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真实(十三)-“元神”的存在

薛元 郁离子


【正见网2001年02月04日】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改变了现在人们对人的生命本质的看法。

科学家对很多死而复生的人进行过调查,要求被研究者描述他们的死亡心理体验,所有人的体验大致相同。比如有一被手术救活的人诉说其心理体验时这样的:当时飘飘乎乎自己就上到了天花板上,停留在那儿看大夫们动手术,当他们把脉冲接通我的胸部时,使我的身体跳了起来,这时我从上面重重地朝自己的躯体摔了下去,于是又恢复了知觉。西方还有的科学家,用特殊仪器跟踪,看到怀孕妇女都是在几乎一个特定时间里,有一团白白亮亮的东西从外面飘进来,落到母体上就没有了,这种物质被认为是注入的人的灵魂。还有研究者对灵魂的质量进行了测定。1906年美国马萨诸塞州州立医院麦克特嘉博士发现病人的死亡过程中,体重以每小时一盎司的速率递减,在病人断气的一刹那,体重突减3/4盎司(排除病人死前挣扎的因素),原来质量以极慢速率递减的现象也立即中止。这篇论文发表在美国心灵研究协会的学术刊物上。1916年美国人卡特博士重示此实验,并用一种叫迪西亚宁的染料染过的幕布观察正在死亡的人体,看到在病人死亡瞬间,有一如雾般的发光体自病体内升起,映在幕布上,不久就变成和病人身体一样的形状缓缓漂浮起来,飞向窗边,神秘地消失,同时体重顿减3/4盎司。

附体现象即人被另外空间的生命能量体系控制。巴西南部一矿区小镇孔戈尼亚斯的农民阿里戈虽只受过粗浅的教育,但是却可以为病人做高难度的手术,不用麻醉、消毒,也不用缝合手术后的伤口,不会流太多血伤口就自然愈合。他自称是一个1918年去世的医生作为附体附在他身上,指使他这样做的。

再生现象即人可以回忆起前世的经历和事情,也可以叫轮回转生。美国Virginia大学精神病学教授史蒂文森(Stevenson)从1964年开始研究了700多例人类再生案例,撰写了大量的学术论文,证明再生现象确实是存在的。史蒂文森对发生在斯里兰卡再生事件进行了调查。在所调查的关于轮回转生的43个情形中,38个被证实是正确的。这些事例都无法用常规理论解释。中国有多起再生人的报导。比如1989年《人生与伴侣》杂志第五期登载了《转胎人之迷》,讲述了一个5岁男孩陆江,投胎前后有两个家的情况。西藏的转世灵童就是一种再生现象。西藏活佛一般在死之前会提示转世的方位、大概位置、及其他供人辨别的信息。转世灵童在出生时一般会有特殊现象出现,如天现无数彩虹,人们听到法号、法螺声等。转世灵童与生前活佛的性情十分相似,有的还可以叫出生前侍者的名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