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一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9月02日】

近日,我在参加小组集体学法时,当我读到《转法轮》中: “有一天他把测谎仪接到一棵植物上,然后他想:搞个什么试验呢?我拿火烧掉它的叶子,看看有什么反应。他就这样一想,还没等烧呢,那电子笔就急速的画出一种曲线,就是人在喊救命时才能画出的一种曲线来。”时眼前一亮一一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心头一震,让我明白了许多。

这是一位美国科学家,还没有修炼的常人,就这样一想,植物就有那么大的反应。那么人呢?这是一个场,众生在这个场中,善、恶、喜、怒等都会胗之有所反应。一个常人尚且如此,那么一个修炼人呢,那个场有多大,有多强?师父讲了“神造什么一念即成”(《大法弟子必须学法》)的法,这是用人的语言能表述的了的吗?

法轮大法是宇宙根本大法,我们修的是真善忍,是正法,发的是正念,我们人在哪里,那里就是一个正的场。师父在《转法轮》中讲那个被轿车撞的老太太说: “没事儿,你们走吧。”她心里想的是>]事儿,口中说的是>]事儿,结果就是>]事儿。老太太这个念纯、念正,一切不纯、不正的在这个场中就会被排斥,就進不来;这个善的场要很强的话,即刻就将恶化掉,或被善同化,熔为一体。师父在《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中讲: “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在 “一走一过”中,我们想的是讲清真相,救度众生,这就是一个正念的场,一个巨大的善的场,人在这样正念与善的强大场中,那些不纯不正不善的物质就会被正念清除、化解,進而被同化,得到救度。在我现在所在的层次上理解,就是 “把慈悲留给对方” 。

我们在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实修当中,只要念纯念正,就能如意的运用神通,心想事成。这方面的事例太多了。换句话说,如果人的念多,带着人的情绪去救人,发出的能量就弱,就很难解体对方不纯不正不善的物质,也就很难达到救人的效果,甚至救不了人,还推人一把。由此看,修炼人的一想一念有多么的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能把自己当作修炼人,遇到不顺心的人和事,就发怨气恨心,因为你是有能量的,你的能量越大越强,给人的负面的物质就越甚,伤害就越大。自然,心性没有守住,就会损德,甚至会掉层次。修炼人的一想一念多么的关键和重要啊!

师父在历次讲法中讲正念的法很多很多,比如叫我们发正念,并将“发正念” 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 之一。师父在新经文《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讲: “你的思想无论符合了哪一类生命状态,哪一类生命马上就起作用。”修炼到了最后的尾声了,修人的一思一念犹其显得重要。我在学法中师父点化给我的,是我的漏,要修的重点,这是师父对我的呵护,因此我倍感珍贵和珍惜。写出来,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