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吗?

--读师父讲法《什么是大法弟子》一文感悟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2月01日】

当我间断的读完几遍师父的这篇讲法,我问自己:你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吗?我竟然不能肯定回答,同时我一下子惊呆了,太可怕了,学法十多年了,却不敢肯定回答自己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太惭愧了。

师父说:“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什么是大法弟子》)回想自己的修炼路,向内找也总是挂在嘴边,却不是说自己。看到同修有矛盾了,遇到魔难了,就说别人是不是这个心那个心出来了,向内找吧!眼睛总是盯着别人的错误和不足,美其名曰:是为了同修负责,帮人过关。有时搞的同修不买账,自己还委屈的不行。这么多年还没学会怎么修,自以为比别人修的好。对照师父的法才知道根本没修自己,每遇事时都见人心。如:怀疑心、利益心、责怪心、戒备心、指责心,会在不同的矛盾中反映出不同的人心。

“大法弟子在迷的社会中与常人生活在一起,最容易在思想上、最起码在某一方面随波逐流。如果你做事情不能用大法来衡量自己,你如果做事情不能够用正念思考问题,碰到问题不站在法上,你就是个常人,没有任何区别。你的外形是常人,你生活的环境是常人,你的工作是常人工作。哪怕你做大法弟子项目,天上可没有电视台啊,神也没有报纸的,这都是常人社会的形式。你要不能用正念去指导你,你不能像个大法弟子一样用修炼人的标准衡量自己、衡量世界、衡量别人,那你就是跟常人一样。”(《什么是大法弟子》)这段法使我悟到:怎么对待我们的衣、食、住、行?穿着打扮喜欢漂亮时尚吗?吃的讲究营养吗?住的喜欢奢侈豪华吗?做事追求名利情面吗?喜、怒、哀、乐、惊、恐俱在吗?恩怨、情仇萦绕心头吗?迷恋电脑、电视、网吧、歌舞厅吗?……想想自己走过的修炼路,在现实的诱惑中甚至在明知故犯中错过多少实修的机会。

“你们互相之间配合时是因为人心才产生互相之间的摩擦,那是修炼人的状态、过程,决不是你们哪个人真的不好。好的那一面已经看不见、已经隔开了,你们看到的永远是没修好的这一面,但是你们不要不抱着慈悲心,不要固定的看人。我一再说好的一面你们看不见,那边已经非常好了、达到标准了。达到标准是什么样?神的标准。他没修好的那一面哪,越往表面上走就越显的不好,可是哪,他已经修的很好了。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别人,珍惜你们这个环境。珍惜你们走的路,这就是珍惜你自己。”(《什么是大法弟子》)读到这段法我感受到了师父的语重心长告诫我。修炼十多年了,眼睛里总是看到身边的同修的这个执著那个执著,翻来覆去的,总是被带动,从而产生不同的责备心、埋怨心,一心想改变别人,这是旧宇宙的属性-----私构成的生命表现。不修自己,没把对方当作自己的镜子,自己何尝不是执著来执著去的。也是对修炼形式的不认识。带着固定模式看对方,不修自己,还给对方空间场扔败物,又害了同修,人心使整体被间隔,使正法的事受阻。能改变人的是师父、是法。同修的任何表现不都是自己心的反应吗?心如止水,谁又能带动你呢?相由心生,境随心转。反过来讲对方的表现就是在修自己,给自己搭梯子,可是多少次都是自己把梯子拆掉。不实修就不算修炼人,又怎能称的起是真正的大法弟子?师父用的五个“珍惜”就像警钟在长鸣。正法尽在收尾,感恩师尊再次叫醒,做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走好剩下的路吧。

一点粗浅的认识,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