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考公务员与年轻同修交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0月18日】

现在国家公务员开始招录了,而自己又正处于失业当中。那么做为一个大法弟子,应不应该去考公务员呢?年轻同修可能对这个问题都有些困惑,下面和大家切磋一下我的想法。

以前我一直认为中共破坏正法又干了太多的坏事,只要是它组织里的人,都是它的一部分,都被邪灵打上了印记,如果不觉醒早日退出,法正人间的时间都将随它一起被历史淘汰,而公务员又是它组织里的为它工作的人,当然这个职业就没有什么前途了,那作大法弟子就更不应该去从事这样危险的职业了。又因为许许多多的同修,包括母亲同修都受到过公务员(如警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迫害,所以对这一类人,心里都没有什么好感甚至怨恨(这种想法是不对的,修炼人应该保持一颗慈悲的心,要修去怨恨等所有不好的心。)。所以毕业那段时间我都严词拒绝接受亲朋劝我考公务员的建议。后来我向内找,发现以前不想考公务员的原因竟是自私心、怕吃苦,人的观念等等:认为自己的性格不适合干这一行,认为它没有前途,认为还是要做点技术方面的职业才能更好的生存下来。同时又觉得考公务员难道大,几十个才取一个,复习考试很苦,怕做无用功等等。而并没有真正的用大法来衡量自己。

随着修炼的深入,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公务员”的解释就是国家工作人员。把它混同于中共的工作人员是不对的,是混淆了“中共”与“中国”的表现。也不是说在中共这个体制下,去当个“官”就算不对了,就一定要跟着它去干坏事了。当今许多官员心都不正,执政不为民为着想,都一个心思去捞政绩、捞钱了,以至出现了许多社会问题,如近段时间沿海一带很多中小企业纷纷倒闭。这样就使部分同修失去了工作在家闲着。大法弟子都是福分很大的人,不应该没有工作做,不应该为了生计而苦恼,不应该都过着那种饥寒交迫的日子。现在是正法时期,做什么事情都要站在正法的基点上去想问题,不要还是站在个人修炼那个基点上去考虑问题,一味的去忍受饥寒清贫,毕竟我们的修炼方式不同于过去。大法弟子就是应该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在一言一行中,证实大法,让世人看到大法的美好。如果让世人看到大法弟子年纪轻轻的,没有工作整天在家无所事事,吃穿都要依靠父母,他们会怎么想呀,他们会不会对大法产生不好的念头呢,是不是就增加了救度他们的难度?!我想师父也没有这样安排我们的路吧。另一方面讲,这会不会是旧势力的干扰呢!再有,工作环境不正是个人提高和救度众生的好环境吗?如果正好失业,有这样的条件,就堂堂堂正正的去考吧。

同时由师父讲的神韵要進入主流社会的法,我悟道大法弟子也要溶到主流社会中去,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证实大法,展现大法的威严。如今很多人都是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去考公务员,而我们大法弟子是为了别人,为了更好的正法和救度众生而去,有何不好呢?如果行政岗位上都是这种去掉执著心的修炼人,那将给社会、给民众带来多大的好处,如果因此而取代了一个可能要做坏事的人,那将给他的生命带来被救度的希望。如果这个体制里面有更多大法弟子,那要去救里面的人,那就更容易了。常人都有一个从众心里,一看见社会层次高的、知识水平高的人信什么他就信什么,一听到什么专家学者讲什么,他就信什么。想想如果一个警察或是政府工作人员去跟世人请清真相,劝三退,那又是什么样的效果呢?(当然是从表面上看,而真正发挥作用的是大法。)

当然,里面涉及的问题也很多。如复习的时候要看邪党的复习资料,要平衡好修炼时间与复习时间之间的关系,是否会被录取等等。总之,作一个修炼的人,要以修炼为大,做任何事情都要用法来衡量自己,站在正法和救度众生的角度去做事情,那就不会做错。

个人所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