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时刻在身边

小宝口述 诚玉整理


【正见网2011年12月01日】

我经常和妈妈一起学法,不明白的时侯跟妈妈切磋。我已经会修了,时时都能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师父就在我身边,慈悲的看护着我,点化着我,鼓励着我精進。下面举三个小例子。

去着急心

美术课上,老师让我们做风车。我很喜欢做手工,我仔细的裁好、折好、粘好,试了试不转,又找来大头针,弄了几次也没弄好,我急了。心里狠狠的想:就不相信,弄不转你!结果,我越着急,越弄不好,已经变形的很厉害了。这时,我已经觉察到了,有着急心,我缓了一下神,清理着急的心,不一会儿,就平静下来了。这时,执著心很懊恼,说:“唉,又被小宝发现了。”它就倒地死了。我的风车最终也没弄好,被我扔進了垃圾桶。在常人中,我很失败,可是我却得到了师父的鼓励。师父看到我把着急的心彻底去掉了,就给我显现出很美好的一幕:我天目看到一座很高的山,金光闪闪,象宇宙那么高,去掉着急心后,我往上爬了足有十万丈那么高。真的是“放下执著轻舟快 人心凡重难过洋”(《洪吟》-心自明)

去争斗心

夏天上体育课时老师让带水瓶到操场上,of了就喝水。现在冬天了,老师规定不让带水瓶了。我心里很不平衡,偷偷骂了一句不好的话,心想:不让带,我偷着带着!总之,就是不想听老师的话。这时,我发现了是争斗心让我不平衡,我就使劲儿排斥它,心马上平静下来。心想:不让带就不带了,也许老师怕我们喝凉水冷着。师父看到我又提高了,高兴的拍着手,伸出了大拇指说:“好!”师父夸我是好样的。

财迷的心

一次,下课时,我看到一个六年级的哥哥,拿着一包糖吃的津津有味,糖条细长的,象烟卷一样。我又想吃,又觉的好玩儿,心想:掉一根我就捡了吃。这时,真掉了一小盒,我盼着他别发现,等他走了我好捡起来吃。因为我老看着他,他骂了我一句:“看什么看,小屁孩儿。”随后捡起掉地上的糖就走了。我白欢喜一场,心里安慰自己:不是自己的东西要不来呀。这时我听到师父说话的声音,整个宇宙都轰轰的,师父说:“真是个财迷!”全宇宙的神都笑话我是财迷。当时,我心里很不高兴,没吃上糖,师父还说我是财迷。后来想通了,心里也平衡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