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师敬法 摆正项目的位置

钟鼓楼


【正见网2011年10月21日】

为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这些年来大法弟子组织了各种证实大法的项目,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是有目共睹的。然而有些立足于常人社会的项目,长期以来弟子们做得很不容易,在资金、人力、市场等诸多方面一直存在许多困难,迟迟不能在常人社会中有个突破,达到良性循环,为此不少参与项目的弟子以及项目负责人感到比较困惑。大家都在想办法要解决这个当前制约我们项目发展的“瓶颈”问题,使我们的项目在助师正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当然现在存在着邪恶的干扰,这是一方面。然而通过学法,我悟到邪恶的干扰不起决定作用,不是主要原因。因为师父给每一个弟子,每一个项目都安排了一条路,这条路一定是成功的。只要我们自己做得好,走正师父给我们的这条路,什么也挡不住我们。无论大法弟子个人修炼还是做证实大法的项目,遇到任何障碍我们都要向内找,在法上找答案。

师父说过:“我们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够在我们自己这方面衡量一下,我说这个人真了不起,在圆满的这条路上就没有任何障碍能挡住你。我们往往碰到任何事情的时候都是在向外看,你为什么这样对我?心里头有一种不公的感觉,不去想自己,这就是所有生命的一个最大的、致命的障碍。过去一些人讲修炼不上来,怎么能修炼上来呢?因为这是一个最大的障碍,谁都不愿意去在矛盾中看自己,觉的自己遭受痛苦了、遭受不幸了还要找找自己,看看自己哪里做的不对,真的很难做到的。如果谁能做到,我说在这条路上,在修炼的这条路上,在你生命的永远,都没有什么能挡住你,真是这样。”(《新加坡法会讲法》)

在人类的历史上,过去一些正教曾一度非常强盛、辉煌,我悟到就如罗马帝国的称雄一样,那是神给的荣耀。可是师父也说过:“宗教是人承认的,是人搞出来的,神却不承认宗教,只承认人心的。”(《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既然神不承认宗教,那为何神会给这些正教荣耀呢?我悟到,那是因为这些正教在历史上做了神所要的,比如宗教给修炼人提供了一个环境,让一些人在宗教这个环境中能够修出来(即使修成的是副元神),同时宗教的广泛传播也使人类的道德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上,最重要的是为大法开传奠定了人类应有的关于修炼与信仰的文化。这些都是神要的,那些正教做了神所要的,所以神就给它们福分,给它们荣耀,让那些宗教强盛起来,让它们在地上辉煌。

宗教虽然让人信神,组织出家人修炼,可是宗教毕竟不能代表神,只是人搞出来的一种形式。信教不代表信神,维护宗教也不等于维护神。可是过去许多人却没有搞明白,他们把维护宗教本身当作了维护神,这颗心就不纯了,也就不正了,实际上是对神的不敬。如果宗教中的人普遍都把维护宗教当作了维护神,那么这个宗教就走偏了,就不正了。世间任何有形的组织在另外空间的表现都是实体,是有生命,有思想的。宗教变异了,不纯正了,表现在另外空间的那个生命也就不纯正了,变异到了一定程度,宗教就不配再荣耀神了,对此神看的很清楚。所以用常人之心去维护宗教,实际上那些人等于是在毁宗教,只是他们自己没有认识到这一点。

我们知道西方一些宗教在中世纪做得很不像样,一言不合就把别人打成“异端”,就要上宗教裁判所,甚至把人绑在火刑柱上烧死。这一切都是宗教干的,不是神干的,当然也不是神要的。可是这一切却都打着神的旗号,那你说这个宗教是荣耀了神,还是给神抹黑呢?宗教到了这一步了,神就会撤销它的福份,收回给它的荣耀。所以我们看到西方在中世纪宗教狂热之后,宗教就走下坡路了,取而代之的是文艺复兴。神把福份和荣耀给了艺术,给了文艺复兴时期的那些大艺术家,因为他们以艺术这种形式荣耀了神,给人类留下了本次人类文明最巅峰的艺术珍品,让人们通过这些艺术作品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同样是给大法洪传奠定了人类应有的文化,这也就是神要的。

宗教也好,艺术也好,这些都是形式。关键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做神要的。不管什么形式,只要做了神要的,在世间做得好,神就会认可,就会给予福份和荣耀。

回过头来说大法弟子今天做的这些项目。师父在讲法中经常谈到“大道无形”。师父说过:“常人社会的任何一种表现形式也不配这个大法,所以我们就真正的采取了一种适合大法流传的形式。什么形式呢?就是‘大道无形’。(鼓掌)我们真正的走了一条‘大道无形’的路,这才真正的配我们这个大法。”(《新加坡法会讲法》)

可见项目本身不是大法,只是弟子用来证实大法的形式,大法没有任何形式。大法弟子在常人中修炼,还有没有去掉的常人之心。常人之心往往就着眼于有形的东西,往往会去维护一种有形的形式。做项目的弟子如果学法跟不上,时间一长,就容易把维护项目本身当作是维护大法了,认为自己尽心尽力为项目做事,就是为大法做事了。大法弟子来在世上的真正目地不是来做项目的,而是来助师正法的。项目只是一种形式,给大法弟子提供一个舞台,真正唱主角的是大法弟子,真正要做的是证实大法。

弟子如果把做好项目当做是第一位的,那就成主次颠倒了,这就不能说是证实大法了。如果把做好项目当作第一位的,就容易流于用常人之心做事。如果弟子做事不在法上,就达不到法的要求,就没有那么神圣,证实大法也就无从谈起了。这样事情看来在做,甚至大家还做得有声有色的,实际上并没有达到证实大法的要求,起不到助师正法中应该起到的作用。

如果弟子用常人之心来维护项目,而不是用项目这种形式来证实大法,那么这些项目也就没有在这过程中起到证实大法,同时让大法弟子从中得以成就的应有的作用。还助长了大法弟子的常人心,甚至有些大法弟子之间因为做项目而产生矛盾与隔阂。这样一来,这些项目在正法中该起到的正面作用不足,而不该起到的负面作用却日益明显。长此以往,师父如何看待这些项目?众神又会如何看待这些项目呢?项目本身有漏,才是邪恶钻空子,给这些项目造成魔难的最大原因。

我悟到正法中一切都要在大法中摆正自己的位置,包括大法弟子为证实大法所做的这些项目。参与项目的弟子如果不能摆正自己、项目与大法的位置,把维护项目当作是维护大法,这可能会成为项目最大的有漏,因为大法弟子没有把这些项目的位置摆正。

以上一点个人见解,供各位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