足地离开,我的内心感叹万分:当在场的同修整体协调一致时,是师尊的无边法力让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变成了现实。

是啊,神韵的门票 ― 这份感恩节最好礼物,对于众生,他们明白的一面一定了解为了这一刻,生生世世不知等待了多少漫长的时光!

而对于自己,修炼13年了,如何度过正法進入后期这个即将到来的人中的感恩节,来表达对师尊救度宇宙众生于坏灭、正大苍穹的感恩呢? 几天前,想到感恩节当天天国乐团将参加游行,是一个向加拿大民众展示法轮大法美好的不容错过的好机会,当时就想:那就去参加感恩节游行吧! 我还告诉不修炼的家人游行回来后,晚上带着全家去餐馆吃饭,这样至少可以平衡一下常人家庭的这部分。

有意思的是,在感恩节前一天从票点卖完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一个协调的同修打来电话说,第二天一早需要我九点去接一个同修,十点要赶到半个多小时车程以外的一个户外节日设的神韵票点上去摆好展位卖票。同修的口气听起来没有商量的余地。由于车在高速公路上飞快地开着,说话只能简短,自己没有解释和推脱。

这边刚送完一起卖票的同修,需要我第二天去接的那个同修已经打来电话要告诉我第二天具体的地址。一切好象都被安排好了,自己也没有了要再选择去参加游行的想法。既然协调人已经这样安排了,也许有她的道理,那就顺其自然吧!

第二天一早醒来,发完正念,尽管不能象大多数同修那样集体上路去游行,尽管要开车去一个并不熟悉的小镇,但想到是去卖神韵的票,一种殊胜庄严神圣的感觉油然而生。

准时接到同修后,我们顺利到达目地地。设好票点在开始卖票前,我到车里静下心来发正念:清理自己任何不好的思想念头,告诉自己要配合整体,不要有任何证实自己的想法,要让有缘众生买票,引领他们走入神韵剧场。

一个老太太迎面走来,很明显她想跟我们说什么。还没说上两句,发现她急急忙忙地离开,她手指指远处;不一会,她回来了,在听完同修進一步介绍神韵后,她买了两张100元的票。买完票后,她说,刚才远处那位是她的先生,他不同意她买票,所以得先把他支开。现在买到票,他也改变不了了,到时就是拉他一起去看就得了。买完票,老太太离开了。我们惊讶于她的正念:一个常人能冲破家人的阻力,变着花样也得买到票,这老太太有点不一般。后来她在我们四周的展位上逛了一圈后,又回到我们的票点。在她拥抱我时,我发现她脖子上戴着十字架项链,她指指天,对我说:“ 是神告诉我不要错过这个演出。”

在这个户外节日的展位上,难得看到几个华人。同修用中文向一个华人介绍完神韵,她买了四张票。这边刚拿到票,她转身就用英文对身边的人高兴地说:很好看的中国文化演出,我买票了,你们不要错过。简直就是神韵的一个活广告!我想她明白的一面为能等到这一刻的到来一定很开心!

原本答应家人要带他们去餐馆吃晚饭,尽管内心舍不得离开票点,还是和同修说好要在下午四点半左右开车回多伦多。人来人往,时间飞逝,忙了一阵停下来一问,已经五点多了。一查手机,错过了家人挂来的电话。打回去,接电话的先生说,他要带孩子去亲戚家吃火鸡,原来定好去餐馆吃晚饭,这次就免了,下次再说。

挂断电话,内心对师尊充满无限的感恩!感恩师尊成全弟子的心愿:让弟子留下直到当天展位结束。留下来后,又陆续有有缘众生买了票!

感恩节,问自己:拿什么敬献给“为救大穹传天法 众生业债一身当”(《洪吟三》)的慈悲伟大的师尊?弟子原本一无所有,这世间本来一切就不属于自己,那就让弟子手捧一颗愿意全力参与神韵卖票的纯净的真心,恭敬谦卑地敬奉给师尊吧!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