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1月30日】

早上起来,一看表:6:24,心里那个悔呀,盘坐着,思想中一边清理着自己,一边在想:近来老是在起床炼功的问题上纠结。起来二天睡过三天,要不就因为紧张,1、2点就醒了,一看还早再睡会,结果是4、5点才醒,有时醒来都快发正念时间了,炼功时间就这么睡过去了.我们都知道,炼功时间是炼一次少一次的,过了就很难再补了,晚上要做的事也很多,还要保证每天学法,说不睡觉吧,怎一个“?”字了得,总之,搞的人相当的焦虑和疲惫。这二天更过份了,都过了发正念时间了,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严肃性。我在清啊、找啊、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

人是要睡觉的。那我们是人还是神?师父告诉我们:“你们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新年问候>)。我悟到:我们是师父亲传的弟子,从修炼的那天起,我们的生命从本源上已经被改变,是法中造就的生命了,在不断的修炼中,在不断的用正理、用神念想问题而行事的时候,我们就是在不断的走向神的过程,是成就真正的法粒子。法中的生命学法炼功就象人要呼吸、吃饭、睡觉一样自然、一样天经地义!发正念是清除干扰、清除邪恶,是在维护法,维护我们的修炼环境,是行神事的一部份,是天职、是本份。讲真相、救众生、证实法是我们来时愿,不论以任何的方式,在不同的项目中,都是体现修炼人的慈悲之心,是实现助师正法的大愿,都要兢兢业业的干活,不可以糊弄事!

明白了,原来我是没有用生命的本源去想问题,是用了人的愿望、追求、期盼的心去努力想要达到目标,那是不行的,那恰恰恰与修炼相反,造成了人中各种矛盾,被人中各种因素制约。修炼的基点错了,成了追求表面的形式了。其实,人中的各种角色、各种环境,不论工作还是生活,这只是师父给我们在人中修炼、展示大法美好的一个窗口和平台,不论你有什么能力,都是师父赐予的,是法中给的,目地是为了我们能够更好的修炼,更有效、广泛的救度众生。所以,在项目中需要我们做什么就做什么,还一定要做好、修好,那也必是师父给安排的要成就的路。

一通百通,心里豁然开朗,一直觉的在家庭、社会、工作、修炼方方面面难以平衡的问题,释然了。

在我想把这些悟到的写下来时,师父点化我“醒悟”二字,做了文题。

个人所悟,如不对,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