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参与神韵推广和大纪元销售中走师父安排的路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1月03日】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这次准备比较仓促,而且自己最近的修炼状态起起伏伏不稳定,今天参加交流也希望同修能指出我做的不足的地方,在接下来紧张的神韵推广中能以最佳的修炼状态和热情投入其中。

我全职参与大纪元销售已一年有余,当地大纪元同修们精進的状态和助师正法的心常让我觉得自愧不如也激励我在修炼上不能有所放松。其实,稍有放松,马上在工作上就能体现出来,机会就在面前却不能救了眼前的众生,这种难过的心就是再后悔也弥补不了这失去的救度他的机缘了。

做大纪元全职销售最大的好处就是生活、工作都和修炼融为一体,这也是师父给参与的学员指出的一条路。“如果把讲真相和做大法弟子媒体的事合在一起,那不就减少时间的分担了吗?而且又解决了生活问题,解决了常人社会的工作问题,何乐而不为呢?我觉的势在必行了。”(《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我知道这是师父给我安排的最好的修炼路。既然横下一条心要把大纪元做好,那就要先从学法上下功夫了。每天早上销售经理组织学法,现在我也在渐渐冲破睡魔的干扰。今年师父在DC法会上讲《大法弟子必须学法》的法理后,有几次一段时间修炼状态好的时候,不但早上能按时参加集体学法,而且学法的过程中也能集中注意力,手心发热,浑身充满了能量,能保持一天在外面跑广告都头脑清晰,对答如流,也不觉得累。现在我在努力让每次这样好的状态都能保持住,这也是工作中提高效率的最有效的方式。

在参与大纪元中少不了方方面面的考验和过关,有利益心、显示心、欢喜心等,还有常人中形成的各种观念的阻碍,做的好了沾沾自喜,做的不好了又垂头丧气,当觉得自己的想法有道理的时候,又有了争强和证实自己的心。有了心性的冲突就要尽快向内找,看看自己哪颗心还没有放下,最好能尽快的提高上来。我们其中每个人的修炼也都关系到整体,每个学员都承担了自己的工作和任务量,一旦自己被干扰了,就好像流水线上一个环节跟不上了,体现在销售跟不上或者阻力大,这样就影响了整体。

放淡对常人生活的执着

由于本身的观念和长期养成的喜好,让我还对常人中的一些事情有兴趣。从前我还热衷于看看八卦新闻,有时也看看电视剧什么的,心还时不时的被常人的生活牵动着,追求向往着所谓人中的美好。特别是看了常人的东西后,立即就觉得另外空间形成的物质包围着我,而且越是放松警惕,这些物质就在变厚,再加上每天接触的常人也被业力包着,这样让我的正念难于穿透这些。可是,做大纪元之后一段时间后,学法抓紧了,证实法的事情更用心了,我感觉到自己慢慢的从微观上在改变,身体周围清透了。好象是突然有一天,这层物质就突破了,我对常人的东西不再那么感兴趣了,有时候想点开看看这之类的新闻也都读不下去了,对常人中污七八糟的东西也有了抗体。去了执着心,看到听到什么事情也不为所动了,使自己能有更加纯净的心去救人。

在跑广告的过程中也有商家劝说我为他们工作,可以让我每年挣多少钱之类的,每次遇到这种情况,都是个借题发挥讲真相的好机会,我就告诉他们这份报纸的意义,我为什么要做大纪元,他们为什么要支持大纪元,有很多时候常人就被感动了,他们明白的那一面也就帮他们得救了。

我们修炼人也讲顺其自然,如果是我要得到的东西,做什么工作都是我的,如果不是我的,我做别的工作暂时得到了最后也会失去的。

给中国人讲真相

这一段时间也碰到一些和中国人接触的机会。有一次在发报的过程中,在一个按摩店里和几个中国人聊起来了,开始他们的态度不是很好,特别是一个刚从中国大陆来的男士,也没多少文化,就是跟我讲话也有点强词夺理的样子,我心里一下就有种反感和瞧不起他的心,也没慈悲心了,嗓门也变大了。后来他就更激动了,还说了谤佛的话,我一看这样立即就想走了。后来旁边另一个中国人对那个人说:“大哥,你别激动,喝点水吧。”没想到那个人撸起袖子说:“不行,我今天是碰到对手了。”我一听心里觉得有点儿好笑,然后又转念一想,这个常人不是在急着得救吗?以前碰到中国人都是不想听真相,今天他还不让我走,要继续和我说。然后我就又坐下了。

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我就边发正念边讲真相,旁边其他的中国人也都在听。到最后,他完全转变态度了,还帮着我开始讲真相了,说中共怎么怎么不好,和他之前的说法完全不一样了。最后他说:“今天谢谢你讲这么多,我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重新认识了法轮功,以后要天天看大纪元了。”

和常人交朋友

我自己悟到师父告诉我们和常人“交朋友”,就是要用心去救人,交朋友不像一个销售指标完成了可以看到也可以衡量,而交朋友就是一个要长期坚持,把心放在怎么能更好的把他救了,叫醒他,帮他完成他来时对主佛的誓愿。有些有钱的常人,他们的誓约可能就是要在大法蒙难的时候要把自己的资产拿出来给大法用,可是这些人现在却被三界埋在土里,浑浑噩噩不知所终。

