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放松自己

云南大法弟子 清平


【正见网2011年09月24日】

每次心得交流总觉得自己不精進,没有什么可写的,可又想把自己修的不好、做的不好的写出来也是一种交流。

首先是学法方面,虽然每天都努力争取时间学法,但就象有的同修讲的那样,读《转法轮》又快又顺口,眼睛看着书、嘴里读着法,一字不差,不管读的快还是读的慢,可思想中老是会想这想那,觉得不对,马上调整一下,可不一会儿又这样了。正如师父所说:“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是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有同修也建议我背法,可是在一年前,背了三、四页就停留在那儿,怎么也背不下去了。几个月前,只要是周末,下午都能学法两讲,发正念觉得全身发热,有时还能定的下来,感觉不错。可是近两个月,有时间学法,却有时两讲也学不完,发正念思想不容易集中,思想溜号,同时发现头发脱落也比以前多了,有时还出现肾痛的症状。自己向内找:前几天到外面打语音电话溜达到大街上,看见卖打折的裤子就想买,本来就有穿的,不必买,可还是再次去转。回家时自己去停车,被摩托车的脚架弄伤了脚,看见流血了,心想没事,嘴里念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回家一看,脚指甲几乎全翘起来了,丈夫见状,叫我去医院处理,我执意不去,血也不流了,也不痛,流了点清血水。第二天我照常上班,也不痛,我知道是师父帮我承受了。我悟到自己老想买东西的执著心、嫌自己胖想多走点路的心使打语音电话救度众生的心态不纯净,这是对我的警醒呢!另外还有色欲心、对孩子的情重等等,明明知道这些心都必须去,可是却迟迟放不下。

前几天,朋友约我去外地玩,心想,正好与他们讲真相,劝三退,没想到刚讲,就被几个朋友说得一无是处。他们举的例子,都是我身边的人和事,都是带有负面影响的,什么工作丢了,对孩子、父母不管,对家庭没有责任心,还离婚了……。当时的我似乎被什么东西包裹住,找不到话来说服他们,被动极了,难过极了,我算得上大法弟子吗?我向内找,就是自己的私心、怕心使自己没有了正念。虽然三件事都在做,可是与修的好的同修相比,实在差得太远,特别是劝三退,做得差劲透了。自己也知道要精進,但是没能入心学法,总不那么如意。正如师父说的“作为你们来讲,大法弟子啊,越到最后越应该走好自己的路,抓紧时间修好自己。做了一大堆事,回过头来一看,都是在用人心做的。人做人事,却不是用正念,没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在里头。那换句话讲,在神的眼里看,那就是糊弄事,不是威德,也不是修炼,虽然做了。你说这不白做了吗?一定要学好法,那是你们归位的根本保障。(《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我知道师父一直在呵护着我。只要是有时间学法,而我却没有去学就会脑袋痛,只要学上一会儿《转法轮》,头痛的感觉就不翼而飞。我真恨自己不争气,真有恨铁不成钢的味道。我也知道时间紧迫,总是对自己要求放松,不精進。

师父说 :“大法弟子摆在你们面前的路只有实修,别无它路。”(《什么是大法弟子》)我不能再放松自己,再懈怠了,自己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师父所说:“我想看到大家从新找回你们的热情、找回你们修炼人最好的状态。”(《什么是大法弟子》)走好最后的每一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