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清泉

大法弟子 紫?


【正见网2011年10月12日】

一位同修给我讲了他的一个梦,他告诉我,那种幸福在现实生活中是很难体会的,令他非常难忘。

梦里有这样一个片段:人与万物之间就象彼此交溶,人与人之间说不出来的亲,但又不是情,头脑里没有现实中的任何观念,甚至连记忆都没有,只有简单、纯粹的快乐。最难忘的是梦中人的笑容,说不出的美丽灿烂,而且人们说话的时候,充满了天真和温柔,象诗与音乐一样美好。

听了他的描述我也很感动,我想:纯朴快乐的心灵,如花朵绽放的笑容,天地旷宇间生命和谐的宁静,这些本来不是最自然的事吗?就如同鸟在空中飞,鱼在水中游,日月在苍穹无私的照耀。

如今,生命经过了漫长的行走跋涉,时间空间的不断变换,在永无止息的生命长河中,最初那干净的本质在哪里?是什么让人的心灵变的如此复杂、不再简单轻松?生命本是如此纯真,是那些后天的观念,以及所有沉重的记忆,都形成了实实在在的尘埃和杂质,让闪光的心灵被厚厚掩埋,让明亮的眼睛变的灰暗,灿烂的笑容变的无奈和虚浮。

回首曾经的我,也有过痛苦的迷惑,面对着浩瀚茫茫的宇宙,不知向谁发问:为什么有了一个我?而我的生命究竟来自何处?生生世世的穿越污染,使我早已失去了最初的光明纯净,种种私欲如同浓浓的黑雾,浸泡其中,“自私”已溶入血脉,成为身体和呼吸的一部分;尽管还被关在校园里,在这个污浊之世中,我就深深懂得了为私为己,内心掠过的一丝丝紧张不安,就是对种种利益的追求。所有这一切,正是一个生命走向变异和败坏的必然。

然而生命天生带来一种向善之心,那也许是神给人埋下的,在关键时刻能被救度的希望。在渴盼与等待中,忽闻泉声如铃,倾刻间荡涤着身心,我不禁泪如泉涌,感受着那种巨大的喜悦和幸福:仿佛有一双贯通宇宙的大手,无比温暖的把我托入其中,那样的洪大,那样的慈悲,我感觉自己已溶化。

他就是“真、善、忍”宇宙的根本大法,众生万物的生命之源。

当我用一颗最谦卑、虔敬的心,同化“真、善、忍”之时,我发现:我的世界完全为之改变,干涸的心田,就在瞬间充满了生机,春风拂过,碧水生波,皎皎净莲初绽放,娉婷起舞生法光。我真实的体验到,溶于其中,整个身心和大脑处于完全空静的状态,浑然忘我,美妙、自在,难以言传。

生命已经获得被大法洗净和归正的机会,只要您遇到他,就是神佛在慈悲救度于你,因为只要你的生命能走到今天,你就非常的珍贵,值得救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