交朋友的表现形式也很多,师父告诉我们的就是要讲真相,把这个生命救了。有时候常人的态度也反复无常,但是就是守住“救他”那一念。有个曾经在中国居住过四年的建筑商,是个美国白人,一次在参加建筑商展的时候,他径直过来打招呼而且表示要做中文广告,奇妙的是当时根本就没有人告诉他我们是中文报社的。做了三周广告之后,他对效果很满意,可是却突然告诉我要停广告,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后来同修侧面的了解到是另一家常人中文报纸的人说了我们一些不好的话,这个客户还在电话里问这个同修,到底什么是法轮功呀。我意识到这是我真相讲的不透,所以到关键时候他就摆不正位置。我心里没有丝毫埋怨他或者是那个说我们不好话的中文报纸的人。我看他是一个有善念的人,而且他在中国的经历也会帮他了解真相的,我有信心他一定会回来的。

后来我找个机会,特意跑到他们在郊区的办公室,给他带去了真相资料和受迫害的故事。我说,你是教徒,在中国的时候你也经历了信仰被限制的事情,而那么多法轮功学员正在遭受酷刑折磨和各种不公的待遇,我们做报纸不是以盈利为目地,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来支持,让更多人有了解真相的机会,我们也会尽量在设计和文章上帮你达到你商业上的目标。后来没过两周他又回来了,说再跟我做广告。后来他说,大纪元是真正在做报纸,而别的中文报就只想着怎么让客户掏钱就行了。后来他的广告效果特别好,一个周末就有十几个人打电话感兴趣他的房子。他自己都觉得很吃惊怎么效果这么好,现在他就说:“我们做广告一定还找大纪元。”

跟客户交朋友也是个实实在在付出的过程,拍照、设计满意的广告、写文章、去那儿消费等。总之,用心去做,他们就会感受到。

做好神韵 助师正法 履行誓约

神韵是师父领着做的事,是师父直接在正法,大法弟子如何在这其中做好就是看我们是否能达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标准。参与了大纪元之后,把自己当成了这个项目中的一员,神韵来了之后,也去卖票,但是心里却想着卖票的时间不能耽误销售,总觉得是在额外的做什么事情,也想着尽量配合好就行了,也没有用修炼人的智慧去把两者都圆容好,也没有把救度众生放在首位。现在想想,自己的这颗心就是在从前卖票的时候都有意无意的把本应该要救度的人推了出去。

从前说要配合别的项目或者别的项目的协调人找我做什么,我总觉得心里有种负担,就好像一个装满了水的杯子,加上一点都不行了。心小了事情就大了,心大了事情就小了。大法弟子的项目之间不是竞争关系也不互相排斥,而是要怎么最大限度的圆容好,每个事情都能平衡好,也不是像熊瞎子劈苞米一样,这项做好了,那项就得放松。要怎么达到最优的效果,归根结底就是我的心是在做事上还是在救人上。如果就是要把事情做好,那多数就用的是人这一面的能力,想要怎么自己动手然后跑腿去做好,达到一个什么效果。而基点在救人上那就是不一样的状态了,智慧和能力都是从法中来,层层功的微粒上都在帮,来自另外空间正的因素就帮了你。

有些时候念修的不扎实,自己会给众生的救度打折扣。最近在谈另一个神韵赞助的时候,和老板见面之前,我心里就一遍一遍和自己说一定要让他拿一万块,可是心并不是很定,结果一见面的时候,看他一犹豫,我自己马上就先慌了,改口说你看五千这个赞助多好,最后定下来比这个还少一些。可是后来心里总觉得如果当时正念足一些,他会考虑出更多的,这也给我自己一个教训,不管什么时候,自己这儿先不能乱。

今年开始推广神韵,我有个比较明显的感觉,救人的心比从前强了。以前就想着怎么把票卖出去,靠销售技巧也好,生拉硬拽也好,反正就是一张一张的数着卖。在找神韵赞助和卖票过程中,自己正的一念被加持,师父安排的众生也和我们结缘,事情就顺利的做成了,可是我知道,那不是我做的,都是师父在做。《转法轮》中讲:“你教他动作的时候,他说:哎呀,我有法轮了。你以为是你下的,这可不是。我跟大家说这个事,就是别助长这个执著心,都是我的法身在做。”

有学员建议,你在给别人介绍神韵前先看看你能不能把自己说动,这是个很好的主意。当我投入的去给常人讲神韵的时候,他们从来没有听过,或者不知道神韵是什么,我在那一刻就想,你们一定要去看,突破困难也要去,这对你们的生命是太重要太重要的一件事情了。讲的时候自己心里也被神韵感动,给他们讲到观众反馈的时候也有种要流泪的感觉。现在,常人明白的一面也在慢慢打开,他们能被救度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每次机会失去都不会再来,与我们在茫茫人海中的萍水相逢,可能就是他们生生世世吃了无数的苦等待的那一刻。

修炼的路很窄,是否能走正就在一念之间,正法到最后对我们的要求更高了,要让自己达到来时那一层的标准,让自己世界苦苦期盼的众生不再失望,要让和自己有缘的众生回天有望,也就是抓紧这点时间把三件事都做好,把众生带来看神韵。

每天溶于法中的生命才是最幸福的,就像歌词中唱的:“我们再苦都是在神的路上,是神叫我为你奔忙。”

如有交流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