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一堂课

飞明


【正见网2011年08月27日】

杰上初中时和同学们相比人就显得稳重善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相互熟悉了,知道杰是一名法轮功学员,几岁时就开始炼法轮功,同学们十分好奇:“电视、书本上明明说法轮功不好,你小小年纪竟然敢炼啊?”杰便解释说那些宣传都是假的,骗人的。大家觉得越发不可思议,杰就和同学们讲起法轮功真相,讲他的修炼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住的点头:原来是这样!

刚巧,过一段时间有一堂课说的就是法轮功,有同学提前悄悄跟杰说了,也有的同学建议杰跟老师辩论一下,让老师知道法轮功真相,省得他老是胡说。

终于,扣人心弦的一幕开始了,那一节课很快到了。李老师道貌岸然往讲台上一站,拿起书来照本宣读起邪党的谎言。平常上课,教室很不安静,总有学生捣乱,可今天不一样出奇的静,大家都把目光一直盯向杰,看他反应,李老师察觉到了,却以为自己讲得好呢,大家注意听,越发洋洋得意。不一会有同学坐不住了,说:“那是假的。”老师感到意外,打住了:“谁说的?”大家再次把目光转向杰,可不知为什么,杰表情凝重,就是不吭声。旁边的同学用手碰了碰杰,杰一下子站了起来,显得很激动,嘴直哆嗦说不出话来,搞了半天才出来一句:“老师,你说的不对!”突然出现的场面把李老师搞蒙了,站在那里也不知如何。后面有同学急了:“杰,快说!快说!”

杰这才调整过来,先从自己家人修炼法轮功是如何改变的,如何做个好人的,又说到天安门自焚是中共栽赃陷害,再说到自己亲人如何被中共迫害致死……一边说泪水一边不断的从他脸上往下流。李老师被震撼了,同学们也被感染了,大家听得全神贯注。旁边同学鼓励杰:“说得好,继续说、使劲说。”

时间不知过去多长,李老师才反应过来,苦笑道:“今天不是我给你上课,而是你在给我上课啊,既然这样,那以后我们课堂上不提法轮功的事了。”

果然,以后再碰到有关法轮功的课,李老师就会笑着对大家说:“这个不用我说了,大家早就明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