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同修的离世

飞明


【正见网2011年11月11日】

前一段时间,本地两位老年同修先后以病业的方式走了。同修的的离世造成极坏的影响,使许多常人对大法产生误解、怀疑。那些邪悟的人更是以此攻击、诽谤大法,动摇同修对大法的正信,同时给本地讲真相救度众生带来负面因素。类似的情况全国各地时有发生,对整体干扰也很大,真的值得我们進一步深思和探讨。

92年大法洪传时,当初得法的大法弟子中老年占相当大的一部分。转眼十几年过去了,大都是六十岁往上,七八十的人了,这些同修大部分显得非常精進,三件事做的很好,从他们身上随处可以见证到大法的超常和神奇。但还是有不少同修显得非常衰老,身体在不同程度上出现这不舒服,那难受的情况。有的反映出的病业的特别厉害,长期突破不了。师父说:“还有个别学员真的得了不治之症,大家想一想,有多少学法前的重病人及得了不治之症的人学了大法都好了,而为什么有一些学员反而不行了呢?难道大法对众生有分别吗?我这个当师父的对学员不同吗?我真的要问一问你们:你是在真修吗?你真的按照大法的要求做了吗?!”(《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甲同修七十多岁了。前一段时间忽然感觉胃部刺痛,在家人的劝说下到大医院检查,结果是胃癌,没有办法就动了手术,采取常人的办法吃药化疗。在和同修们交流中,也知道自己有大漏,没有按师父要求的去做。现在面临着生死的考验,如何能放得下?生命也岌岌可危。乙同修是个老年大法弟子,有一天感觉不舒服,架不住孩子们劝说到医院一检查,说是坐骨神经问题,这下家人有说的了,说乙同修这病是打坐坐成这个样子的,更加反对她炼功,给她弄了一大堆药,也不知道她吃了没有。

大法弟子没有病这是肯定的,从我们修炼一开始,师父就把我们身体所有的病根都清除出去了。因为还存在悟和消业的问题,所以在不同层次上留了那么一点用来提高,只要提高心性,就都能够过去。这是九九年七二零以前的情况,这段时间属于个人修炼认识法的阶段。七二零以后来形式发生变化,邪恶疯狂迫害我们,大法弟子全面转向讲清真相,救度众生这件大事上来。师父因此把我们都推到位了,针对个人修炼没有再安排什么了,目地是让大法弟子全力以赴投入到助师正法中来。所以我们才有“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一殊荣称号,精進与否完全是在三件事上做的好与不好中体现出来的。修炼过程中遇到身体出现严重的病业反应,或做三件事时出现大的干扰肯定是旧势力干的。修炼是严肃的,靠的是正念,只有一思一念时刻都在法上,才能避免被邪恶钻空子。而老年同修若不能理性的在法上认识法,从内心彻底否定这种迫害形式,必然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然而,我们看到有的老年同修到现在还放不下夫妻之情、儿女之情,甚至脑子里还有根深蒂固的党文化存在。有的老年同修认为自己身体难受这是消业的表现,是好事,所以一味的承受。不能清醒的认识到这是旧势力的变相迫害,如何能从根本上否定它?当然有些原因是不清楚的,也许同修的根本执着在掩盖着。上面说的甲同修已经七十多岁了,得法时间早,十几年来身体一直都很好,却因子女的事情长期困惑于家庭纠纷,搞得身心憔悴。三件事相对而言做的也比较少。 师父说:“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 (《精進要旨》<修者忌>)甲同修病重时许多同修围着他发正念,作用一直都不大。乙同修家是个“邪党员窝”,到现在没有一个明白真相,愿意退党。可以想象乙同修三件事做的怎样。虽然自己每天学法炼功,但生活在这样一个邪恶环境当中,能不出问题吗?

能成为一名大法弟子,这是千年万年都遇不到的,何等殊荣!现在我们遇到了。遇到了却没有珍惜,没有做好,不像个大法弟子样子,如何能做好三件事,完成自己的使命?更严重的是,因为自己没有做好,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没有证实好大法,反过来给大法抹黑,影响更多的世人被救度,这个罪就大了!将来我们的位置在哪?

师父在讲法中说到旧势力安排的这个情况:“比如它们安排了某某学员在某时某刻要出现病态,某某学员在某时某刻就得先走。旧势力安排了一些它们选的人進来,这些人的表现也是在修大法,而且有的表现非常的精進,但是实质上它们是旧势力安排進来到时间专门来那么一下的。旧势力本身是要淘汰这些生命,所以叫其干扰大法从而有罪的事,就让它们起这个作用的。”(《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作为大法弟子不论我们在历史上和旧势力签过什么协约,现在我们都不能走旧势力安排的路,更不能给大法带来损失,要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的这种安排,坚定的走师父安排的路。

生老病死是三界内的产物。在世间法里面谁也逃脱不掉这样的规律,而在世间法之外,就不受这个控制。大法弟子都是高层次下来的王、主,是来助师正法的。一开始我们就在很高层次上修炼了,按理说这个世间法我们应该早就过去了,现在应该是在果位中修炼,身体是纯净的,根本不存在病业问题。为什么出现这样的问题?有同修认为:过去在深山里修道活上千岁的都有,难道我们大法弟子还不如在小道上的修炼者吗?可是别忘了,我们是在常人这个社会中修炼,表现形式基本上和常人是一样的,包括会出现常人生老病死的状态。我们和常人的唯一区别是:常人用常人的理来看问题,我们是用大法的法理用正念来看问题,这个区别才是关键所在,否则我们就是个常人。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说:“如果你做事情不能用大法来衡量自己,你如果做事情不能够用正念思考问题,碰到问题不站在法上,你就是个常人,没有任何区别。”当我们偏离了大法不能正念正行时,那我们就是一个常人,常人发生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这些个病业虽然是旧势力制造的假象,却也是我们有大漏造成的。针对这些邪恶迫害,许多同修在消极承受,或出于无奈去善解,结果都是一样的,收效甚微。还有的请来同修帮忙发正念清除,这如何能行?大家想想,我们这样做等于承认它的迫害,还是在旧势力安排的框框里,师父看着也没有办法。这个关键问题是出在我们自己这儿,偏离了大法不能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病业重的老年同修,你真的把自己交给师父、交给大法了吗?师父说每个弟子都是有能力的,你真的信了吗?师父告诉我们没有病业了,你真的信了吗?师父要我们正行正念,你做到了吗?师父要我们救度众生,你做了多少?你放下有病的想法、放下生死了吗?你真的已达到初果罗汉果位而没有对世间的一切执着吗⋯⋯真的那样就不存在这些问题。正法已是尾声,大家风风雨雨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师父没有安排同修提前走,发生这样的情况让我们十分痛心。

十几年来,有的老年同修在修炼路上闯关时磕磕碰碰过的很是勉强,有的根本就没过去。结果这个包袱拖的越来越大,大到现在只有用生死关来考验了。按照旧势力的安排,许多老年同修的天命之年早就过了,现在的生命其实是是师父给延长来的。这延续来的生命是让你助师正法的,不是叫你在常人中想如何生活的,所以老年同修稍微把握不住就容易出现问题,随时有性命之忧。我们只有真正做到信师信法,完全把自己融入到法中,真正成为大法中一个粒子,邪恶自然也就无空可钻了。大法弟子是不执着于世间得失的,出现这个情况也唯有放下生死,才能走出旧势力制造的这个假象,才有可能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就是是人神一念,差也就差在这里了!

个人一点浅悟,不足之处还望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