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队警察与一个老太

飞瀑


【正见网2011年08月07日】

秦皇岛市昌黎县马坨店乡村民王绍平老太太,已经六十五岁了。六月十七日这天,为了赶到天津港北监狱接见被绑架在狱中的儿子周向阳,她凌晨两点就从家里出来,换了四次车,八点多赶到港北监狱。

本来港北监狱有规定,外地家属可以凭车票随时接见,但是这个待遇从来没有光照到她身上,她就只好等到接见的日子再来。

可是这天,虽说她早早地就到了监狱门口,排队轮到她的时候,却没有一个队长理睬她,更甭提给她办理接见手续了。任她怎么询问原因,这些警察不但不解释,还谁都不说话。很明显这是串通好的故意刁难,就是不让她和儿子见面。

那么这些狱警为什么不让老太太见他的儿子呢?这不是严重违反监狱的规定吗?我们简单地回顾一下周向阳的案件及其社会影响,也就清楚了。

现年三十八岁的周向阳,是天津市铁道第三勘测设计院造价工程师,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警察多次绑架、劳教、判刑。先后被非法关押在天津铁 路看守所、天津青泊洼劳教所、天津双口劳教所、天津蓟县渔山劳教所、天津河西看守所、港北监狱等地迫害。期间遭受无数酷刑:被彻夜电击至遍体鳞伤、连续三 十天熬夜、多次关小号、野蛮灌食等等。二零零八年六月底,周向阳为抵制迫害,在港北监狱绝食一年多,体重只剩八十多斤,身体虚弱无法行走,大小便不能自 理,直至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八日保外就医。

鉴于周向阳在狱中遭遇的酷刑严重程度,二零一零年召开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上,联合国特派专员诺瓦克先生递交的年度调查中,明确提到了周向阳的案件。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在全球范围内被曝光,并被各国记录在案。

今年三月五日,周向阳再次被劫持到港北监狱。为抗议迫害,周向阳从被绑架之日起就开始绝食绝水。王绍平老人与老伴于四月十二日赶到港北监狱 看望生命垂危的儿子,可是狱警却以“上边规定不让见”为借口,禁止他们接见周向阳。老太太异常伤心,万般无奈下,她穿上了白布做的大坎肩,上边写着:“我 儿子生命垂危,港北监狱不让父母见,我儿子是好人。”

老太太对围观的人说:“我做母亲的心都碎了,我的儿子在这里关押已经一个多月了,生命垂危,上个月我就来这里询问我儿子是否在这里,他们骗我说没这个人,我在这儿坐了两天两夜也没叫我见,我儿子信仰‘真、善、忍’是个好人,在单位是工程师,有人给他送一小书包钱的礼,我儿子都不要。”

面对恶警的蛮横无理与歹毒,老母亲忍无可忍,以一个公民的身份对迫害的恶人提出了控诉。文章中老人写道:

“我儿保外就医回老家的时候是他的姐夫抱到车上的,身体极度虚弱,脸色苍白,体重只有七十八斤,原来一米七五又高又壮的小伙瘦得完全脱了像,牙齿全都是黑色的,说话声音很小,胃萎缩了,只能吃一些流食,耳朵后面、手上、腿上都有高压电棍电击过留下的伤疤,走路很缓慢。

“儿子向我讲述了他在港北监狱曾经遭受的‘独居地锚’酷刑折磨。‘独居’是港北监狱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小号,长三米,宽一米,高约一米 六,没有窗户,阴暗潮湿。地上一侧二米长的地方铺着高约二、三十厘米的木板。被强制仰躺在木板上面,两个胳膊成‘V’字形向外张开,手反铐在地环上,膝盖 以下小腿部位和脚悬在水泥地上,坠着脚镣,脚镣是锁在地上的。手铐和脚镣没有任何活动的余度。每天这样被‘锚’二十四小时,时间长了腰、胳膊疼的受不了, 着力点的脚后跟都硌烂了,而且是长时间持续的,这种痛苦远远超过高压电棍电击造成的伤害。‘三个犯人看着我,一个坐在我头上的地方,用力踩着我的手,我的 头在他们胯下两腿之间,本身就带有侮辱性质;另外一、两个刑事犯坐在我脚下的地方,不停地给我念诬蔑法轮大法的文章,不时的打骂、侮辱。甚至有的犯人威胁 说要弄死我,使劲压我的腿,因为小腿一半是悬空的,剧痛难忍。每天他们还以帮我活动筋骨为名,把我从“地锚”上拽下来使劲撅我的腰、腿、胳膊等各个关节, 疼的钻心。队长宋学森在“独居”外面听着,如果里面没动静,就对他们说:“你还想不想干了?想不想减刑了?不想干就出去。”哪个刑事犯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手 段如果不能让狱警满意,就会受到调换或扣罚分数的处理,出去回到监室受警察和其他犯人的折腾,什么脏活重活都得干。所以犯人在这样的压力与减刑的诱惑下, 不停的想方设法折磨我。使我的承受能力几乎到了极限。’”

这篇文章发表在今年六月七日的法轮大法明慧网上,老人的用意就是要唤起世人的关心,呼吁善良的人们帮助营救生命垂危的儿子。他身穿状衣的照片在海外引起的轰动也很大,让世界见证了中共司法的黑暗和残酷。

周向阳的坚毅,被揭露的酷刑,狱警的恶毒,联合国的备案,老人的状衣,这都是港北监狱最恼怒和恐惧的。为了害怕恶行被再次披露出去,港北监狱就采取了如此阴险的手法,剥夺周向阳被接见的权力。

周向阳在狱中已经绝食绝水那么长时间了,加上儿子以前告诉母亲的监狱的残酷,当娘的怎么能放得下心?所以六月十七日这天,尽管没有一个警察搭理她,老人还是在监狱门口等着。

上午十一点突然监狱大门打开,跑步出来二十多个全副武装的警察,每个人手里都举着黑色的盾牌,另一只手有的拿着警棍,有的拿着电棍。这些警 察在大门外两边列成两队站好。而后,副监狱长李国宇带领五、六个狱警队长走出来,李国语恶狠狠地对王绍平说:你不愿意走就站远点,不得超过警戒线。老人问 他为什么不让会见?他说:“上级有通知,你们家属都是炼法轮功的,所以不让见。”过了一会儿李国宇回监区了。留下那两队警察和两个狱警队长在警戒线里面把 守,连吃中午饭都是换班的,专门对付她这个手无寸铁的老太太。

警戒线以外就是大马路了,离登记窗口还很远。老人想上前问下情况都不可能,因为一旦跨入警戒线,那些全副武装的警察便会“采取措施”。为 了防止其他人和老人说话,狱警把马路边上卖煎饼的小贩和办事停靠的车辆都赶走了。老人从凌晨两点大老远的赶来会见儿子,就这样被赶到警戒线外面的大马路上 孤零零地站着。

下午,老人无奈地再一次穿上状衣,还想争取接见,因为她实在太担心儿子了。可是得到的回答仍然是不让见。老人追问原因,让他们出示“不让见”的通知。一个小队长就说了一句:“找胡锦涛去!”

这就是今天中国监狱门口真实的一幕,两队全副武装的警察,一手持盾,一手持棍,虎视眈眈地瞪着一个六十五岁的身穿状衣的老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