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找工作中修心

贵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9月13日】

由于近段时间铁路工程项目不景气,受7.23温州高铁事故一系列的影响,铁道部没有钱了,项目干不下去了,大部分项目职工都被放长假了,我也是其中一个。这一下子没收入了,物价还在不断的上升,没工作怎么生活呀。正好这个时候有个地方要招人,摆在我面前的有两个工作,一个是相对有前途的工作(一般人认为技术含量大的工作有前途),但是可能会比较忙。另一个是没有多少技术含量,相对清闲的工作。

由于受到这次被放假的影响,偏向技术含量高的工作,认为这样能学到更多技术,再出现类似情况,到其它地方找工作可能会更容易些,但是这个工作可能会很忙。而另一个工作相对清闲,有大量自己的时间,但是就怕再失业因没有学到很多专业技术而不好再找工作。心里定不下来该怎样选择,于是用法来衡量。按高层次的理来讲,修炼人的人生道路都是由师父安排好的,就拿一个常人来说,他一生要在哪儿工作,要干些什么,有多少钱,都是由高级生命根据德和业及各种因缘关系安排的,那个高级生命可不会去考虑这个常人有什么技术或是能力大小。再说,作为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情的时间已经很有限了,怎么能把大量的时间花在常人工作或是过常人生活上呢?!这下明白了法理,就好选择了,那个相对清闲的工作正适合我,不但有大量时间做三件事,还能保证正常的生活和修炼环境。

选择好以后,我就开始准备接下来的笔试和面试了。就在笔试的前一天,让我遇到了一个以前的同事,他刚好和我要应聘的岗位的领导很熟。他告诉我说不要担心,并给了我那个领导的电话,叫我打他电话说个情,应聘就没有什么问题了。我当时还挺高兴,认为这是师父安排的,让我找到这个工作。当时就想打电话过去,让心里踏实一点。结果一看时间不巧,是人家吃饭的时间,心想不能影响人家吃饭,过会儿再打。于是放下手机,边走边想,难道师父真的是这样安排的吗?!不对呀,这种拉关系走后门的做法在常人中都是不正的,我是一个修炼人,应该弘扬正的,不应该去附和这种道德败坏了的做法。再说修炼人要为别人考虑,我这不是给人家增加了心理压力吗?!另外,师父讲过,是我的东西不丢。不是我的东西,硬是被我拿来的时候,我就会造业失德,而且还在精神上欠人家的。

经过这样一对照大法,我就发现修炼人不应该去做那种事情,回到住处后,偶然发现刚刚记电话的时候多记了一个数字。这一下我更明白了,这个事呀,真的是师父安排的,是安排来提高我的心性的,而不是安排我为了得到工作拉关系走后门的。至于能否得到这份工作,由师父安排,我只需要按正常的程序進行笔试和面试就可以了,不必去想其它的门路。回味这个事情,真是惊险,差一点就做错了,我之所以能走过来,与最近一段时间多学法是分不开的。

个人所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