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圆容

甘肃兰州西固大法弟子 常非


【正见网2011年09月13日】

今天的修炼、洪法都是历史的安排,包括写出我们学法炼功点的修炼状态,是一个实修过程,是一个证实大法的过程,是“比学比修”提高心性和对法的认识的过程。

下面讲述的是我们学法点在大法中圆容的点点滴滴,这将是生命永恒的荣耀。

我们的炼功点(7.20之前)和学法小组已经坚持16年了,在集体学法炼功中,大家互相帮助,对整体提高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修炼环境。遵照师父教导,7.20之前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我们都坚持不懈的在炼功点学法炼功。周围的住户感动的说:“你们这些年在这炼功,我们家人都没感冒过,这儿的树都比别处绿。”并主动把电源接到窗外,以便放炼功音乐。在这样的环境中,新学员不断走進来,大法弟子的行列不断壮大;大法的威力、影响更加深远;大法圆容着我们,我们也在圆容着大法;神奇的修炼故事层出不穷、数不胜数。这里从走上修炼之路说起,略举几例谈一谈我们经历过的事和一些感悟与大家共勉。

“真、善、忍”是真理

一位同修得法很多年了。她丈夫是警察,也曾参与过抓捕大法弟子的集体行动,强烈反对她学法炼功。她只能背着丈夫看法,提高缓慢。通过另一位同修的帮助,她来到学法点学法切磋,并把女儿也带来听。几次学法切磋后,女儿主动退了邪党团组织。她们明白了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重要,回家后就理智地给丈夫洪法,谈自己对法理的认识,她丈夫安静的听了。之后睡觉时,他就真切看到了立体的“真、善”两个字,后面是师父的慈悲音容坐在莲花盘上,他震撼了!第二天就来学法点表示要修,要学法。还督促该同修多来学法点,尽快提高。

不久,在一次警察聚会时,他堂堂正正的说出一句“真、善、忍”是真理。

这件事也感动了其他同修。她们不同程度的都存在这种现象。有位老年同修在7.20期间曾遭受邪恶监控,黑名单上有名。丈夫由原来的积极支持变得消极。她虽然不间断的学法炼功,但思想深处的怕心不时露头,也不敢直接给家人讲真相。有同修多次严肃的指出,必须要放下这些执著、观念,走出人来。师父说:“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强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达到的。”(《去掉最后的执著》)在这种正念很强的学法点多次学法,这位老年同修及其他同修逐渐去除了怕心,增强了正念,堂堂正正的学法炼功了。特别是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指出:“还有一个问题,你们是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嘛,面对不修炼的家人这个问题,一直处理不好。当然还是那句话,冰冻三尺可能非一日之寒,开始没处理好积怨太深,久而久之造成了一种间隔,好象根本处理不了。这些问题会给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造成困难。是凡出现这些问题的,还是错在大法弟子,是开始没做好才使其变成这样。”学了这段法,同修们都深切感到师恩洪大,说的就是自己。明白问题就出在自己身上,必须认真向内找、放下人心,修好自己,才能紧随师父正法的進程,完成大法赋予我们的重任。“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这就是在建立觉者的威德。”(《理性》)同修们已经努力这样做了。希望尽快听到更多同修的家人及世人由衷的说出:“真、善、忍”是真理!

打不还手 骂不还口

还有一位年轻同修做了许多大法的工作,学法也很精進,可是老误在一个关口过不去。多次遭遇丈夫打骂,委曲求全、含泪而忍,认为这是过心性关。我们也似乎明白师父讲的“忍”的法理:“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精進要旨》<何为忍>)可还是觉得她丈夫太不应该。而未觉察到这正是常人的观念束缚着我们,阻碍着我们的悟性。只悟到该同修哪一世欠她丈夫的。可有同修指出是在修炼中她的“德”这种物质不够,她丈夫在用“德”打她,还她德,“不失不得”的理在帮她提高心性时,我们才明白了这是大好事,自然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了。也明白了师父讲的法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常人中的话,明白了“衡量心性有多高,还有一个尺度。尺度和功柱不在同一个空间存在,可它却是同时存在着。” (《转法轮》)当该年轻同修明白了这一法理后,给她丈夫洪法时,正念很强,她丈夫也能接受了,而且还帮她做一些大法的事,她丈夫的的变化体现了大法的威力,同时也使她感受到了大法弟子救人的责任重大。

