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纯美光明清澈

一粟


【正见网2011年08月04日】

神韵超越巅峰的美与光明正在世界大地上掀起一场洗涤人心、复兴传统文化的“文艺复兴运动”。所到之处高潮迭起,观者无不赞叹。有的擦着眼角的泪花泣不成声的赞美,毫不吝啬用尽世界上最美的言语;有的从心到外在都兴高采烈眉飞色舞,洋溢着一种发自内心的欣喜,好象小孩子得到了一个最心仪的礼物,毫不掩饰那种快乐;有的说天幕色彩明亮栩栩如生;有的说传统故事忠孝节义正统价值观震撼了久已迷茫的内心世界;有的则被中西方和谐统一的大型现场交响乐团恢宏深深感动,那美妙神秘的东方笛子、百思不解的两根线的二胡音色,紧紧的抓住观者的心,有所触而潸然泪下。神韵之美,美在眼里,美在耳边,美在心灵。

大幕一拉开,视觉就被壮丽宏大的场面一下子牢牢的吸引住了,眼睛一刻也舍不得眨。背景是那么的美丽壮观。有层层苍穹无数的天国世界;富丽堂皇的楼台亭阁;那云环雾绕心神向往的仙乡;耸立的高山一望无际和碧波万顷的大海;广阔的草原,雄浑的高原;一望无际的黄花、红花海洋让人的眼睛、心灵一下子从眼前现实的名利情里拓展到无限远,人世的喧嚣丢到了九霄云外。

那光明亮丽的色彩,亮的透明,好似眼睛能够穿透过去一样。蓝蓝纯净的天,洁白的白云,颜色搭配恰到好处亮丽的衣裳,都是纯净的通透。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一种颜色似乎都在述说着故事放着光明,似与观众连通。

笛子声悠扬曲折飘渺,忽而飘進天边余音袅袅,忽而急促突兀心弦扣紧,忽然平缓舒展心理放松;二胡声音则在讲述着修炼人的坚强与人生的千回百转缠绵悱恻,很多人随着乐曲神游天外;那隆隆的鼓声,震撼着所有人,声声鼓点传递着热情奋发乐观進取的向上精神,听進耳里,渗入心里,所有的细胞都被感染了,变的喜气洋洋,精神饱满。乐者,药也,诚然!

戏里的传统故事,饱含着中华五千年文明精髓,也是正在渐渐流失的精华。正统的审美观,代代相传耳熟能详的故事,什么岳飞的精忠报国,沉香劈山救母、花木兰代父从军的孝,西游记智收猪八戒,嫦娥奔月后羿射日、武松打虎为民除害英雄,大法弟子坚持“真善忍”普世价值的坚忍理性,中共邪党残酷镇压大法弟子的恶、残暴…….一幕幕的展现在面前。那全世界人内心深处浓浓的中土情缘,似曾相识尘封的遥远记忆,传统的价值,美好的愿望,善恶分明的现实,等等等等。整个人好象醍醐灌顶般,心灵时而宁静平和淡泊;时而向往倾心敬慕,时而飘入天国;时而穿越在五千年中土朝朝代代,恍惚中自己也是其中一员;时而激愤不已于当今中共邪党的滔天罪行;时而会心一笑一阵感悟从天而降,时而泪花飘飞;时而似乎看到真的神仙在舞台,时而感觉自己与天堂从未有过的接近,几疑自己不在剧场而置身苍宇。

各种美好的感受,从未有过的体会,纷至沓来目不暇接,心灵早就装满了,但是下一个节目的还是那么纯善纯美,恨不得自己是个无量的容器,装满这上天赐予的纯真纯善纯美。

神韵纯美,美在眼里,美在耳边,美在心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