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同修之间的“怨”

大陆 若曦


【正见网2011年09月07日】

有些以前的事,偶尔还会翻上来,无意中搅动我平静的心绪。

自己与常人之间的事还能正念面对,可是有些和修炼人之间曾有的一些误会,造成的多年的积怨,就觉得似乎难以释怀。

比如,有位同修阿姨,她和同修不止一次的提过:我曾经出卖过她。因为以前刚得法时间不长,迫害就发生了。当时领导问我是谁教的?我那时年轻又单纯,完全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即将会发生什么,就实话实说了,说出了她的名字。结果导致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位同修阿姨仍对我某些方面不太信任,还把这件事情散播给了身边两位熟悉的同修。我开始听到时,感觉有些委屈,后来冷静下来一想,确实自己那时正念不强,不仅没有达到无私无我的境地,也缺乏保护同修,为同修负责的意识。

再有,大法资料方面,我曾经在早期从她那里拿过真相资料,当然也把自己的零用钱拿出来给她们做资料用。后来因为多种原因,与她曾有大约三四年没有再联系过,这些年来,我去过我家附近的资料点取周刊和真相材料,也向资料点同修提供着他们做资料所需的资金。之后,由于那个资料点提供的真相材料较少,我便去另一位同修那里取资料,而这位同修经济条件较好,总是无偿提供给一些资料点做真相的耗材,提供给同修真相材料,包括我。直到近两年我也买了打印机,终于能自己做资料了。可是,近两年来偶尔我去这位同修阿姨家里学法,她总是十分热心的给我拿一些她自己做的真相光盘或《明慧周报》等,我没有过多考虑,就拿走了。但是过后同修却告诉我说,这位阿姨嫌我拿资料没交过资料费用,我听到这样的话,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想:我有同修为我提供真相光盘等,又没有固定从你这里每周取真相材料啊。可冷静下来向内找自己,毕竟是拿了几次,于是我便给她送过去五百元钱。

可是我只要一去她那里,她便会一再叮嘱我,还是那番话:千万不能告诉别人资料来源,任何时候也不能说出同修等等。她越这样说时我心里就越难受,哎!说白了还是不信任自己。我没再解释什么,都是修炼人,都需要向内找自己。

当写下这篇文章时,我忽然觉得心里敞亮了许多,反思自己,该如何赢得同修的信任呢?是不是还是自己很多时候不注意修口造成的?另外,自己也得摆正与同修的关系了,因为以前与她彼此间较为熟悉,她也总说“把我当亲生闺女看待”等等,所以在心理上就觉得好像很亲近,其实这些修炼人不该有的同修之情也造成了一种干扰。

同修之间的缘分来之不易,那些曾有的“怨”,只要按照师父说的,无条件的向内找,都是可以善解的,对照法的要求时时刻刻去修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就会达到修炼人心静如水的境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