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觉之分:找回真正的自己

紫莲仙韵


【正见网2011年10月06日】

我们修炼的法宝是向内找,可交流中却经常碰到不会找自己问题的同修,甚至找差距不是向上找,看到别人比自己做得好的地方对照自己找那里没做好,而是向下找,专看别人的缺点对照自己,觉得还有这么多不如自己的人,来开脱自己的问题,拒绝提高。更甚者,心里还愤愤不平,认为别人还不如自己,怎么比自己过的舒服,邪恶也不来找。

当然遇到这种情况,对我的耐性也是个考验,需要扩大容量才能包容修炼中的所有问题,这样我才能感觉到自己的责任,真心的去帮助同修。其实别人做的好不好对自己只是个促進,别人做的再好,自己不修也白搭,谁也代替不了谁,别人做的再差,看到了能够引以为戒,对自己也是个促進,不能因为别人做的差,我们就有做不好的理由了,因为法的标准是永远不会降级的,谁修谁得,不修自己永远也升华不上去。等到修炼结束时,达不到法的标准那就只有被淘汰,谁比谁强那么一点也没跑出人这道坎。

在修炼的群体中,犹如身在形态各异的哈哈镜面前,只有找到那面最平的镜子才能看清自己的庐山真面目,否则看到的都是扭曲了的假象,看惯了就以为那是真实的自己了,在迷的漩涡中挣扎不出来。只有一切用法来衡量,用向善的心才能在矛盾中看清自己,用扭曲了的旧观念看到的都是扭曲的假象,以假乱真分辨不清就会迷失自己,修炼是超出常人的理的,所以要摆正心态,用高层次的法去看待修炼中的事情,才能看到自己的执着根源,找出来修去它。要改变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旧观念,就必须多学法,边学边对照自己,把不符合法的地方找出来纠正,才是真正得法。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以上是炼功不长功的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学法只是知道了高层次的法,证实法是在实践中提高心性,用高层次的法来看清自己,修炼心性把功长上去才是真修。只是学,而不会运用对照法的要求去做,学完了脑子里还是常人那一套旧观念看待修炼,那还是跑不出人的理,人有多大本事啊!往远看一座山就挡住了视线,往近看连自己五官都看不到,越是假理感觉越真实,因为那都是自己执着不放的心演化来的,符合自己观念就认可,不符合就排斥,那永远也看不到真相。

所以师父要我们无条件的向内找,就是要我们不断的找回真正的自己,改变自己返回先天纯真善良的本性这才是修。我以前心性不好,总喜欢跟悟性好的交流,对自己认为悟性差的就很反感,说不了几句就想发脾气,因为没耐性缺少慈悲,修炼的路总是走的磕磕碰碰。但是每次栽了跟头提高上来,却发现真正能促使我提高的恰恰是那些悟性差的同修,因为他们能把我潜伏很深的人心暴露出来,让我在矛盾中看清自己与法的差距,从而改变观念,明晰真理生出正念,扩大容量修出慈悲,走向了神。

我理解,向内找就是破除假我,找回真我,才能破除假象看到宇宙的真相,因为修好的那面都隔开了,表现出来的大多是没修好亟待修正的那面,这就要用一颗包容的心去对待修炼。当有什么事情触及到这个包容的极限了,那就是要提高的时候了,需要修出更大慈悲来涵盖更广阔的宇宙,所以麻烦来了,那往往是神对我们的眷顾,是师父对我们更大的期望,有更高的果位在等着我们升华上去,用正念驱散迷雾,找回更纯真的本性,用更大慈悲铺就上天的路。

法理清晰了再去看那些修炼中的矛盾,哪个不是针对自己的人心
来的,同修所表现出来的问题,不好的一面,都象一面镜子照出我们的人心,正是这些人心在阻挡着我们的路,只有不断的反观自己,找回真我修上去,才有能力去帮助同修破除假象,整体提高上来。

要是用人心去面对,那满眼里都是别人的错,找差距不跟做得好的对照找比别人差的地方,而是跟比自己做的还差的人比,跟自己的过去比,找来找去都是在给自己的执着找借口,不想改变自己还满心的委屈不平,甚至生出恶念,认为做的不好就该邪恶考验,理智不清完全站在旧势力一边了,强那么一点就对自己满意了,那不是修是强烈的争斗心。如果真的还想修,那就在法中清醒过来走出人这道坎,脱离苦海修成大自在的觉者,建议至今还不会向内找的同修,去对照自己看三遍师父的新经文《什么是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