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扶不起的老太太”与“傻乎乎的老太太”想到的



【正见网2011年09月08日】

现在的中国大陆,在邪党的统治下,道德及其败坏,奇事儿怪事儿,层出不穷,做好事的人反而被当成坏人,不仅得不到感谢,反而遭到讹诈。比如有几个例子:

2006年11月20日,南京的彭宇扶起跌倒在地的老人,却被一口咬定是他将其撞倒,后法院按“常理推定”作出彭宇赔偿4万多元的判决。2009年10月21日,天津的许云鹤停车扶起因跨越护栏倒地受伤的王老太,被其咬定撞人,法院一审因“惊吓”致王老太摔倒而判其赔偿老太10.8万元。

爱老被“老”欺,扶弱被“弱”讹,助人不乐反成仇。这两个老太太被网友们称为“扶不起的老太太”。看到这几个报道,不由的想到了两个“傻乎乎的老太太”在《转法轮》里李洪志老师讲了几件事:“我在太原讲法传功时,有个学员五十多岁,老俩口来参加学习班。他们走在马路中间的时候,一辆轿车开的非常快,轿车的后视镜一下子就挂住老太太的衣服了。挂住之后把她拖出十多米远,“啪”一下摔在地上,车子开出去二十多米停住了。司机跳下车来之后还不高兴:啊,你走路不看。现在这个人就是这样,遇到问题首先推责任,怨不怨他都往外推。车里边坐的人说:看看摔的怎么样,送医院去吧。司机明白过来了,赶快说:大娘怎么样?是不是摔坏了?咱们上医院看一看吧。那个学员慢慢从地上爬起来之后说:没事儿,你们走吧。扑了扑土,拉着老伴就走了。”(《转法轮》第四讲)老师还讲了一件类似的事儿:“我在北京办班的时候,有一个学员,骑自行车过马路,走在马路一拐弯的时候,有一辆高级轿车在急转弯处把我们这位学员给撞了,这位学员是个女的,五十多岁。那轿车一下子就撞上她了,撞的够狠的,就听那动静“当”的一声撞在头上了,她的头正好撞在车棚上。这时这个学员的脚还跨在车子上,头撞上了,却不觉的疼。不但不觉的疼,也不出血,连包都没有。那司机可吓坏了,跳下车来赶快问她,说撞坏没有,咱们上医院吧?她说没事。当然,我们这个学员心性很高,不会给人家找麻烦。说没有事儿,可那轿车被撞進一个大坑去。” (《转法轮》第三讲)这俩个老太太,同样被车撞了,而且撞得不轻,她们不但没有讹人家,管人家要钱,反而怕给人家带来麻烦,让人家走。看热闹的反而不平说她们是傻子。前者是“扶不起”,后者是“傻乎乎”。前者是别人帮助自己,反而恩将仇报,后咬一口;后者是确实被撞,可是不给人家找麻烦。这俩种截然不同做法,真是天壤之别。谁高谁低,谁好谁坏,一目了然。同样的交通事故为何有那么大的差距呢?因为前者是常人,一心想讹点钱,哪还管什么良心不良心,道德不道德的。这也正是中共恶党放纵人的欲望,一切向钱看,不顾道德,错误的导向引发的必然恶果;后者却是用“真、善、忍”严格要求自己的大法弟子。这些人一心为别人着想,受了委屈,默默忍受,不记不报。可是更反常的是现在这些大法弟子们却被邪党诬为坏人,她们被罚款,被抄家,被拘留,被劳教,被判刑,被折磨,甚至被迫害致死。只因为她们坚持自己的信仰,只因为她们要求做个好人。

迫害正的一定是邪的,反对善的一定是恶的,无论它有多大的势力,无论它掌握着多大的权力。别看它穷凶极恶一时,等待它的将是历史的大审判。善恶有报是天理,迫害真善忍的同时,也为邪恶的解体埋下了伏笔。从“扶不起”到“傻乎乎”,但愿善良的人能够擦亮双眼,分辨是非,不要被谎言迷惑,脱离邪党,选择一条光明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