只要能救度众生 什么工作都干

还有位同修名牌大学本科毕业后,经同学介绍去南方铁路运输部门应聘乘警工作。该同修悟到:修炼人碰到的任何事都不是偶然的。火车南来北往,东西贯通,各种生命在这里汇集,这是师父安排我去救度众生的场所,是完成历史使命的地方,那我必须要去。他毅然放弃舒适的生活,踏上证实大法的征程。结果去了之后,招考人员说需要乘务员,问他干不干,他说行;随之又说让干乘服员,他说行;后来又说在站台当服务员,他也说行;最后说只能当车站搬运工,他还是说行。他抱定一个信念,为了救度众生,什么工作都干,什么苦都吃,通过了层层考验。常人惊讶了,以为他脑子受过刺激或家里生活困难。他笑答:我家里环境很好。培训老师都为他惋惜,劝他另外择业。有的同修也心中不平说:还不如回来。有同修指出这是人心。就这样,该同修以炼功人的坚强意志,以大法弟子的博大胸怀,在南方的酷暑中开始了艰辛的工作,甚至昏倒在仓库里。身为同修的妈妈想去看看,他立即电话阻止:我从小没受过苦,现在该吃这苦,因我肩上承担的救众生的责任太大。你们担心我,是怕心。这也是考验你们大家心性的,在家好好学法吧!他把修炼、证实法、救度众生体现在工作中,稳健的以搬运工的形式在中国这大周天中让世人转化运行,兑现史前的誓约。

学法点――修炼的环境

7.20之后,原来炼功点的部分同修带着迷惘、不解,先后去一位中年同修家中学法、切磋,明确了修炼的思想,在法上提高了认识。每当师父的新经文发表时,都会去共同学法,理解法理,遵循师父的要求走好修炼的路。自然形成一个学法点,形成一个很好的修炼环境。在这个环境中,同修说话直截了当,见面没有常人的客套、寒暄,只谈法上的认识和实修状态,着重于理性上认识法。特别是这位中年同修很精進,悟到了很多师父高层次的法理,对启悟大家理解更高法理和提高心性起了很大作用。在指出同修的心性不足时,态度严肃、口气严厉甚至尖锐。通过学法大家都明白这是慈悲的表现。师父讲:“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所以我们提高很快,不断的去除执著不放的人心以及不同层次的观念,不断的提高心性和悟性,不断的在实修中严格要求自己符合法在更高层次的标准。我们明白了师父法中讲到的常人、人、修炼人、炼功人、觉悟了的人这五种人的不同标准及关系;明白了“得”与“失”的关系中“不失不得”的更深内涵;明白了佛、道、奇门的层次及存在的意义;明白了“玄关”、“周天”运转的无穷奥妙;明白了真正的自己是谁和为谁而存在;明白了师父在《转法轮》讲的“炼功不长功的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的深刻含意……宇宙的法理无边无际,伟大的师父只讲了无量法理之一点。这“一点”的浩瀚、洪大与微妙要想探知必须要学好法,学好法才能做好正法的事,才能知道为什么修炼和如何修炼了。

当我们明白我们每个人背后连系着庞大的宇宙体系和巨大的生命群时,我们怎能不赶快放下人心、舍尽执著、随师正法呢?所以学法点这个集体学法的环境对我们的帮助和提高就是必不可少的。有时我们带着常人心,表现出不同状态,学法好的同修就立即指出来,使其认识明白,不正确的思想和因素就立即解体。所以,师父给我们安排的学法点是一个修炼的环境,慈悲的能量场。

我们这个学法点每个人各干各事,有能在法理上悟带动大家提高的,有能写的,有能讲真相洪法的,在洪法中很缺书,有位同修在其他同修的帮助下从不会到会再到美观打印及装订法书。在做“三件事”的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协调合理,使学法点形成一个祥和有活力的整体,在随师正法的洪流中稳步健康的发展着、精進着。

大法的神威在世间展现,我们环境的同修对大法修炼更加坚信坚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