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考试所想到的

清新


【正见网2011年07月11日】

期末考试在進行着,考场虽然很静,但你仔细观察他们,就能看到几个学生在左顾右盼,小眼珠贼溜溜的看着监考老师,在等待时机打小抄。他们打小抄的手段、花样繁多。简单的如:把答案写在手上、胳膊上、写在手纸、橡皮上,还有手机传答案的,当然他们有的不敢拿出手机,那就请假上厕所吧,在厕所里可以毫无顾忌的传接答案了。也有的“问题学生”毫无顾忌,直接下地抄别人的,老师说不听,气的一位老教师心脏病要犯了。

其它各类的社会上的考试,抄袭之风也很盛行,有的把答案微缩,向折扇子一样折来折去,拉开象手风琴一样。没收时,能拽出长长的一串。大学各类考试,如考级时,有的公开卖答案,派出“枪手”進考场,以最快的速度传出答案,外面接应的人再把答案传给买答案的人,发一笔小财。有的“枪手”直接替考,价格更贵些。

高考作弊更高级,现代化的作弊手段,作弊工具装在耳朵里等,真是苦心琢磨、用心良苦啊。搞的监考老师苦不堪言,防不胜防。感叹抄袭、造假之风的盛行,人们道德的下滑。

其实这种作弊、造假风气的盛行,还不能完全怨学生,他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假话国里,生活在下级骗上级,一级骗一级的社会里,耳濡目染的被熏陶,他们也是受害者。

记得外甥女在小学上学时,学习好,市里通考时,老师把她周围安排的都是学习不好的学生,让她照顾、帮助这些学生答卷。老师带头作弊,为了自己的名利,为了自己能在市里各小学的评比中评上名次。在一些过关考试中,校长明里、暗里指示老师给学生传答案,校长带头作弊,为了自己的学校过关率高。而不管孩子们心灵里的感受,给他们的心里留下了阴影。

这样一级一级的骗,上梁不正下梁歪,中共执政以来,给百姓灌输的是假大空、假恶暴,是“大跃進”的亩产万斤,是“一个萝卜千斤重,一头毛驴拉不动”的浮夸风。它带给社会、百姓的是什么呢?如今假货遍地、假话漫天,人们没有诚信、坦诚,没有仁爱、不讲义气。社会上诚信危机啊。

曾经看过一个旅日的留学生的一篇文章,谈到日本学生考试不管有没有监考老师,学生都不会去抄袭,宁可考三十分也不会去抄六十分,否则有了不诚实记录,以后找工作都不好找。风气之好,令他感叹。是中国人不如外国人吗?其实,古代的中国,崇尚的是“仁义礼智信”,那时,民风古朴,道德高尚。

正直的人、有良知的人、有头脑的人都在思考:中共执政以来,带给中国是什么?!带给百姓的是什么?!是诚信的危机、是道德的沦丧!是物质的匮乏,是精神的低迷!是苦难、是悲哀、是灾祸!

只有摆脱中共,中国才有希望,只有脱离它,人民才有未来。朋友,现在“三退”大潮风起云涌,近一亿的、明智的人已经做出了理智的选择。记住:天要灭中共,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真的希望当灾难来临之际,您能平安。

添加新评论