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配合”法理的理解

云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0月20日】

师父要我们每个大法第子在救度众生中一定要配合好。我根据自己所学谈点认识:

三界乃至万物皆由金、木、水、火、土五行构成。其中水的威德、威力均胜过其它四行。也就是说:水能具足善德对待一切,也能以强大威力攻克一切。它能攻克一切的保证是“善德”。五行中它威德最大,所以威力才大。

水从天上来、地下来,但却始终停留在最低处,十分谦逊;水能洗尽一切污垢,忍辱负重,却不计回报;水不坚持任何形状,方圆自如。可气、可液、可固。

我要说的就是,水能不坚持自己的任何形状,与万物和谐共溶。滴滴之水可汇贯东西。固可封江、气可弥漫、液可排山倒海,势不可挡。

大法弟子各自都修出了自己的威德,师父又给了我们无尚荣耀。大法弟子各代表一个民族,一个天体体系,又在各行各业中修炼。然而,我们却形成了各自的形状,有“脉”有“穴”,都有自己的主张、关点、意见。如果我们都坚持自己,坚持自己的形状,穴脉各一,怎么能形成整体能量洪流。

只有修好自己,才能不坚持自己、放下自己,消除摩擦,统一到法上来,统一到师父所要上来。每一个粒子才能溶汇配合,达到无脉无穴,汇成一脉。又以一脉带百脉,带动社会,使整个人类社会形成天象。去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如果是这样,我们每个大法弟子所代表的民族体系、天体体系众生、各行各业等等,也才会在正法中被正法选中保留。因为配合中,我们放弃了“私”,成就了“为他”。我们就会被新宇宙选中進入未来。这就是我对“配合”法理的理解。

师父说:“没有被炸死的,就抱着原来那种特性、那种理去在这个宇宙中行事。新组建出来的这个宇宙是按照新的宇宙特性、这个理在行事。所以没有被炸死的就成了干扰宇宙理的魔了。”(《转法轮》)。我们同化大法就是同化新宇宙的特性,我们做大法的事,就是按照新宇宙的特性、新宇宙的理在行事。如果我们还是抱着原来旧宇宙的那个特性、那个理,那个人心行事,做大法的事,就会产生人心的摩擦,使大法的事受到损失。谁起了这个作用,谁拆了台,谁就成了干扰宇宙理的魔,成了新宇宙的天魔。

个人浅识,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