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念是从哪里来的?

广度


【正见网2011年10月26日】

最近在大赛找选手救人的过程中,交流分享经验时,有一个学员分享的一个经验很使大家受益:当他要去找某一个音乐学院教授们谈声乐大赛的理念,也就是讲真相时,突然感到不想去了,心想这样有用吗?人家能去那么遥远的纽约吗?这时这个学员就警觉了,他反问自己:这一念哪里来的呢,是我的吗?是法里面的吗?对救人有利吗?有助于还是影响了多救人呢?这个念既然不是来自大法里面的,那我就清理它再干别的。于是该学员用半个小时专门发正念清理这个东西,结果发正念后,他感觉思想和心灵都纯净极了,那个东西就没有了,再去救人就真相讲得非常顺利了。

我感觉,很多时候,我也是有莫名奇妙的念头使得我不想去做某一件事,而那件事却是昨天计划好要去做的三件事、修炼的事或者关系到能更多救人的事儿。我们现在救人,做三件事还真是遇到不喜欢做某件事儿的时候,而那件事又关系到救更多人时,那么我们就应该象这个学员一样先反问自己,这个不让自己去救人的念头,阻挡自己走出去,那个使自己更懒惰更安逸的思路是法里的吗?不是。那就赶紧发正念清理掉它。这样,一点儿都没有耽误马上要出门去做的那件事,反而心念干干净净的轻装上阵,甚至没有任何压力,一路顺风。常人那边儿也非常认同我们讲的大赛是回归传统的理念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