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会:学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8月04日】

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讲:“作为你们来讲,大法弟子啊,越到最后越应该走好自己的路,抓紧时间修好自己。做了一大堆事,回过头来一看,都是在用人心做的。人做人事,却不是用正念,没有大法弟子的威德在里头。那换句话讲,在神的眼里看,那就是糊弄事,不是威德,也不是修炼,虽然做了。你说这不白做了吗?一定要学好法,那是你们归位的根本保障。(众弟子鼓掌)那不是师父随便想出来的东西,师父给你们讲出来的是宇宙的法。刚才讲的就是告诉大家,千万不要放松修炼,千万不要放松学法,一定要认认真真的,以前没学好,今天师父又给你讲了一遍,你回去之后一定认认真真的看书、修炼,思想不要溜号。” 学习师父这段讲法我有一点体会,写出来和同修交流,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有一段时间,我学法总是困,捧着书一点也看不進去。我知道这是困魔在干扰我学法,我就发正念。我发正念时感到从自己的鼻子里往出冒凉气,然后就不困了,学一会法我又困了,我就再发正念。那段时间我就是靠一边发正念一边学法走过来的。

我体会到学法时一定要静下心来学。记得有一次我学法时,根本静不下心,脑子想出来的事情好离奇,我觉得很奇怪,平时一般想不到的事情,一学法都聚到一起了。我想起师父讲的法:“无所求而自得”(《精進要旨》〈学法〉)。就努力抑制自己的念头,不断的在心里想着:“无所求而自得”(《精進要旨》〈学法〉)。等学完法时,一个意念打到了我的脑子里,当时我就明白了,我正遇到的问题该如何解决了,是师父给了我智慧。

现在我学法时,有时正学某一段讲法,就会有不同颜色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就明白了这段讲法告诉我的涵义是什么了。有的时候我看不明白某段讲法,只要在心里一想:怎么我看不懂呢?再看时就能明白了,我知道是师父帮助了我。学法一跟上,三件事做起来就顺利。

我用于学法的时间比较多。自己一有解不开的问题时,就靠学法。每一次遇到关难,都是靠学法闯过来的,也因此体会到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认真学法非常重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