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不能欠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8月05日】

明慧和正见网经常有同修提到欠债问题,颇有感触,现在写出个别同修的情况,希望引起同修对欠债问题的重视,并对身边有借钱的同修能从法理上帮助提高认识。

师父早在《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讲过:“我知道有的学员借了很多钱,自己不去工作,说自己证实法没有时间工作,借的钱又还不上,而且还不断的借,这就是个问题了。你们想过没有?师父在法理中可讲过了,欠债得还。修炼了或者圆满了,什么债都不还了就走了、圆满当神去了,欠的债谁还哪?尽管是欠大法弟子的也不行啊。当然有的学员说不要了,我送给你了,那是另外一回事。那是送,和这个欠是两个概念。不能够走极端。那心里想着反正证实法的这事要结束了,我欠你的我也不用还了,到时候一结束就完了。(众笑)这哪能行啊?这个思想对吗?那是不负责任哪。”

前几年我认识了A同修,他因被邪恶迫害,长期没有经济来源,其他同修就安排他在资料点上做事。自从他与我认识后,知道我经济条件较好,向我提出了经济上的帮助。我想同修有困难理应帮助,就资助了他五千元,二十多天后,他再次要钱。此时师父借一位同修的嘴点化我不要给他钱,但我没有悟到,又给了他五千元。不久,A同修所在资料点突然被破坏了,他那里很多同修被非法抓捕。他开始流离失所,又向我要钱,我想索性一次给够了,他就不会再要了,于是给了他一万元。他说这钱他一辈子都挣不来,我说不用还了,是我上辈子欠他的,否则,这种事情怎么会发生在我们之间呢?没想到他竟无休无止的要钱。

在他每次要钱之前,师父都用各种办法点化我不要给他钱,同时也点化他,让他先把钱还了。但他始终不悟。当我给了他三万元(我曾准备资助困难地区资料点的钱)的时候,我告诉他,我再也帮不了他了,希望他找个工作,自己解决生活问题,并把师父对我的点化告诉他,他却说是邪恶的干扰。此后我多次劝他自己解决生活问题,他都不置可否,不断的向我要钱,我一年之内给了他五万余元,仍然满足不了他的需求。

直到师父发表《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弟子:大法资源宝贵,如何让全体大法弟子珍惜大法资源?师父:是啊,很多学员哪,你叫他赚钱他不会,可是花钱却非常顺手,(众笑)多少钱都敢花,花的非常顺,不计后果,不考虑这钱是哪来的,也不管你以后怎么样,没有责任心。这样的做法,神都愤怒的在看着这样的人。糟蹋大法弟子资源就等于也是在干扰破坏大法。就这么多资源,你消耗了,真正能救人的却没有。”师父的话使我猛醒,我明白了我和他是在干扰破坏大法,糟蹋大法弟子资源,这是一个多么严重的问题啊。我决定不再给他钱,但他仍不断的乞求我,指望我继续给他钱。师父再次点化我,我终于彻底拒绝了他的要求,他无奈的说,他再想办法找别人借钱去。

其实,修炼人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我们都应该认真向内找,把自己遇到的每件事情都当成修炼、提高自己的最好机缘,这样才能处理好每一件事情,从而使问题得到根本的解决。我与A同修在历史上曾多次结缘,由于情和人心迷住了我的双眼,使我没能站在法上看问题,其实师父多次讲过大法弟子不能欠债,但我却忘记了师父的教诲,始终用人心对待这件事情,使我们共同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我对他的帮助,不仅害己,也害了他,滋长了他的执着心和依赖心理,使他不能够主动向内找,而长期处于魔难之中。

我与A同修接触并不多,但我发现他色心很重,对钱财表面上很不在意,实际上却很执着,如果他能及时向内找,认识到产生问题的根源,从而修去执着心,情况就会立刻改变,就会柳暗花明。正如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所说:“大法用于你个人的事,我想不对劲儿吧这么想。作为大法弟子你真的能做好的时候,我想那个麻烦呢也不是你看的那么绝对。因为你不能站在法上认识呢,那常人的麻烦就是常人的麻烦。人眼中看到的东西都是不变的,可是在神的眼中看这一切是变的。你们苦恼,师父也为你们苦恼,苦恼你们的心不去、法悟不高,苦恼你们解决了一个问题你们又造出新的问题,唉!不是批评啊,师父讲的可都是法。”

慈悲伟大的师父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看护着我们,如果我们能事事都站在法上看问题,我们所遇到的一切魔难和麻烦,师父都会给我们解决。但是同修在流离失所中,居无定所,静下心来学法可能也不太容易,所以说话做事经常不在法上。当他手头有钱的时候,他不是上明慧网看同修的交流文章,而是花很多时间在其它网站上写些打油诗,还觉的自己很会写诗,甚至觉的自己修炼的层次比别人高。他要钱时就与我联系,拿到钱了就杳无音讯,所以我无法与他在法理上交流,更没有机会当面指出他的问题。从现在的情况看,他或许连上网的钱都没有,师父这一年多的经文他都没有看到,以致他仍在到处借钱。一个常人欠了别人的东西,下辈子做牛做马也得去偿还,我们大法弟子没有下辈子的事了,我们欠的债怎么还呢?一个修炼的人如果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那一定是按照旧势力的要求去做,那么我们还能够圆满吗?

在此我把看到同修的问题写在这里,希望从法理上帮助他和其他有类似执着的同修,认识到自己的修炼状态和问题,早日摆脱邪恶的迫害,在正法即将结束的不多时日里抓紧时间修好自己,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共同精進,整体提高,做好三件事,走好、走正最后的路,和师父一起回家。

个人认识有限,不对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