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东西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1月06日】

有位常人朋友学过厨艺,最引以为傲的就是烘烤厨艺了得,因此家里餐盘中的菜肴常常出现烘烤食品。久而久之,应了那句“吃進去什么你就是什么”的西方谚语,身体就变得象烘烤食品的特点一样燥热,常常口干和上火。在我看来,朋友真是让引以为傲的烘烤厨艺把自己给害惨了。

不过朋友的故事以及我为其下的结论是否也提示我可能就有这方面的问题呢?

我曾经以什么了得为傲?这下想到了:英文。虽然我自己清楚即使学上一辈子也无法精通英文,但我一直生活在华人圈子里,我那点英文就是被周围的人认为比较了得。因此带动起了我的显示心而引来别人由妒嫉而起的故意发难;也因英文了得而被利用无偿帮接听电话;亦为了英文更加了得而花去大量的时间学英文并因此忽略了修炼;最后还因英文了得而被骗合作创业将成本赔光。这样说来我何偿不是让引以为傲的英文把自己给害惨了?

人在迷中,很容易被赞扬声冲昏头脑,因别人对自己的赞扬、赞赏而引以为荣、引以为傲,殊不知对自己魔害最深的可能正是这些自己引以为荣、引以为傲的东西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