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近发生的事中的切身体悟

去执


【正见网2011年10月12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

我越来越体悟到,作为一个修炼人,所遇到的一切,就没有偶然的事情。在常人社会中的工作、生活,所有的一切,点点滴滴,都贯穿着修炼的内涵。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情,对我触动很大。具体的事情过程不细讲,只把我的切身体悟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我觉得显示心反映出来简直太厉害了,在常人社会中经常与常人接触,几乎不经意的一句话脱口而出,只要马上一向内找,就意识到带有自觉不自觉的显示心。这种执著心强烈而巨大,被间隔成许多份,灭了还有,灭了还有,就得不断的灭,不断的去掉它。显示心是一颗非常不好的心,是最容易被钻空子、最容易失去理智的心,伴随着沾沾自喜和轻狂。一旦没有及时清理,就离被干扰迫害不远了。我切身体会到,显示心加上欢喜心,最容易被魔利用,让你冷不丁的一脚踏空,跌个惨痛的跟头,甚至爬起来都难。

再有就是神神叨叨、理智不清的问题。这种状态跟法理不清和自以为是的执著心紧密相连。特别是对于凭空而来的好处和好事,认为是自己该得的。我悟到:在证实大法中出现的神迹,那是正念、真念、神念,是佛法的真实展现。而在维护个人利益、执著个人得失中所谓出现的“神迹”,那是魔念、私念、邪念,那是假相,是利益之心驱使下的随心而化、自心生魔!那是旧势力引导你想入非非的魔幻,是陷阱,是它们根本上就在想往下弄你。一旦明白过来,要马上全盘否定,不承认它,请师父帮助铲除干扰,解体旧势力的迫害。它们会先诱导你在随心而化的想象下一步步走下去,到最后才让你明白真相,却已经覆水难收。何其阴毒!对此一定要曝光它们,解体它们!到了这一步,很多事情难以回头,若再走极端,在冲动、反复无常的执著心带动下,硬要做的时候,可能造成更大的麻烦。因为处在既成事实的变动后的处境下,只有痛定思痛,反思自己向内找,去掉执著,了却人心才是唯一的出路。真正去掉了执著心,一切假相和干扰迫害因素都随之解体了。修炼中重要的是悟,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今天给你送到门上来了,你可能还认识不到呢!这就是悟不悟的问题,也就是可度不可度的问题了。”不要等到被旧势力牵着鼻子摔个头破血流,逼着你修的时候你才去悟,那样损失就大了。

对于利益之心,我还有一个切身体悟。就是:不是自己的东西,或不能确定是自己的东西,或者没有任何根据证实是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能想当然的、神神叨叨的以为是自己的东西,千万不要自以为是的据为己有。哪怕它放在那儿没有任何作用,甚至十几年来没有发挥作用,一旦你拿了,它就起了作用了。一定会起负面作用。因为你是在窃取、占用,这种不光彩的行为势必会招来意想不到的麻烦,带来阴暗的、邪恶的物质场,而且会被旧势力钻空子,利用来放大你的执著,指引你走入险境,面临绝路来毁掉你。修炼到了今天,是非常非常严肃了。因为你走到了那一步,就没有回头的机会了,事情发展到了那一步,就没有挽回的余地。旧势力的目地就是要把你拉下来毁掉你,它们已经是在拼死挣扎。――旧势力是不给人改过自新的机会的。只有师父慈悲。

另外还悟到,要去掉急于求成的心。通过摔跟头,我悟到:作为一个修炼人,一思一念都不是简单的。很多麻烦是自己的因素带来的,也是执著心造成的。尤其在个人修炼中,要做成一件事,各方面的条件都齐备了,才会顺理成章,才会时机成熟。神做事是等待时机的,不要老往前抢,抢来抢去的还不如不抢。不仅不如不抢,简直是悔不当初。

还有就是无事生非、没事找事的心。不管是寂寞也好,无聊也罢,都是不精進的修炼者才产生的状态。当感到空虚、无所事事的时候,内心一定要警惕!邪恶就要乘虚而入了!这时一定要在法上想问题,千万不可动妄念,妄言妄行。须知道,修炼人的内心充满安宁平和、从容淡定,没有无事生非后的痛苦和悔恨,没有无法摆平的煎熬和烦恼,没有巨大的压力和处在风口浪尖上的惊惧,那是多么自在、美好、祥和的状态。在反思过失,向内找的过程中,我对自己说:想想这些,你还敢捅没事找事的马蜂窝吗?!要知道任何一颗心不去,都能毁掉你,令前功尽弃。你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别人负责。不要给自己造成麻烦,也不要误导别人。你不要在执著心的带动下,引发冲突和矛盾,你要把握好自己,不要轻举妄动。不能轻浮的、浮浅的爱怎么说就怎么说,爱怎么做就怎么做。你是修炼的人哪!你的一言一行都有无数的眼睛在看着你,你的一思一念都无所遗漏的展览给全宇宙看。你以为你是谁?可以随心所欲、任意而为、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吗?!你会带动许多因素都因你而发生变化,甚至引起连锁反应,这是小事吗?你能负得了责任吗?你能摆平这一切吗?神是不敢轻举妄动的。不要把自己闯的祸、惹的麻烦、造成的纠葛、产生的恩怨是非,让师父费心去摆平。佛法是圆容的。但不是为了你做不好而圆容的!!!

我痛悔自己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在连续多日反思自己,向内找,去执著的过程中,承受了巨大的精神上的痛苦,剜心透骨,泪流满面。在学法修心的过程中明晰了法理,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解体干扰迫害。我想弥补过失。师父就把《转法轮》中的一段法打入了我的脑中:“北京有个学员,晚上吃完饭领着孩子到前门去遛弯儿,看见有广播车在宣传摸奖券,小孩凑热闹,要去摸奖。摸就摸吧,给小孩一块钱去摸,一下摸了一个二等奖,给一辆高级小孩自行车,小孩乐坏了。他当时脑子“嗡”一下:我是个炼功人,怎么能求这个东西?我得这不义之财,我得给他多少德呀?对小孩说:咱不要,咱若要自己去买。小孩不高兴了:让你买你还不给买,我自己摸一个你不让我要。哭着喊着不行,没办法,只好推回家去了。回去后,越想越不是滋味,干脆去给他们送钱吧。转念又一想,奖券也没了,我把钱送给他们,他们不得分了吗?干脆我拿钱送单位去赞助。”师恩浩荡。佛法无边。只有达到了标准,佛法才能圆容一切。我明白了是师父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把旧势力强加给我的一切所造成的过失通过另外的方式化解,不让我失德。我知道了应该怎么做。谢谢师父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