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点化所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1月21日】

我是台湾的大法学员,修炼至今三年多。在修炼大法之前,我就是个很浅眠的人,修炼大法之后睡得就安稳了,精神好了,只是很常做梦,大部分的梦都不记得,不过有一些梦,醒来还记得很清楚。

今天一早醒来,就有一个梦还记的很清晰,梦中的我似乎是一场真实生存游戏的一员,这游戏就是一大群人,在一个范围很大的场地里,大家各自有自己的武器,四周的人都不可信,互相残杀或陷害。很汗颜的是,在这个梦中我都没想起自己是个修炼人,就像个常人一样,按着这里头的规则進行着。

在第一场游戏里,我的武器是一把枪,但我没看到自己是否杀人,然后场景一下就转到第二场游戏了,在这场游戏一开始,我的武器就坏了,于是我去向别人借,借到两柄飞镖,那时还想:“这武器那么小,我要怎么生存下去。”

没办法,就持着这两柄飞镖,往下走,走着走着,到了一座凉亭,定睛一看,凉亭内竟然有一位同修。但在梦中还是没想起自己是修炼人,只觉得这个人认识,于是我走过去,问同修:“你有没有大刀或是枪可以借我?”同修没回应我,这时外头来了一个陌生人,我心里紧张了起来,于是拿起手上的飞镖就射向那人,射穿了他的手;同修跟那人都大叫了起来,同修大喊:“你在干什么?那是我朋友。”

于是同修带着他的朋友急忙去找医生,我默默地跟在后头。到了一处荒郊野外的一个山洞里,找到了医生,医生拿出了一种粉状物,洒在同修朋友的伤处,不用几秒钟,伤口就愈合了。那医生也给我的许多伤处洒上这种粉,也是洒上即好,这时医生问我:“要不要这种粉?”

我把这粉拿在手上,心里突然有个“救人”的想法闪过,我就哭了,我边哭边说:“我要拿这粉去救人,我要改变这场游戏的规则(规则好像是参与者不能互相施救),我要去劝大家都用善互相对待!”

但是,当我开始想该怎么做的时候,很多想法就跑出来了,要怎么救人,救人的时候他会相信我吗?救人的时候会不会被伤害?……等等。于是心里开始动摇,这时我就醒了,醒来之后,还记得很清楚。

回头想想这场梦,我觉得几乎都是环绕着我自己的“私”,还有害怕自己受伤害的心,非常强烈。对照现实生活,也发现确实是这样,尤其在做证实法的事情时,自己有很多想做的事,但是总是想,现在什么什么条件还不稳定,等我稳定了我就去做,其实到头来,也是在考虑自己,而不是把大法摆第一位。

从这个梦,我悟到了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首要之务就是多学法,因为我这几天法确实没有学得很入心;再来就是努力去克服自己所看到的这些缺点,努力在生活中实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