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什么叫助师正法”

无心


【正见网2011年08月12日】

师父在新经文<什么叫助师正法》一文中明确指出:“作为学员,要助师正法,只能怎样圆容好师父要的,才是你该做的,怎么能叫师父助你呢?怎么能在正法中用大法圆容你人的想法呢?”

由此想到本地区一直存在的,曾在数年前就一度迅速蔓延的一种不正确状态,就是无论是清除邪恶,还是各种救人方式,只要是助师正法中的事,都要先求师父加持了再去做。后来还有更“先進”的办法,就是求师父先给清场。比如说,准备到一个村屯去发资料,出发之前,要先发正念,并求师父清理那一区域中的一切邪恶生命及因素,保护弟子安全返回。很多人都这么做。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有些做的较好的、有点名气的同修都很认同,把求师父做事当作助师的经验,四处宣讲,极力推荐 ,告诉别人自己是怎么求的。并说,非常灵验,效果很好。

记得去年八月,曾有一个县城下来的协调人在法会上说:“我们为什么要求师父呢?因为师父的能力大,我们的能力小。”我就觉的此言荒谬,好象是说能力大的生命就有责任为能力小的生命所调用。我就想不明白怎么会有这样怪异的理呢?这个宇宙虽然浩瀚无比、奥妙无穷,也都是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派生物,生命的能力是其境界与威德的体现,是层次和等级的表现。修炼的人怎么能这样对待上师呢?

有人说,求师父加持是信师信法的表现,我却觉的恰恰相反,是不信师、不信法的表现,是人心膨胀的表现,更是不敬师、不敬法的表现。因为作为弟子,我们如果能够坚信师父的法身在另外空间无所不在,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坚信师父有能力、有责任全天候的、全方位的保护着所有弟子的安全。那么,在我们遇到麻烦的时候,需要帮助的时候 ,还需要求吗?如果只有求了才能出手相助,不求就不知道,知道了也不管,那还能是师父吗?在这样的师父门下能做成什么事情呢?如果我们不能够坚信师父的智慧与能力,坚信师父讲给我们的法理,我们凭什么要在这一门中修炼呢?历史上那些小法小道中的人都明白向外求会入魔道,讲无求自得。只有邪教才讲有求必应。做为宇宙大法的圣徒,做为未来宇宙中的王者,怎么能沦落到这一步呢?

诚然,在迫害的初期,在对法理的理解有限且肤浅的阶段,我们在艰难中、在困惑中求助于师父,可以认为是信师信法的表现,因为一个刚刚走入修炼的常人,在那样恐怖的气氛中,在那样充满邪恶因素的环境里,还能够固守着自己的信仰,还能够无怨无悔的走在修炼的路上。其心不可谓不诚、其念不可谓不正、其信不可谓不坚。不能说其不是信师信法的表现。可是,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走过了正邪较量的最艰难的历程,经历了风风雨雨的最严酷的考验,已经能够理性的认识这场迫害的真相,已经具有了一定的清除邪恶,保护自己的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要时时不忘求助于师父的帮助,于人之情何忍、于法之理难通。

这个时候就再也不能认为是信师信法的表现,因为宇宙大法对不同层次的生命有不同的要求标准。一个修炼的人,当他悟到了那一层的法理,行为上却不按法理的标准去做的时候,就是犯法了,犯罪了。因为当我们悟到了那一层的法理的时候,就已经是那一层的生命了,也就受那一层法的制约了。那么当没做好的时候,就是触犯了那一层法对生命的要求,就是犯法。

作为学员,我们为什么会犯法呢?就是因为我们在助师正法的路上,滋生了一颗想要利用师父,利用大法的心。可是无论是师父还是大法都是绝对不可以、也不可能被任何生命利用的。因为他是宇宙及一切生命能够产生及存在的根本原因。所以,任何生命都不配利用他。谁做了,谁就是不要未来,旧宇宙中的层层旧势力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心,才被其自己体系中更高一层的旧势力所清除。那么,作为学员,在师父正法期间,我们不按师父说的去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或带着维护自己的什么目地去做,甚至求师父帮助做。能说这不是人心膨胀的表现吗?能说这也是敬师敬法的行为吗?层层的旧势力在师父正法期间是这样想的、这样做的,已经被清除了。作为我们学员,在助师正法的路上,也是这样想的、这样做的。是不是也是在犯法,在犯罪呢?

我们很多人都会说:“师父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几乎耗尽了一切。我们希望师父能少几分操劳,多几分欣慰。这话听起来真是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如果我们真的都是这么想的,为什么还要牵扯师父去做根本就不应该也不需要师父做的事情呢?如果说十年前求师父做什么是“怕”心造成的,那么十年后的今天,还在求师父做事又是一颗什么心呢?是不是也是想“在正法中用大法圆容自己人的想法呢”?一定是这样的,因为任何修炼中的人都是人在修,都有人心在,而“求”却是人心的一部分,修炼就是去人的各种心,包括有求之心。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求就是常人中的执著,这种心是要去的。”那么,作为我们,助师正法的学员,求师助我的这颗心为什么就迟迟不去呢?想利用大法圆容自我的心还将保留多久呢?

十二年的血雨腥风,在人生的路上也不算太短,让我们静下心来认真的回顾一下,助师正法这件事情做的怎么样,有几分成果,几分遗憾。我们真的做到信师信法了吗?做到敬师敬法了吗?真的做到助师正法了吗?

修不出无私无我的品格,就难以承担救度众生的使命,放不下求师助我的心,就做不好助师正法这件事情。

个人所悟,偏差难免,指正多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